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教師節名言警句

1、劉紹棠是著名作家,從事文學創作活動,很有成就。是誰培育了他,是誰使他開了竅呢?是他的啟蒙老師——田老師。

2、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師,您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指引著前進的航程!

3、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4、學者必求師,從師不可不謹也。——程頤

5、毫不吝惜地燃燒自己,發出全部的熱,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老師,您像紅燭,受人愛戴,令人敬仰!

6、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7、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8、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

9、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么神奇――呵,在我的腦海里,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10、當教師把每一個學生都理解為他是一個具有個人特點的、具有自己的志向、自己的智慧和性格結構的人的時候,這樣的理解才能有助於教師去熱愛兒童和尊重兒童。——贊科夫

11、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12、學貴得師,亦貴得友。——唐甄

13、即使我兩鬢斑白,依然會由衷地呼喚您一聲――老師!在這個神聖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遠是一個需要啟蒙的學生!

14、身為世范,為人師表。

15、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16、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17、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18、您的音容笑貌,時時閃現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深處。

19、世界上沒有才能的人是沒有的。問題在於教育者要去發現每一位學生的稟賦、興趣、愛好和特長,為他們的表現和發展提供充分的條件和正確引導。——蘇霍姆林斯基

20、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唐·韓愈《師說》

21、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之光,永遠閃爍著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22、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23、您在學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

24、人像樹木一樣,要使他們儘量長上去,不能勉強都長得一樣高,應當是:立腳點上求平等,於出頭處謀自由。——陶行知

25、培養教育人和種花木一樣,首先要認識花木的特點,區別不同情況給以施肥、澆水和培養教育,這叫“因材施教”——陶行知

26、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著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27、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28、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嚴厲的父親,又是最慈祥的媽媽;您是無名英雄,又是教壇名師。

29、務學不如務求師。——楊雄

30、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31、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32、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33、田老師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國小教師,但他教課很有特色,他每講一課,都要編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這些故事,有思想,有人物、有形象、有情趣,使“我”聽得入迷。就這樣,作者在田老師門下受業四年,聽到了上千個故事,並在幼小的心田裡,播下了知識的種子。

34、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35、從我手裡經過的學生成千上萬,奇怪的是,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並不是無可挑剔的模範生,而是別具特點,與眾不同的孩子。——蘇霍姆林斯基

36、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37、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38、舉世不師,故道益離。——柳宗元

39、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40、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41、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

42、老師,這個光彩奪目的名稱,將像一顆燦爛的明星,永遠高懸在我們的胸中。

43、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44、經師易遇,人師難遇。——司馬光

45、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46、您是嚴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47、聖人無常師。——韓愈

48、老師是我們的在生父母!`爹娘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