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財富箴言

1、要想成功,還得開發出更大的環境…技術支持、應用程式開發、培訓以及適用於ISP的商業模式。

2、今天所有的CEO都必須具備的最重要的一種技巧是戰略敏銳性。

3、不要等待理想的環境,也不要等待最佳的時機,它們永遠不會降臨。

4、有樣東西要稀缺得多,比能力還要罕見,那就是識別能力的能力。

5、牢牢記住:消費者不是傻子。她是你的妻子。別侮辱她的智商。

6、如果你能給人更好的體驗,那么你就能得到更大的增長。

7、一個組織所能擁有的唯一不可代替的資本,就是組織中人的知識和能力。

8、當時我就確信:顯然,美國將在太平洋面臨一次全新的體驗、一次考驗、一次角逐,也許更是一場巨大的磨難。

9、只要你願意投入時間和精力來培養新技能,那么你就能做你應該做的事。如果你只涉獵你能力所及的領域,那么你的技能就會過時。

10、要正確地思考,我們必須領悟別人的意思;要想知道自己見解的價值,我們必須檢驗它們對別人有何影響。

11、一個理想的廣告是合乎情理但不單調乏味,有創造性但不做作,有想像力但不會誤導別人。

12、積極的心態,是去詢問怎樣把某事做成,而不是說此事做不成。

13、8月5日財富箴言

14、如果你正在做的事不是讓你接近自己的目標,那么它就是在讓你更遠離自己的目標。

15、人們有時候是在做正確的決定,有時候是在證明決定正確。

16、如果你想幸福,就設定一個目標,讓它來指導你的思想,釋放你的能量,啟發你的希望。

17、很多女性經常問我,如何在事業與家庭之間找到平衡。從我的經驗來講,沒有唯一行之有效的方法。如果有的話,管理層里就會出現更多女性的身影。

18、我們的經濟像一頭行動遲緩的大象,但一旦這隻大象開始奔跑,情況就會有很大不同。

19、你有兩隻耳朵和一張嘴,所以要聽兩句說一句。

20、我更適合作創建者而不是管理者,而且我更合適進攻而不是防守。

21、任何時候都要正確的要求,是產生新點子的最大障礙。如果有很多點子,即使有些是錯誤的,也總比根本沒有主意要好。

22、管理是確保你把事做對,而領導則是確保你做的是正確的事。

23、巧妙提出成熟建議的人很了不起,虛心接受成熟建議的人更偉大。

24、對我來說,執行必須具有競爭力。這就是說,戰略和運營績效要絕對清晰。

25、我已經知道,我是絕不可能被打敗的。

26、我最大的錯誤是知而不行,而不是行之出錯。我們的任何一筆投資都沒有虧過很多錢,但我錯過了100多億美元的收益。最根本的原因是,我到開支票的時候就會猶豫不決。

27、我必須確保剷除蓄意破壞者,建立強大的追隨隊伍,並且爭取所有的騎牆派。

28、閱讀可以讓你從新的角度審視老問題。

29、我認為,執行長最重要的任務是確定未來五年左右時間裡的業務走向。

30、一切都可以討價還價,但品質除外。

31、在你能真正確定理財目標之前,你需要確定從財務上看你處於什麼地位。

32、我認為,對於豐田而言,現在是一個重要時刻,它需要為未來一百年提出某種答案。

33、最高管理層最容易犯的錯誤在於他們提出的問題和大多數人一樣。他們往往假設針對每一個人都會有“正確的答案”。

34、我花大量時間閱讀技術突破方面的內容,思考它們怎么才能變為出色的新軟體。

35、大型組織中,信息在科層體系中上下傳遞和在部門間橫向傳遞時被淡化,可能會損害人們集中關注共同的目標。

36、一旦你的收入超過了一定水平,你就得去做善事。

37、你如果看不到歷史演進的模式,就會被歷史拋棄。

38、經濟發生變化時,有時僅靠革新一下包裝就能找回活力。

39、我們擁有的管理人員沒有應該有的那么多,但我們寧願少些,而不願過多。

40、懂得如何成為優秀的投資人,會使你成為更優秀的企業管理者,反之亦然。

41、順境暴露惡習,逆境凸顯美德。

42、或許你眼下的優勢來自某項技術或產品。但你的員工決定了你是否能開發出下一個成功的技術或產品。

43、你推遲取用積蓄的時間越長,退休後你每年能取用的錢就越多。

44、《聖經》告訴人們如何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不論是寡頭政治的執政者,還是持不同政見的、憤怒的人。

45、最大的風險在你忘記提問的問題裡面,因為危險總是來自你不了解的地方。

46、船長如果遇上了驚濤駭浪,就得照看好自己的水手。

47、在銷售(或者生活)中,如果你要更接近你想要的,你也許還問得不夠。

48、當我不再是惹人討厭的商人時——而且不再向所有人宣揚我對市場的看法時——人們卻對我提出的建議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

