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教師節的名言

1、教師的職務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知

2、陶行知說: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要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要躬親共守。

3、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愛因斯坦

4、烏申斯基說:教師是認得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為人師表

5、蘇霍姆林斯基說:人的天賦,可能性,能力和愛好卻是是無可限量的,而每一個人在這些方面的表現有事獨一無二的。——發展學生的個性

6、老師,這個光彩奪目的名稱,將像一顆燦爛的明星,永遠高懸在我們的胸中。

7、教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佚名

8、園丁--崇高的稱號。看那枝頭綻放的鮮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澆。祝福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9、毫不吝惜地燃燒自己,發出全部的熱,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老師,您像紅燭,受人愛戴,令人敬仰!

10、每年,我把第一縷春光和賀年卡一起寄給您;我親愛的老師,願春天永遠與您同在!

11、烏申斯基說:如果教師想從各方面教育人,那么他應該從各個方面首先了解人“——每個學生都是不同的獨立個體,教師要嘗試著走進孩子們稚嫩的內心世界,學會用孩子的眼光看問題,去認識,了解每一個學生(要正確認識了解學生)

12、老師,祝您教育的學生,人才濟濟,精英輩出。

13、這次不成,還有下次,失敗乃成功之母,給學生鼓勵與信任,始終保持強烈的求職欲望充滿自信,良好的學習習慣。

14、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陶行知

15、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16、願我這小溪的樂音,永遠在您深邃的山谷中迴響。

17、“桃李滿天下”,是教師的榮耀。--值此曰麗風清、秋實纍纍的園丁佳節,敬祝老師康樂如意,青春永葆!

18、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陶行知

19、教師要以父母般的感情對待學生。——昆體良

20、學校的目標應當是培養有獨立行動和獨立思考的個人,不過他們要把為社會服務看作是自己人生的最高目標。——愛因斯坦

21、您是嚴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22、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霍德華。加德納《智慧型的結構》提出多元智慧型理論,9種智慧型:言語,音樂,邏輯,視覺,身體,自知——自我認知,交往,自然觀察者

23、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24、尼爾說:兒童天性是善良的而非邪惡的,兒童天生是聰明和現實的,只要成人不去約束他們,他們便會竟可能的發展自己。——能力的多樣性

25、尼爾說:生命是一個過程,中在追求幸福,尋找快樂。認為:教育是一種手段,旨在幫助人生的預備。——人性化的學習

26、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27、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么神奇――呵,在我的腦海里,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28、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論語·子罕》

29、您的音容笑貌,時時閃現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深處。

30、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31、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

32、假定美德既知識,那么無可懷疑美德是由教育而來的。——蘇格拉底

33、老師,您是真誠的、善良的、美好的。願所有同學的心扉都向您敞開。

34、學校的目標始終應當是:青年人在離開學校時,是作為一個和諧的人,而不是作為一個專家。——愛因斯坦

35、魏書生說:誰是學生命運的主人,顯然是學生自己,誰是班級的主人,顯然應該是全班學生。——班級管理中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讓學生成為班級的管理者。

36、蘇霍姆林斯基說:如果你想讓教師的勞動能夠給教師帶來樂趣,是天天上課不至於變成一種單調乏味的義務,()那你就應該引導教師走上喔那個是研究這條幸福的道路上來。——教育教學的研究者

37、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曰里,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

38、即使我兩鬢斑白,依然會由衷地呼喚您一聲――老師!在這個神聖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遠是一個需要啟蒙的學生!

39、我確實相信:在我們的教育中,往往只是為著實用和實際的目的,過分強調單純智育的態度,已經直接導致對倫理教育的損害。——愛因斯坦

40、陶行知說:要想學生學好,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身教重於言教

41、您在學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

42、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曰里,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43、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祝您教師節愉快。

44、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著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45、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師,您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指引著前進的航程!

46、中國教育家孔子:強調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47、我們從幼苗長成大樹,卻永遠是您的學生。在您花甲之年,祝您生命之樹常青。

48、高爾基說:誰愛孩子,孩子就愛她,只有愛孩子的人,才可以教育好孩子“——熱愛學生是教師的內在要求。

49、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

50、智仁勇三者是中國重要的精神遺產,過去它被認為‘天下之達德’,今天依然不失為個人完滿發展之重要指標。——陶行知

51、您因材施教,善啟心靈。我們捧著優異的成績,來祝賀您的勝利!

52、用滿天彩霞譜寫頌歌,用遍地鮮花編織詩篇,也表不盡我們對老師節曰的祝賀!

53、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乾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清·鄭燮

54、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

55、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布魯納

56、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嚴厲的父親,又是最慈祥的媽媽;您是無名英雄,又是教壇名師。

57、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58、海水退潮的時候,把五彩的貝殼留在沙灘上。我們畢業的時候,把誠摯的祝願獻給老師。

59、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曰里,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60、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61、蘇霍姆林斯基說:教育兒童通過周圍世界的美,人的關係的美而看到精神的高尚,善良和誠實——發揮學校社會家庭作用藉以陶冶情操淨化心靈,培養審美情趣。

62、教育工作中的百分之一的廢品,就會使國家遭受嚴重的損失。——馬卡連柯

63、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陶行知

64、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我虔誠地祝福您:康樂、如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