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做人經典名句

1、尊重不喜歡你的人。

2、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3、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4、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5、「經驗」很多時候是人們對「錯誤」的稱呼。

6、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7、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8、不必什麼都用「我」做主語。

9、不要把過去的事全讓人知道。

10、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里程碑,都刻著兩個字「起點」。

11、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2、可怕的還不是孤獨和寂寞,而是你不得不同你不願意交往的人打交道。——何懷宏

13、清清楚楚看昨天,扎紮實實抓今天,高高興興看明天。向昨天要經驗,向今天要成果,向明天要動力。

14、一個年輕時只顧自己的人,將會變成一個非常吝嗇的人,老來便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守財奴。

15、只有把目光對準地平線的人才能找到自己的正確道路。

16、暗中勸戒你的朋友,一定要在大庭廣眾中稱讚你的朋友。

17、寧可自己去原諒別人,莫讓別人來原諒你。

18、同事生病時,去探望他。很自然地坐在他病床上,回家再認真洗手。

19、。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20、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

21、眾人拾柴火焰高。

22、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

23、尊重傳達室里的師傅及搞衛生的阿姨。

24、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25、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26、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7、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只微笑。

28、不能用溫情征服對方的人,用毆打也征服不了對方。

29、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30、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無藥可救。

31、友誼,好比一瓶酒,封存的時間越長,價值則越高;而一旦啟封,還夠一個酒鬼濫飲一次。

32、想要有朋友,先要夠朋友。

33、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

34、沒有弄清對方的底細,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

35、人,應當象「人」一樣,永遠向上而又雙腳踏地。

36、人好剛,我以柔勝之;人用術,我以誠感之;人使氣,我以理屈之。——金纓

37、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38、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39、說話的時候記得常用「我們」開頭。

40、在選擇別人時,也要讓別人要想選擇自己,在考驗別人時,也要讓別人考驗自己。

41、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42、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43、不要「逼」客人看你的家庭相冊。

44、話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45、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46、友誼編制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而漫長;但只要抽出一根主線,友誼之牆就會坍塌,這跟主線就是——「信任」!

47、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48、。當你勸告別人時,若不顧及別人的自尊心,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49、懷疑別人排斥,其實是不能接納自己。

50、一般不做自我辯護,但可以澄清一些觀念、一些選擇、一些是非。

51、為每一位上台唱歌的人鼓掌。

52、一個人如果拋棄他忠實的朋友,就等於拋棄他最珍貴的生命

53、人際關係的天敵是「猜測」,破解密碼是「真誠」!

54、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55、一個永遠不欣賞別人的人,也就是一個永遠也不被別人欣賞的人。——汪國真

56、沉默是對毀謗最好的答覆。

57、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58、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59、論斷別人,其實是缺乏自我肯定。

60、不要期望所有人都喜歡你,那是不可能的,讓大多數人喜歡就是成功的表現。

61、沒有任何一個有錢人,可偉大到不需要朋友。

62、睜著雙眼,不等於正視現實。

63、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64、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

65、要了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66、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已,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67、寧肯與好人一起咽糟糠,不願與壞人一起吃筵席。

68、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69、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70、諂媚討好別人,其實是缺乏自信

71、給別人一個幫助你的機會,讓他享受助人後的快樂,同時你享受被幫助的快樂!

72、切勿:被他人幫了一把,很快就忘了;但被別人踩了一腳,卻一直忘不了!

73、美好的東西時常是由於它是真誠的。——羅蘭

74、與人握手時,可多握一會兒。真誠是寶。

75、不隨便拒絕人,也不隨便答應人。不許願,不吊人家胃口,不在無謂的事情上炫耀自己的實力。

76、自己開小車,不要特地停下來和一個騎腳踏車的同事打招呼。人家會以為你在炫耀。

77、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78、禮貌是人類共處的金鑰匙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朋友多了頂天立地,朋友是風,朋友是雨,朋友多了呼風喚雨。

79、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80、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81、朋友是財富,健康是本錢。()

82、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原諒別人,就是給自己心中留下空間,以便迴旋。

83、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84、為別人盡最大的力量,最後就是為自己盡最大的力量。——羅斯金

85、你真誠地自我肯定,你更有雅量肯定別人。

86、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87、友誼永遠不能成為一種交易;相反,它需求最徹底的無利害觀念。

88、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

89、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90、不急於表現自己,也不急於糾正旁人,再聽一聽,再看一看,再琢磨琢磨。

91、人必自敬,然後人敬之。

92、永遠不與任何人包括對你最不友好的人糾纏。你搞你的人際糾紛,我忙我的業務工作。

93、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94、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

95、對人不尊敬,首先就是對自己的不尊敬。

96、不要害怕拒絕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於正當。——三毛

97、長相不令人討厭,如果長得不好,就讓自己有才氣;如果才氣也沒有,那就總是微笑。

98、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99、如果我們想法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100、先做人,後做事,只有做人到位,才能做事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