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生活名言

1、你要盡全力保護你的夢想。那些嘲笑你夢想的人,因為他們必定會失敗,他們想把你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我堅信,只要我心中有夢想,我就會與眾不同,你也是。——《當幸福來敲門》

2、當你想念一個人的時候,盡情去想念吧,也許有一天,你再也不會如此想念他了。到了那一天,你會想念曾經那麼想念一個人的滋味。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盡情去愛吧,也讓他知道你是如此愛他。也許有一天,當你長大了,受過太多的傷,失望太多,思慮也多了,你再也不會那麼熾烈地愛一個人。

3、妻子12特質影響丈夫發展:1、善良,百善孝為先;2、賢惠;3、知書達理;4、有思想、有品位;5、懂事;6、充分信任,相對自由;7、有一份穩定的收入;8、沒有過多的物質欲望;9、天真有一點童趣;10、喜歡讀書和音樂;11、工作能力強,有一技之長;12、有一點浪漫。做這樣的妻子吧。

4、成功的三要素:一、堅持。二、不要臉。三、堅持不要臉。

5、貓和豬是好朋友。一天貓掉進大坑,豬拿來繩子,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貓很鬱悶的說:這樣扔下來,怎麼拉我上去?豬說:不然怎麼做?貓說: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豬就跳下去,拿了繩子的一頭,說:現在可以了!貓哭了,哭得很幸福;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

6、社會是有等級的,很多事不公平。別抱怨,因為沒有用。

7、那些年我們一起:國中的同學,可能會是一輩子的朋友。因為他們和你度過了人生中最不理智的三年,最肆無忌憚的三年,最自由自在的三年。在這三年里,做了多少瘋狂的事,多少無反顧地決定,讓你永遠無法忘記。所以,請珍惜每一個一起度過國中的朋友,他們會陪你走過一輩子。

8、讓別人一步,實際上是讓自己一步。

9、男孩結婚後對自己妻子比結婚前更好。一次聚會,朋友笑他:怎麼結婚了還那麼膩。他笑著說道:結婚前,很多男生都想追她,有很多男生會對她好,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追到她;結婚後,對她好的男生越來越少,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不讓她失落。說完,所有朋友都沉默了,沒有嘲笑,只有敬佩!

10、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

11、成功只有兩步:一人問禪師:「成功對於普通人來說是否很遙遠?」禪師:「並非如此。成功對於每個人其實都只需兩步。」「哪兩步呢?」禪師說:「一步開始,一步堅持,就會功到自然成。」其實,成功始終圍繞在每個人的周圍,只要堅定邁出第一步,並堅持到底就能到達成功的終點。

12、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奔跑的人。

13、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14、想得到一樣一定會失去另一件東西。

15、馬雲告訴我們:1、男人的長相和智商是成反比的;2、男人的胸懷是委屈撐大的;3、人要被狠狠PK過才會出息;4、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5、這個世界上最靠不住的就是關係;6、創業要找最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7、書讀的不多沒有關係,就怕不在社會上讀書。

16、培養好習慣:1、了解做每件事的目的;2、決策果斷,改變慎思熟慮;3、具有極佳的傾聽能力;4、設定當日計畫;5、寫日記;6、做擅長的事;7、勤於練習基本動作;8、運用自我暗示力量;9、運用冥想技巧;10、保持體力或創造更多精力;11、超越自我;12、建立系統;13、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

17、人就是孤獨的,緩解它帶來的痛苦的唯一方式就是平靜的接受它。

18、心的變化,是最高超的魔術師的表演,看起來那麼神奇奧妙,任誰也辨認不出來。當我們真正明白了,才知道其實沒有什麼複雜的,都是它變的。

19、這世界對女人有各種要求,要賢良淑德,要貌美如花,要生兒育女,要腹有詩書氣自華。但實際上,女人唯一要做的只有五個字:「照顧好自己」。很多女人不是不夠好,而是對別人太好,老想著取悅別人,卻不知道你越取悅別人,就越不值錢。只有取悅自己,並且讓別人來取悅你,才會令你變得有價值。

