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馬雲人生格言

1、戰略不能落實到結果和目標上面,都是空話。

2、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所以永遠記住,不要把自己當成最聰明的,最聰明的人相信總有別人比自己更聰明。

3、慈善必須以商業的計畫執行,以商業的形式執行,慈善才能走得久走得長。

4、以後是想得可以很大,東西得一點點乾,包括你請來MBA,請了一大堆人幫你做,你現在一個人在乾。當CEO儘量少用我,有我們可能更好一點。

5、誠信不是一種銷售,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誠信不能拿來銷售,不能拿來做概念。

6、品質不僅僅是團隊,它還是文化,是制度,是一整套東西。

7、性格和情商,主要還是由後天學習和塑造的。

8、公關是個副產品,由於你解決了以後會逐漸傳出去,這才是最好的公關。

9、服務是全世界最貴的產品。

10、很多東西是很難考量的,理念很難考量,但結果是可考量的。

11、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貪,是因為自己才會上當。

12、不是你的公司在哪裡,有時候你的心在哪裡,你的眼光在哪裡更為重要。

13、生存下來的第一個想法是做好,而不是做大。

14、建一個公司的時候要考慮有好的價值才賣。如果一開始想到賣,你的路可能就走偏掉。

15、必須先去了解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然後再去找相關的技術解決方案,這樣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16、把你太太當合作夥伴,不要把她當太太看。

17、文化貫徹是最關鍵的。

18、有價值觀,沒有業務稱為小白兔,一個公司小白兔多了以後,那就是一種災難。

19、80年代的人還需要摔打,不管做任何事,要檢查主觀原因。

20、《贏在中國》沒有失敗者,只有幸運者。

21、所有的創業者應該多花點時間,去學習別人是怎么失敗的。

22、小企業有大的胸懷,大企業要講細節的東西。

23、我覺得我們應該為結果付報酬,為過程鼓掌。

24、絕大部分創業者從微觀推向巨觀,通過發現一部分人的需求,然後向一群人推起來。

25、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所以儘量不要免費。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26、暴躁在某種程度上講是因為有不安全感,或者是自己沒有開放的心態。

27、商業計畫絕對不是一個銷售計畫,裡面有無數細節,無數人才的運營。

28、每一筆生意必須掙錢,免費不是一個好策略,它付出的代價會非常大。

29、這世界上沒有優秀的理念,只有腳踏實地的結果。

30、一個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我寧可喜歡一個一流的執行,三流的創意。

31、不去想清楚就會變成一個包袱,一定要花時間去想。

32、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

33、創業者的激情有的在表面上,有的在內心裡。

34、創業路上需要激情,執著和謙虛,激情和執著是油門,謙虛是剎車,一個都不能缺少。

35、不要貪多,做精做透很重要,碰到一個強大的對手或者榜樣的時候,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挑戰它,而是去彌補它。

36、作為一個領導人,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候發脾氣是無能的表現,合理的情緒控制對於團隊的和諧,穩定軍心有大作用。

37、創業者書讀得不多沒關係,就怕不在社會上讀書。

38、有時候學歷很高不一定把自己沉得下來做事情。

39、創業時期千萬不要找明星團隊,千萬不要找已經成功過的人。創業要找最適合的人,不要找最好的人。

40、創意是企業運營中一個很重要的一環,但它只是一環,不是所有,所以要把每項工作落實到實處。

41、賺錢模式越多越說明你沒有模式。

42、小公司的戰略就是兩個詞:活下來,掙錢。

43、做一份工作,做一份喜歡的工作就是很好的創業。

44、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45、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它需要很好的體系、制度、團隊以及良好的盈利模式。

46、建立自我、追求忘我。

47、蒙牛不是策劃出來的,而是踏踏實實的產品、服務和體系做出來的。

48、什麼都想自己乾,這個世界上你乾不完。

49、一個項目,一個想法如果不夠獨特的話,很難吸引別人。

50、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當CEO。

51、做小了,一定要做到獨特。

52、我自己不願意聘用一個經常在競爭者之間跳躍的人。

53、你的項目感覺是一個生意,不是一個獨特的企業。

54、在今天的商場上已經沒有秘密了,秘密不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55、永遠要把對手想得非常強大,哪怕非常弱小,你也要把他想得非常強大。

