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大學箴言

1、進大學一個字,混;出大學兩個字,混混。

2、不可思議居然還有在花父母錢上學吃飯的二十幾歲的人洋洋自得自己的綜合能力。

3、開學初期,會出現上課提早“霸位”的現象。大家上課時認真聽講的人請坐在固定的座位上,便於老師認識你(考試有機會加分)。常曠課的請打游擊,防止老師認識你。

4、不論你是第1志願還是2志願,都希望你在上大學時能過得開心,畢竟這4年是人生中最寶貴的四年。

5、樓管每周會不定期(其實基本上定期,號稱抽查)檢查寢室衛生,注意打掃,因為寢室衛生評比和很多集體和個人的獎項評比會掛鈎。

6、記住:以誠待人!只有這樣才能找到真正知心的朋友。同時,要善於辨別哪些朋友你可以深交,哪些只是點頭之交。儘量找些優秀的人做你的朋友,你會受益匪淺的。

7、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生生不息。

8、開學後大家都會很用功,有時你會覺得學習壓力很大、課程也很多,所以平時重要的課程一定要好好學!

9、或許你是第2志願錄取;或許你是第N個專業錄取,但不管你喜不喜歡本校或本專業,你都要埋頭苦讀,都要認真學。如果你放棄,即使有轉專業的機會,也輪不到你。

10、集體生活不可能像一個人生活這么自由,你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規律。晚上宿舍是有熄燈時間的。

11、要養成一個規律的作息時間,雖然此後幾年你會越來越不規律。

12、男學生以不知天高地厚想法幼稚盲目自大為主,女學生就不那么想法幼稚了,而且有一部分想法還很成熟。

13、對大學生活會充滿好奇,應該趁這段時間多去採集一些學校的信息,再去認識更多的朋友。

14、大學不是中學,不要帶著傳統高中的方法去學習,上課只是形式,關鍵還是自學。

15、大學的生活比較豐富多采,學習只是其中的一個重要部分。大學考試的目的:在於檢測你是否知道,而不是精通。大學的學習基本上不需要輔導書。

16、大一你就應該思考四年後的目標;是繼續深造還是就業、是考研或是爭取保研、本科後出國讀碩還是在國內聯讀(本碩聯的同學)。這些都很重要,事關你要制定、調整大一的學習方法。

17、做一個談話節目的時候,有一個大學生站起來對韓寒說,可能你寫東西的能力比我們強,但是你的綜合能力是遠遠不如我們大學生的。

18、堅持上課,每天課後平均1——2個小時學習,另加1個小時運動,考前增加一倍時間讀書,學習成績中上的,就可得到學年的3等獎學金了。

19、大一的聚會、聯誼(AA制)特別多,一般都是些社團、同鄉會等,你可隨意參加,那些活動其實都不錯,可以讓你更加了解大學生活,幫助你適應,也擴大你的交友圈,當然也是打發時間的好辦法。認識多一點的人真的對你幫助很大,他們能教會你很多東西,幫助你更好成長,少走彎路。外地的學生可以利用大一的時候多出去走走,因為只有大一才有那么多時間和心情。

20、大一的學習特別重要。第一學期往往能夠決定你大學生涯整個的走向。

21、新生入學,可充分利用舊書(課本),從舊書市買或者找同鄉的學長借。學長們都是很愛護師弟師妹們的!而且很多書也沒必要買,比如什麼毛思,馬經,軍理之類。

22、大學並不是學習付出越多成績回報就越高,講究的是學習方法,很用功的學生未必能獲得更高的成績。雖然,學習用功的學生會覺得不公平,但是這就是大學,你可以抱怨但很難改變什麼。

23、在食堂吃飯用飯卡,在打卡的時候一定要盯著機器看,以防4元打成40元,不是沒發生過這種事。

24、多數高校是根據你讀的不同專業,同一科目教材都有難易程度之分,例如:“數學與套用數學專業”的學生讀“高數”是A級難度,而“文史類”專業的學生讀“高數”或只有E級難度,各科也如此類推。重點大學與非重點大學、理工類大學與綜合類大學的同專業學習要求、考題要求也不盡相同,大家不用為此太過擔心。

25、我的國小、中學、大學,現在都不是我上學時的名稱,搞得我寫簡歷很麻煩,要加上長長的註解。

26、當年是不上大學一輩子受窮,而現在是上了大學馬上就受窮。()

27、大一時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時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時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時知道自己知道。

28、不要幫室友裝電腦遊戲軟體,雖然你的初衷是好的,但,最後他會一邊玩遊戲一邊咀奏你把他教壞了。

29、我們主要到你們這裡來學習,話是好聽,但是你在學校里都乾什麼來著?

30、不要指望食堂里的服務員的數學智商有多高,他們加法正確率不會高於50%,對於他們來講,乘法比加法容易。

31、現在是大學了,最好是利用大學假期出去打個工,或者出去走走,接觸一下社會是很必要的。要找工作的話一定要去勤工辦!

32、為緩解今年就業矛盾,有關部門出台新學位制度,博士學位畢業後可繼續攻讀壯士,四年壯士畢業可攻讀聖鬥士學位,畢業後如還找不到工作,請攻讀烈士學位。

33、高中時代,愛情是奢侈品,少數人擁有得起。大學時代,愛情是日常用品,沒有很寒酸。

34、不論你讀的是什麼名校;開學以後,總會有些新生會擬才傲氣顯得出位,不過請你們謙虛一點。身懷絕技的同學大有人在,成績決定一切。

35、“夜貓子”注意;多為別人考慮一下,不要影響室友休息,必須和室友們搞好關係,畢竟你們要一起度過4年的,要時刻牢記你們是一家人。注意交流,有事有困難都應拿出來討論。

36、如果你大一出現掛科(期末),就意味著你以後可能會失去了很多機會,包括獎學金、保研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