20、我們隨喜他人的功德,就能夠得到他人所做的功德。如果對他人所做的惡業也有歡喜心,同樣也有罪過。

21、人與人交往,更多的不是改變對方,而是接受對方,如果光想著改變對方,那不是生活,那是戰爭。命運不是一個機遇問題,而是一個選擇問題,它不是我們要等待的東西,而是我們要實現的東西。把彎路走直的人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因為可多看幾道風景。路不在腳下,路在心裡。

22、痛苦讓人成長,是你進步的一個機會,一個挑戰。別害怕痛苦的事情,它有另一面積極的作用。

23、對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境,不起煩惱,這叫看破。你要知道,沒有恆常,沒有長久。順境要安心,逆境還是要安心。

24、我們都在做夢。晚上做的夢是黑夢,白天做的夢是白夢。晚上的夢很容易醒過來,但是白天的夢很難醒過來。醒過來了就叫覺者,沒有醒過來叫迷者。

25、覺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樂觀者在困難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苦難。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李嘉誠

26、朋友不一定要門當戶對,但一定要同舟共濟;不一定要形影不離,但一定要心心相惜;不一定要錦上添花,但一定要雪中送炭;不一定要天天見面,但一定要放在心裡。友情最可貴的不是曾一同走過的歲月,友情最難得的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

27、我們曾經為歡樂而鬥爭,我們將要為歡樂而死。因此,悲哀永遠不要同我們的名字連在一起。——伏契克

28、我們羨慕別人的快樂,總覺得自己笑聲太少,其實你哪裡知道別人的煩惱,或許別人的笑顏下,隱藏著比你更深的苦痛;我們仰望別人的幸福,總以為只有自己與不幸為伍,其實別人何嘗不是這樣看你,只是你覺察不到罷了;我們嫉妒別人的成功,總懷疑自己太失敗,其實只要有事做,有飯吃,有人愛,你就成功了。

29、一生要做的幾件事情:一、管理好自己的身體。二、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正面思維。三、服務好自己的家庭,讓家人生活幸福。四、做好本職工作,做一兩件特別完美,石破天驚的事情。五、交一批價值觀差不多的真誠的朋友。六、儘可能地幫助他人。

30、生活常常是充滿矛盾的,我們總是會去在意別人的言論,不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追求自己想愛的人,害怕淹沒在飛短流長之中。所以,生活真的是需要勇氣的,更需要修煉。如果,你認定你前方的路是正確的,就不要被外界影響,一心走你自己的路吧!如果,你活在別人的眼神里,就會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

31、讓自己的心胸像天空一樣廣闊,像大海一樣寬容,像大山一樣穩定。

32、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就是貧窮,唯一可以不付出就不斷增長的就是年齡。親愛的自己,該懂事了。再不瘋狂努力,我們就老了。

33、命運不是一個機遇問題,而是一個選擇問題;不是我們要等待的東西,而是我們要實現的東西。把彎路走直的人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因為可多看幾道風景。路不在腳下,路在心裡。所以,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煩惱是來自你自己,因為你放不下。

34、李嘉誠8堂人生財富課:1、做事先做人,會做人才能成大事。2、誠贏天下,要立事先立信。3、善謀人脈,人脈決定財脈,財脈決定命脈。4、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5、年輕人,要把吃苦當成吃補。6、人家做8小時,我就做16小時。7、成功10%靠運氣,90%靠勤奮。8、挫折磨難是最好的學校。

35、能讓自己快樂、自在,這是真聰明、真能幹;能讓自己和他人解脫煩惱與痛苦,這是真智慧、真慈悲。

36、當你全心全意為一個人付出時,這人往往會背叛你。因為你已經全然付出,而毫無新鮮感和利用價值。人性是極可惡的東西,它對得到的往往不珍惜。所以,當你被人傷害,首先想想,是不是自己付出的太多,把自己放低了。想要別人疼惜你,首先要自己疼自己。高貴的,才珍貴。

37、我們的生活圓滿了,工作圓滿了,這才是真正的圓滿。如果我們的生活沒有圓滿或工作其一沒有圓滿,另外得到一個圓滿有什麼用?

