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股神巴菲特送給兒子的人生禮物

股神巴菲特送給兒子的人生禮物

1、不要做別人,要做你自己。聽從自己內心的召喚。尋找自己獨一無二的理想,引領自己的一生。

2、如果一個人能夠選擇自己想做的事,能做,且被社會需要的工作,並為之不遺餘力,這就是人生的快樂,這是獲得自尊的最可靠的途徑。

3、興趣永遠是第一位的,財富隨興趣,而不是興趣追隨財富。可以參考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呢?

4、沃論·巴菲特的名言:“要給他們做夠的金錢做他們喜歡做的事。但不能給他們太多的錢讓他們無所事事。”

5、真正的人生不是你繼承的那部分而是你創造的那部分,它是你不段選擇和努力的結果。不論你有個富爸爸還是窮爸爸,幸與不幸都可能在你的手中轉換。

6、你的人生起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最終抵達了哪裡!

7、金錢是副產品,真正重要的是工作的實質,錢買不到快樂,而人的價值觀才是最穩定的貨幣。

8、人生何其短暫,做自己最快樂的事,不要被他人的眼光所左右,由自己去定義成功,這樣你才能真正的擁抱幸福。

9、對世界的信任源於對人類的信任,即使我們並不完美,但仍然堅信人性本善。

10、一個人應當時刻尊重他人,尊重不同的觀念。一個人總要嘗試去理解對方的立場,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問題,可以使我們的胸懷更寬廣。

11、良好的工作態度,首先就在於勇於發掘自我,當從事喜歡的工作時,即使異常艱辛,勞苦,你仍然可以從工作中享受樂趣,甚至是產生一種神聖感。

12、我們不妨將自己的好運看作讓他人也享受幸運的契機,而非一項權利;將我們的優勢看作是取得更加輝煌成就的踏板,而非擺脫辛勤工作和個人挑戰的一塊擋箭牌。

13、如果說人生由我們打造,那么關鍵的是我們必須自己再造人生。

14、小孩子具有長大後就淡忘的智慧,孩子們懂得時間比金錢更重要,而成年人,尤其是當然他們處於職業生涯的上升期,盡情享受公司分紅的時候,往往認為金錢比時間更重要。之後,當金錢失去吸引力而時間變得緊迫時,他們才驀然回首。

15、如果你相信任何一個人的生命尊嚴和價值(包括你自己),那么你就應該承認,每個人都擁有同等的尊嚴和價值。

16、沒有絕對的優勢和劣勢,這一都取決於你如何對待它,稍稍偏轉一下你的方向,逆風就會變成順風。刻苦努力,堅持不懈,最耀眼的陽光就會跑出到你的身後。你生活的起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好你抵達了哪裡。

17、只有自己可以對自己的內心進行剖析,沒有人能夠代替我,也沒有人能夠代替你,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自己確定那份激情所在,即使它會將我們引向競技場中的有利高地。

18、優勢的本質是擁有最廣泛的選擇權。

19、遊蕩的人,未必都是迷路的人。我的意思是有些遊蕩的人,就是迷路的人!但是很多情況下,徘徊在選擇的迷宮中並不意味著迷失,而是通往正途的一條必經之路。

20、如果人們被自己的選擇權所困擾,那不是選擇太多,而是因為他們缺乏一種清醒的判斷和足夠的意志力。

21、人生的志嚮往往神秘莫測,極少有人能夠沿著直線靠近它們,也不會有人在找尋它們的過程中一帆風順。

22、只有把基本功練紮實後,你的想像力才可能有質的飛躍。如果沒有枯燥的磨練做基礎,創造力不會為你釀造傑作,只會帶來四不像的殘次品。

23、快樂本身是一種志向嗎?這么不是?在我看來,認真,熱切地追求快樂。(名人名言  )與在其他領域實現成功,都需要具備相同的品質:耐心,自知之明,走出逆境的能力和堅定的信念

