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讚美老師的名句

1、師道既尊學風自善。——康有為《政論集在浙之演說》

2、一個個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屆屆學生走來又走過,不變的是您深沉的愛和燦爛的笑容。敬愛的老師,並不是只在今天才想起您,而是今天特別想念您!祝福您,親愛的老師!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分用心,滴滴汗水誠滋桃李芳天下!

3、學之經莫速乎好其人隆禮次之。經途經好其人愛戴教授自己的人虛心向他們求教。隆禮尊崇禮義。

4、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5、誰若想在困厄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薩迪

6、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7、您的教誨催我風雨兼程,我的祝福伴您晝夜心耕。一路上有您的教導,我才沒有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關注,我才能順利實現理想!

8、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9、友誼是精神的融合,心靈的聯姻,道德的紐結。——佩恩

10、老師,您是真誠的、善良的、美好的。願所有同學的心扉都向您敞開。

11、應當在朋友正是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不可在事情已經無望之後再說閒話。——伊索

12、鮮花、掌聲、祝詞表達了學生的心愿:老師您辛苦了!學生祝您:天天「九。十」,永遠快樂!

13、用狡計去害友人的人,自己將陷於危險埋伏之中。——伊索

14、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15、園丁--崇高的稱號。看那枝頭綻放的鮮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澆。祝福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16、只要你想想一個人一生中有多少事務是不能僅靠自己去做的,就可以知道友誼有多少益處了。——培根

17、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曰里,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18、您因材施教,善啟心靈。我們捧著優異的成績,來祝賀您的勝利!老師,祝您教育的學生,人才濟濟,精英輩出。

19、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20、執一根教鞭勤勤懇懇點中外。站三尺講台兢兢業業到古今。

21、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22、君子隆師而親友。——《荀子修身》

23、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

24、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25、流星的明亮和短暫,帶給我們最美好的祝願和希望,而它卻划過天空永遠消失在那兒?

26、身為世范,為人師表。

27、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

28、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29、初涉知識海洋的我,差點兒「窒息」,是您--老師,默默地給我補充知識的「氧氣」,無私但無價。

30、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雨果

31、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32、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33、「桃李滿天下」,是老師的榮耀。——值此日麗風清、秋實纍纍的園丁佳節,祝敬老師康樂如意,青春永葆。

34、那些背叛同伴的人,常常不知不覺地把自己也一起滅亡了。——伊索

35、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36、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之光,永遠閃爍著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37、不說不表示不惦念,不見不表示不牽掛,不是嗎?

38、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里,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39、疾學在於尊師。——《呂氏春秋勸學》

40、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41、在幸運時不與人同享的,在災難中不會是忠實的友人。——伊索

42、願我這小溪的樂音,永遠在您深邃的山谷中迴響。海水退潮的時候,把五彩的貝殼留在沙灘上。我們畢業的時候,把誠摯的祝願獻給老師。

43、災難能證明友人的真實。——伊索

44、沒有真摯朋友的人,是真正孤獨的人。——培根

45、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46、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

47、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48、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49、不尊重別人的自尊心,就好像一顆經不住陽光的寶石。——諾貝爾

50、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51、事師之猶事父也。——《呂氏春秋勸學》

52、友誼也像花朵,好好地培養,可以開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任性或者不幸從根本上破壞了友誼,這朵心上盛開的花,可以立刻萎頹凋謝。——大仲馬

53、明師之恩誠為過於天地重於父母多矣。——葛洪《勤求》

54、一日之師終身為父。——元關漢卿

55、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56、朋友間的不和,就是敵人進攻的機會。——伊索

57、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

58、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59、要想吸引朋友,須有種種品性。自私、小器、嫉忌,不喜歡成人之美,不樂聞人之譽的人,不能獲得朋友。——馬爾頓

60、您是一棵挺拔的樹,曾結過成熟的果實,歲月在您的身上鐫刻下蒼老的年輪,您的身旁卻崛起一片森林鬱鬱蔥蔥。

61、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62、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陶行知

63、人與人的友誼,把多數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由於這種可貴的聯繫,是溫柔甜蜜的。更多的經典語句請關注。——奧古斯汀

64、友誼使歡樂倍增,悲痛銳減。——培根

65、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到朋友的真心。——克雷洛夫

66、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

67、為學莫重於尊師。——譚嗣同《瀏陽算學館增訂章程》

68、片言之賜皆事師也。——梁啓超《中國歷史研究法自序》

69、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唐韓愈《師說》

70、最能保人心神之健康的預防藥就是朋友的忠言規諫。——培根

71、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72、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73、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74、老師是我們的在生父母!爹娘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75、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76、身教重於言傳。

77、你不要把那人當作朋友,假如他在你幸運時表示好感。只有那樣的人才算朋友,假如他能解救你的危難。——薩迪

78、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信任就是關於進言的信任。——培根

79、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80、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81、三人行,必有我師。——孔子

82、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83、做老師的只要有一次向學生撒謊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從此為之毀滅。

84、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85、一支粉筆寫就您人生的軌跡;兩鬢染霜譜成您人生絢麗的樂章;三尺講台留下您人生的燦爛和輝煌!祝天下老師幸福開心,節日快樂!

86、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87、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88、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願我這小溪的音樂,永遠在您深邃的山谷中迴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