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春天的千古名句

1、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到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2、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3、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4、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李華《春行即興》

5、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6、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7、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8、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9、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10、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11、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12、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13、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14、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15、新妝宜面下朱樓,深鎖春光一院愁。行到中庭數花朵,蜻蜓飛上玉搔頭。

16、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17、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18、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陸游《臨安春雨初霽》

19、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20、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21、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賀知章《詠柳

22、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李白《宮中行樂詞八首》

23、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

24、千里鶯啼綠映江,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