24、優勢就像是一個望遠鏡。從一端觀望的話,你可以放眼無邊的宇宙;但從另一端望去,你的世界就縮成一個窄條。既然人生由我們打造i,那么望遠鏡朝哪裡轉就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

25、好的決策是需要時間的,它們是深思熟慮的結果,而不是一時的衝動。

26、任何一個經濟學家都會告訴你,不可代替物比可代替物更具價值。事實證明,金錢是唯一真正可以代替的東西。你今日可以擁有,明天就可能失去,後天也可以再次擁有。但你不能複製一個人或一段經歷,你不能讓夕陽或爽然的笑聲精確重現,你甚至不能重新找回悄悄溜走的一個生活瞬間,浪費的時間也會一去不復返。

27、相信美好的東西會以其自然的節奏出現在眼前。

28、當我們在無數人生問題中答錯了一個問題,我們至少離正確答案更近了一步。犯錯並不可怕,但是畏懼犯錯。反而會制約我們的發展。

29、如果人生由我們打造,如果我們希望自己的人生生動而真切,那么我們必須接受的事實是,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還會犯這樣或那樣的錯誤。既然我們不能消滅錯誤,那么我們不妨擁抱它,原諒自己犯的錯誤。最重要的是從中汲取教訓。

30、經驗是一所寶貴的學校,但愚蠢的人只有在這裡才能學到知識。

31、願望載著我們駛向某個盼望已久的目的地,他往往將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到某一個特定的焦點上,這很好,制定目標並為之全力以赴,常常能提升自我尊重,且帶來很大的快樂。

但是這也潛藏著危險。精確的目標將使我們對其他選擇視而不見。當目標擱淺,當願望幻滅,我們就會被迫擦拭自己的眼睛,並放眼於更廣闊的世界。

32、當願望落空,當我們沒有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時,我們回被迫放眼於更遠的地方,會更努力,更深入地思考我們真正想要什麼,什麼才會使我們真正獲得快樂,有些時候,願望不能成真反而是一種解放。

33、真正的成功是由內而外的,並有我們的特質和行為所決定。它來自我們的能力,熱情,拼搏以及堅持所產生的神秘化學反應。真正的成功靠我們親自贏得,它的價值也只有我們自己可以斷定。外界可以對我們施以金錢獎勵,但不能用這種根深蒂固,更帶有功利主義色彩的成功來同化我們。

34、沒有一種“成功”模式可以被所有人接受,或在任何時空都受到推崇。

35、為什麼要努力工作?因為它是贏得自尊的最可靠途徑,並且可能是唯一的途徑。為什麼要努力奮鬥?因為它可以激發我們的最大潛能,讓我們認清自我,告訴我們有何東西可以奉獻給他人,能夠成就多少事情。

36、每一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人生感到自豪,因為打造人生是每一個人生命所享有的機會,這個機會有著深遠而有神聖的意義。人生有我們打造。沒有人替代我們做什麼,也沒有人有權力告訴我們應該這樣去做。我們設定自己的目標,我們定義自己的成功。我們無法選擇人生的起點,但卻可以選擇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37、我們比想像中的強大。我們在學要勇氣之前並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勇敢。我們可以戰勝一切困難,甚至那些自己尚未遇見的困難。是什麼讓我們能夠利用這些力量和勇氣,發揮自己的最大潛能?是全情投入,勇敢和塑造自我生活的決心。

38、人們並不是夢想賺到更多的錢,而是更多的自由;不是更大的權利,而是更小的壓力;不是更高的地位,而是更富有創造性的滿足。

39、因為我們的勵志,這個世界才有很大的動力不斷前進。勵志賦予我們力量,撫慰我們的傷痕。它是我們能量的源泉,也是我們的醫治良方。它是遺憾,冷漠,缺乏自信的解藥。立志可以摧毀緊鎖的大門,可以夷平崎嶇的道路。它不但能激發我們的自信心,還能讓我們的信心變得堅定。立志可以倍增我們的能量,發掘我們最大的潛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