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帕斯卡名言

1、假如人只能自己單獨生活,只會考慮自己,他的痛苦將是難以忍受的。

2、目前的時代,真理是那樣晦暗不明,謊言又是那樣根深蒂固,以致除非我們熱愛真理,我們便不會認識真理。

3、時間治好了憂傷和爭執因為我們在變化我們不會再是同一個人一點點小事就可以安慰我們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可以刺痛我們。

4、信仰和迷信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5、人是為了思考才被創造出來的。

6、一生最重要的事是選擇職業,但我們往往憑藉「偶然」決定它。

7、通常,我們自己找出的理由比他人想到的理由更容易使自己信服。

8、假如人只能自己單獨生活,只去考慮自己,他的痛苦將是難以忍受的。

9、不要從特殊的行動中去估量一個人的美德,而應從日常的生活行為中去觀察。

10、虛榮心在人們心中如此穩固,因此每個人都希望受人羨慕;即使寫這句話的我和念這句話的你都不例外。

11、沒有消遣就絕不會有歡樂,有了消遣就絕不會有悲哀。

12、人類既非天使,亦非野獸。不幸的是,任何一心想扮演天使的人都表現得像野獸。

13、記憶是一切腦力勞動之必需。

14、研究真理可以有三個目的:當我們探索時,就要發現到真理;當我們找到時,就要證明真理;當我們審查時,就要把它同謬誤區別開來。

15、人類不快樂的唯一原因是他不知道如何安靜地呆在他的房間裡。

16、無論身份高低,只要會消遣就是幸福。()

17、人生的本質在於運動,安謐寧靜就是死亡。

18、人,只不過是一根葦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葦草。

19、驕傲可以壓倒一切可悲。人要麼是隱蔽自己的可悲;那麼是假若他提示了自己的可悲,他便認識了可悲而光榮化了的自己。驕傲壓倒了並掃除了一切可悲。這是一個出奇的怪物,也是一種顯而易見的偏差。

20、人既不是天使,又不是禽獸,但不幸就在於想表現為天使的人卻表現為禽獸。

21、信仰有異於迷信,若堅信信仰甚至於迷信,則無異於破壞信仰。

22、別把勞動認為只是耕耘物質收穫的原野,它是能同時開拓我們心靈原野的尊貴鋤頭。無論如何,我們可以借勞動加強我們的心身,除盡蔓延在我們心田的各種邪惡野草。然後,把幸福和喜悅的種子撒在此地,四季茂盛,以至開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