38、人的一生,總是難免有浮沉。不會永遠如旭日東升,也不會永遠痛苦潦倒。反覆地一浮一沉,對於一個人來說,正是磨練。因此,浮在上面的,不必驕傲;沉在底下的,更用不著悲觀。必須以率直、謙虛的態度,樂觀進取、向前邁進。松下幸之助!

39、人生,最大的遺憾是站不到遠處去審視自己,最大的困難是無法戰勝自己。成就往往喜歡眷顧那些虛懷若谷,並能時常審視自己的人。審視自己,就是把自己放在旁觀者的角度,打量自己,校正自己,反思自己,這樣才能揚長避短,才能在生活、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所以請時常審視自己,調整心態,努力做好當下!

40、沒有經歷過的,永遠不能理解這些道理,但聽聽也是好的。

41、我們竭盡全力想讓我們的孩子過得更好,而結果卻適得其反。對我的孫輩們,我就明智多了。

42、男孩感冒了不想吃飯,女孩說你吃不吃,男孩說不吃,女孩說你不吃我就不理你了,男孩說好嘛,我吃就是了。女孩感冒了不想吃飯,男孩說你吃不吃,女孩說不吃,男孩說你不吃我就不理你了,女孩說不理就不理,哼!男孩說,我錯了,你就吃點嘛。這就是愛!

43、不要害怕做錯什麼,即使錯了,也不必懊惱,人生本來就是對對錯錯,這次錯了,下次別犯同樣的錯就好。不要在流眼淚的時候做任何決定,情緒負面的時候話越少越好。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對自己說:這是正常的。而不要說:我怎麼這麼倒霉?因為比你倒霉的人多的是,積極、陽光的心態能助你走出逆境!

44、愛家人,愛朋友,愛伴侶,愛孩子,然而,要真正為自己活。

45、如果你將目標設定的非常高,即使最後失敗了,你也失敗在別人的成功之上。詹姆斯·弗朗西斯·卡梅隆

46、當困難來臨時,用微笑去面對,用智慧去解決。

47、如果你哭,你的對手就會笑。如果你笑,你的對手就會哭。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每次你失敗的時候,總有幾隻豬在笑。你要做的就是無視嘲笑的聲音,給自己打氣。自信地微笑,再自信地做好該做的事。勇敢一點,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48、不要想著依靠別人,要有目標有追求,這與年齡無關。

49、學會思考,頭腦清晰,明白自己的渺小,切忌自我陶醉。炮打出頭鳥,凡事不要強出頭,因為並沒有想像中的強!

50、不要等到明天:1、改變一種行為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它會變成你的習慣。2、拒絕一份誘惑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它會造成你的傷害。3、抓住一次機會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失去了就不會再來。4、不要讓今天的行動拖到明天,否則它無法帶來精彩。5、不要把今天的幸福拖到明天,否則它將一去不復返。

51、每個人都該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千萬別擁有別人的夢想,因為別人的夢想一旦加諸於你身上時就成了期待。()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奮鬥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能看到希望。當我們不再需要通過別人的認可,來證明自己的時候,我們就真的強大了。

52、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日後說起時,連自己都能被感動日子。

53、不要總是在乎別人做什麼,多做自己的事情最重要;不要總看人家的動態,就算你再累,也沒有人理會;不要老是纏著別人,人家會說:你不累我還累;不要隨便怨恨別人,人家早等著抱怨你怎麼辦;不要總是估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活在別人的眼神里,就等於失去了自我。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54、你有看不慣的事,說明你還沒有慈悲心。你有看不起的人,說明你還沒有智慧,你的修行還沒有到位。

55、不要去欺騙別人,因為你能騙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賈伯斯。

56、快樂應該是美德的伴侶。——巴爾德斯

57、年輕時應該投資什麼:1、腦袋。貧困不只是口袋空空,更是腦袋空空。腦袋是最明智的投資。2、心態。累或不累在於自己的心態。積極的心態助你走向幸福。3、健康。沒有健康,其它任何投資虛幻如夢。4、親情。親情是最易被忽視的感情。5、朋友。朋友不是相互利用,而是相互溫暖。6、品德。有品有德,事業之根。

58、愛情很美好,相信愛情。如果連愛情都不相信那人生豈不太苦了?