56、永遠記住每次成功都可能導致你的失敗,每次失敗好好接受教訓,也許就會走向成功。

57、要找風險投資的時候,必須跟風險投資共擔風險,你拿到的可能性會更大。

58、其實很多人的問題是因為他們回答的全是對的。

59、人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第一天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就是幫助別人成功。

60、有時候死扛下去總是會有機會的。

61、一個創業者最重要的,也是你最大的財富,就是你的誠信。

62、年代的人還需要摔打,不管做任何事,要檢查主觀原因。

63、可能一個人說你不服氣,兩個人說你不服氣,很多人在說的時候,你要反省,一定是自己出了一些問題。

64、很多人失敗的原因不是錢太少,而是錢太多。

65、做企業不是做俠客。

66、多花點時間在你的其他員工身上。

67、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

68、要少開店、開好店,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69、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就是關係。

70、做企業不是做俠客,可是我還是經常免費贈送了寶寶愛兒歌的註冊碼。

71、概念到今天這個時代已經不能賣錢了。

72、記住,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做生意也不能憑小聰明。

73、沒有一個良好的過程,任何一次成功都不可能被複製。

74、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

75、別人可以拷貝我的模式,不能拷貝我的苦難,不能拷貝我不斷往前的激情。

76、發不出工資是領導者的恥辱。

77、一個成功的創業者,三個因素,眼光、胸懷和實力。

78、如果你看了很多書,千萬別告訴別人,告訴別人別人就會不斷考你。

79、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個當不好士兵的將軍一定不是好將。

80、在公司內部找到能夠超過你自己的人,這就是你發現人才的辦法。

81、大勢好未必你好,大勢不好未必你不好。

82、永遠把別人對你的批評記在心裡,別人的表揚,就把它忘了。

83、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

84、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85、男人的胸懷是委屈撐大的,多一點委屈,少一些脾氣你會更快樂。

86、人要有專注的東西,人一輩子走下去挑戰會更多,你天天換,我就怕了你。

87、關注對手是戰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會贏。

88、做任何事,必須要有突破,沒有突破,就等於沒做。

89、五年以後還想創業,你再創業。

90、最優秀的模式往往是最簡單的東西。()

91、成立公司,組織的目的是讓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貢獻。

92、80年代的人不要跟70年代,跟60年代的人競爭,而是要跟未來,跟90年代的人競爭,這樣你才有贏的可能性。

93、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個當不好士兵的將軍一定不是好將軍。

94、不管你擁有多少資源,永遠把對手想得強大一點。

95、現在你需要踏踏實實,實實在在跟你一起乾的人。

96、領導力在順境的時候,每個人都能出來,只有在逆境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領導力。

97、戰略有很多意義,小公司的戰略簡單一點,就是活著,活著最重要。

98、戰略不等於結果,戰略制定了以後,結果還很遙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99、“行銷”這兩個字強調既要追求結果,也要注重過程,既要“銷”,更要“營”。

100、誠信絕對不是一種銷售,更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它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

101、做戰略最忌諱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記住重點突破,所有的資源在一點突破,才有可能贏。

102、碰到災難第一個想到的是你的客戶,第二想到你的員工,其他才是想對手。

103、永遠要相信邊上的人比你聰明。

104、權威是你把權給別人的時候,你才能有真正的權利,你懂得傾聽、懂得尊重,承擔責任的時候,別人一定會聽你,你才會有權威。

105、什麼是團隊呢?團隊就是不要讓另外一個人失敗,不要讓團隊任何一個人失敗。

106、有結果未必是成功,但是沒有結果一定是失敗。

107、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所以儘量不要免費。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108、最核心的問題是根據市場去制定你的產品,關鍵是要傾聽客戶的聲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