49、管理者自己必須每天並且不斷的感覺到變化的脈搏……他們應當有強烈的好奇心、觀察事件、分析趨勢、尋找變化的線索,並將這些線索轉化為機遇。

50、如果你的戰略沒有爭議,你就不可能賺錢。

51、你在做小事時要想著大事,這樣小事才能走向正確的方向。

52、對一般投資者而言,回報隨運行的增加而降低。

53、沒有人是完全孤立的島嶼,每個人都是構成大陸的一小塊。

54、我們所有的關鍵決策可以用三個詞來概括:聚焦、聚焦、再聚焦。

55、我的公司是我本人的延伸,因此當我設計自己的店面時,我希望人們感覺像進入我的家一樣。

56、在合適的地點出現的合適信息,能改變你的生活。

57、你必須傾聽對手的意見,並且了解其中的緣由,然後再設法找出你和他們之間的共同點。

58、把羊——自己手下的人——當成就是為牧羊人的利益服務,而不是認為牧羊人對羊負有責任,這樣的領導者太多了。

59、我們對DIY—族宣傳得越少,他們就越想要我們的產品。

60、有能力是好事,但發現他人能力的能力才是真正的考驗。

61、除非我們與客戶接觸,否則我們的世界模型可能會偏離現實。創新當然是不可替代的,但創新也不能替代接觸。

62、如果你的管理不能超出員工的期望,你就不能期望員工超出顧客的期望。

63、你最好把錢投給平庸但執行得出色的點子,不要投給出色但執行得差勁的點子。

64、在網路世界,品牌建設主要在於體驗。打造出一個非常好用的產品,自然就會產生一個了不起的品牌。

65、領袖就是希望的代理人。

66、最不應該的就是太把自己當回事兒了。新上任的領導更是如此。

67、在急劇變化的時代,未來屬於不斷學習的人。不繼續學習的人通常只能生活在不再存在的世界。

68、事實上,網際網路業務處理總量不可能每30天翻一番,所有關於需求和容量無限的說法都是荒唐的。

69、我弄明白了我們可以做任何事情,但我們不能什麼都做,至少不能同時什麼都做。所以,不要從做什麼的角度,而是要從什麼時候做的角度來考慮你的重點。時機的選擇就是一切。

70、如果只考慮世界現在的樣子,而不考慮世界將來怎么樣,便再也做不出明智的決斷。

71、在今日商界,在了解了全球性資源在哪裡後,你只要當好一個整合者就行了。你不必在非核心領域投資。

72、你在壓力面前的表現,會對你的下屬產生巨大影響。

73、彈性工作制是對人尊重和信任的實質表現。

74、如果你不嫌麻煩招人的話,那是因為你不能獨自完成這項工作,因此你最好讓他們知道你會如何做。

75、哪裡缺乏熱情,哪裡就不會有勤奮。

76、對於奮鬥目標,要具有清晰和果敢的洞察力;對於如何使企業發展壯大、引領潮流及獲得勝利,要具備絕對清醒和客觀的見解。

77、真正深刻和原創性的洞見只能在研究榜樣的過程中發現。

78、光有好的產品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理解行業的方向。

79、每個職業運動員都欠球迷和管理方一份情,他每次比賽都要支付一筆分期付款。他決不應忘了付款。

80、你能留給孩子的最好財產,莫過於允許他完全獨立地走自己的道路。

81、員工必須感受到與取勝相伴的獎賞——無論是從精神上,還是在口袋裡。

82、想像一下,如果我們給出售的一切都指定一個角色和用意,將是一種何等的力量!

83、我們越想,越覺得網際網路符合我們四十年來的哲學,即提供更多的選擇。網際網路幾乎是向人們提供選擇的最終途徑。

84、也許你可以記住並反覆重複的最好問題就是:“現在能怎樣最有價值地利用時間?”

85、先直截了當地問一句:安然公司究竟是怎么賺錢的?

86、記者稱這些人是大師,是因為他們自己不清楚“江湖騙子”這個詞怎么寫。

87、辯論中得分最高的並非一語中的的人,而是表現出最大容忍、更能克制的人。

88、企業就像一輛汽車,只有在走下坡路時才無需管理。

89、真正讓我興奮的是讓很多聰明的天才都捲入的大事。()

90、一個人的生活質量與其對追求卓越的投入是成正比的,不管他們選擇的努力領域是什麼。

91、只要有難做的事,我就派給懶人;他肯定會找到容易的辦法。

92、你如果不採取應對危機的措施,就抓不到重振旗鼓的機會。但是,你如果只顧應對危機,危機一旦結束,投資人就不再喜歡你了。

93、如果你是在設法創造長期價值,那么獲取現金未必就是最重要的優先事務。

94、總有一天,市場不再追捧網路的潛力,而是開始注重實實在在的利潤。

95、僱人是一門藝術,而不是一門科學,簡歷無法讓你知道一個人是否適合公司的文化。

96、戰略的實質不是一個企業關於產品和市場的構架,而是它的行為。

97、像戰略家那樣思考,像野獸那樣行動。

98、成功的企業,通常是由經受過考驗、能幹而又仁愛的獨裁者所領導。

99、大多數人很難在生活中找到平衡,因為他們沒有付出代價,就確定了對他們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

100、恰到好處的威嚇比忠告更有價值。

101、市場在向我們逼近,而非我們在追逐市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