59、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和毛病,只能看見別人的缺點和毛病,這就是傲慢心。這是一切痛苦的根源。

60、我們可以享受福報,但是不能浪費福報。浪費自己的時間、財產、功德和一些好的機緣,都是浪費福報。

61、不要將自己和他人比,因為每個人都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不要將他人追逐的理想變成自己的目標,因為你有你的路,與其眼看著別人的美好,不如用心經營好自己的幸福。當你還可以給予時,不要輕言放棄;當你還可以努力時,不要告訴自己「不可能」;當你主動停止嘗試前,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已經結束的。

62、生命中總有那麼一段時光,充滿恐懼,可是除了勇敢面對,我們別無選擇,前面的路還很遠,你可能會哭,人之所以會哭,是因為堅強太久了,但路還是一定要堅持走下去,一定不能停。

63、一個人的特色就是他存在的價值,不要勉強自己去學別人,而要發揮自己的特長。這樣不但自己覺得快樂,對社會人群也更容易有真正的貢獻。——羅蘭

64、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說你,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心如果亂了,一切就都亂了。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不理解你的人,不配你解釋。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如果這樣說能讓你們滿足,我願意接受。並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有的而否定你。

65、一個人如能讓自己經常維持像孩子一般純潔的心靈,用樂觀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腸待人,光明坦白,他的人生一定比別人快樂得多。——羅蘭

66、可以不美麗,可以不可愛,可以不溫柔,但是一定要誠實和善良。

67、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如果你等待別人從外打破你,那麼你註定成為別人的食物;如果能讓自己從內打破,那麼你會發現自己的成長相當於一種重生。

68、一位朋友說了這麼一段話:「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說他目前不想奮鬥了,要修行自己。看著他滿臉迷茫,我告訴他,年輕人,不要過早地講工作與生活平衡,否則只能得到一個低層次平衡,佛也要靠金裝!登高聲自遠!年輕人在一定階段,必須奮鬥!有時候平衡只是一種逃避藉口!請轉給在懈怠邊緣的年輕人。

69、開朗的性格不僅可以使自己經常保持心情的愉快,而且可以感染你周圍的人們,使他們也覺得人生充滿了和諧與光明。——羅蘭

70、給自己的十條忠告:1、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2、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3、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過去;4、失敗的時候不要忘記還有未來;5、有望得到的要努力;6、無望得到的不介意;7、再煩也別忘記微笑;8、再急也要注意語氣;9、再苦也不忘堅持;10、再累也要愛自己。

71、老和尚問小和尚:「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則亡,你該怎麼辦」?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進退兩難的境況時,換個角度思考,也許就會明白:路的旁邊還是路。

72、不要老在別人面前傾訴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

73、要懂得傾聽生活,人人都在生活,但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生活,只要你學會傾聽它,你就會發現它的美好。一個人的力量是很難應付生活中無邊的苦難的,所以,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也要去幫助別人。以積極的心態去對待人生,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請安靜且愉快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膽地,而且永遠地微笑著。

74、有記者問科比:「科比,你為什麼如此成功?」科比反問記者:「你知道洛杉磯凌晨4點的樣子嗎?」記者搖搖頭。科比:「我知道每一天凌晨4點洛杉磯的樣子。」

75、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鬱,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當然,偶爾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時時聰明。學會承受痛苦。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裡,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當經歷過,你成長了,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變,不需要你自己說,別人會看得到。

76、不要太依賴朋友,人性基本都有惡的一面。

77、不應該迫求一切種類的快樂,應該只追求高尚的快樂。——德謨克利特

78、要勇於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誤,並承擔其帶來的責任。

79、與人相處,坦誠相待:有一分善心,就有一分安靜;有一分善行,就有一分功德;有一分寬容,就多一分開心;少一分計較,就多一分快樂;有一分退讓,就受一分益;吃一分虧,就積一分福;有一分放棄,就多一分收穫。與此相反,存一分驕,多一分屈辱;有一分衝動,就多一分懊悔;占一分便宜,就招一次災禍。

80、別沮喪,生活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證明你掛了。

81、看清楚了,不一定要說出來,有時,假裝糊塗更是一種處世哲學!

82、樂人之樂,人亦樂其樂;憂人之憂,人亦憂其憂。——白居易

83、每當疲憊的時候,就請停下腳步,遙想追逐的遠方,汲取力量再上路;每當困惑的時候,就請停下腳步,梳理紛亂的思緒,驅走迷茫再上路;每當痛苦的時候,就請停下腳步,撫平心中的傷口,擦乾眼淚再上路;每當放棄的時候,就請停下腳步,作出艱難的取捨,打起精神再上路。有時我們停下腳步,只為走得更遠。

84、工人向朋友抱怨:「活是我們幹的,受到表揚的卻是組長,最後的成果又都變成經理的了,不公平」。朋友微笑說:「看看你的手錶,是不是先看時針,再看分針,可是運轉最多的秒針你卻看都不看一眼」。——生活中,感到不公平就要付出努力做前者,抱怨是沒有用的。

85、當我偶爾對人生失望,對自己過分關心的時候,我也會沮喪,也會悄悄的怨幾句老天爺,可是一想起自己已經有的一切,便馬上糾正自己的心情,不再怨嘆,高高興興的活下去。不但如此,我也喜歡把快樂當成一種傳染病,每天將它感染給我所接觸的社會和人群。

86、喜愛一切美好的事物,讚美並享受它們所帶來的美好。

87、別為小小的委屈難過,人生在世,註定要受許多委屈。一個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極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讓它們揪緊你的心靈、擾亂你的生活。你要學會一笑置之,超然待之,要學會轉化勢能。智者懂得隱忍,原諒周圍的那些人,讓我們在寬容中壯大。

88、我真的希望他們能夠了解什麼是兄長傳下來的舊衣服,自制的冰淇淋,以及吃剩的肉糕。我真的希望。

89、如果你想要一把彈弓,我希望你父親能教你怎樣自己做一把,而不是為你買一把現成的。我還希望你能學會挖泥巴和讀書;而在你學會使用電腦的同時,也應該學會加減法的心算。

90、健康的身體裡有一顆健康的心靈,這是對人間幸福狀況的一種簡明而又全面的描述。

91、如果別人喜歡你,那是你的表象取悅了他的眼;如果別人信服你,那是你的魅力征服了他的心。別太把別人的喜歡當回事,充其量你只是活在他的表面;要珍視別人對你的信任,因為你已經走進他的心中,萬一出來了,就很難再次進去。所以我們要做的,不是把自己裝扮成花瓶,而是不斷提高能夠讓別人信服的能力。

92、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你一塌糊塗,亦能聽到讚歌。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

93、永遠不要為已發生的和未發生的事憂慮。已經發生既成事實憂慮也於事無補,未發生的憑主觀臆測,無法推斷事情的走向,徒增煩惱而已。

94、盲人點燈:禪師見盲人打著燈籠,不解,詢問緣由。盲人說:我聽說天黑以後,世人都跟我一樣什麼都看不見,所以我才點上燈為他們照亮道路。禪師說:原來你是為了眾人才點燈,很有善心。盲人說:其實我也是為自己點的燈,因為點了燈,在黑夜裡別人才看見我,不會撞到我。禪師大悟:為別人就是為自己。

95、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真的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

96、獻給不在身邊的朋友,我們不能第一時間分享彼此的快樂與不快樂。我們都有了新的生活。不同的環境,漸漸地不再聯繫。但空間的每一次更新,個簽的每一個變動,都牽動著彼此的心。復刻青春的回憶,陪我牽手走過的路不會忘記!有一種感情,不再濃烈,卻一直存在。

97、各人有各人理想的樂園,有自己所樂於安享的世界,朝自己所樂於追求的方向去追求,就是你一生的道路,不必抱怨環境,也無須艷羨別人。——羅蘭

98、不管你學什麼專業,找工作一定要找個你喜歡的,這樣你每天早晨六點到晚上八點都是高興的。再找個喜歡的人在一起,這樣晚上八點到早晨六點就是開心的,這就是生活。

99、一個人也許會相信許多廢話,卻依然能以一種合理而快樂的方式安排他的日常工作。——諾曼·道格拉斯

100、對你最好的那個人,往往是最好欺負的人。天下間的人,往往總是欺負對他最好的那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