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巴菲特名言

1、既然交易活躍的市場周期性地在我們面前展現出少之又少的機會,我們的投資方法就在於把握和利用這種機會。

2、54我很理性,許多人有更高的智商,許多人工作更長的時間,但是我能理性的處理事務。你們必須能控制自己,別讓你們的感情影響你們的思維。

3、所謂冒險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4、在我從事投資工作的35年裡,沒有發現人們向價值投資靠攏的跡象。似乎人性中有一些消極因素,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

5、任何不能持久的事物終將消亡。

6、除了豐富的知識和可靠的判斷外,勇氣是你所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

7、會計數字是企業估價的開始,而不是結尾。很明顯,投資者必須運用保持警惕,而且將這些會計數字當作計算產生它們真正「經濟收益」的開端,而不是結尾。

8、如果你是一個銀行家,不必要求在你的行業里數一數二。你要做的事是:管理你的資產,負債和成本。銀行就像保險家,是一個商品企業,經營者的一舉一動經常是企業最引人注意的一個特色。

9、投資多樣化可以抵消無知的副作用。

10、他的父母告訴過他,如果他對一個人說不出什麼美好的話,那就什麼也別說。他相信他父母的教導。

11、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企業的經營者,所以我成為了更優秀的投資人;而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投資人,所以我成為了更優秀的企業經營者。

12、如何定義朋友呢:他們會向你隱瞞什麼?

13、如果你是池塘里的一隻鴨子,由於暴雨的緣故水面上升,你開始在水的世界之中上浮。但此時你卻以為上浮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池塘。

14、如果你發現了一個你明了的局勢,其中各種關係你都一清二楚,那你就行動,不管這種行為是符合常規,還是反常的,也不管別人是贊成還是反對。

15、只要不是過於急於求成,合理投資能使你非常富有。

16、我們收購企業時有三個條件:一我們了解這個企業;二這個企業有我們信任的人管理;三就前景而言其價格有吸引力。如果你發現一家優秀的企業由一流的經理人管理,那麼看似很高的價格可能並不算高。

17、任何不能永遠前進的事物都將停滯。

18、事實在於,人們充滿了貪婪、恐懼或者愚蠢的念頭,這一點是可以預測的。而這些念頭導致的結果卻是不可預測的。

19、他是一個天才,但他能夠把某些東西解釋得如此簡易和清晰,以至起碼在那一刻,你完全理解了他所說的。

20、在生活中,我不是最愛歡迎的,但也不是最令人討厭的人。我哪一種人都不屬於。

21、在規則之外,要遵循榜樣的引導。

22、如果你基本從別人那裡學習知識,你無需有太多自己的新觀點,你只需套用你學到的最好的知識。

23、如果你在錯誤的路上,奔跑也沒有用。

24、對大多數從事投資的人來講,重要的不是知道多少,而是怎樣正確對待自己不明白的東西。

25、在生活中,如果你正確選擇了你的英雄,你就是幸運的。我建議你們所有人,盡你所能地挑選出幾個英雄。

26、只有在退潮的時候,你才知道誰一直在光著身子游泳。

27、如果你沒有吃有一種股票10年的準備,那麼連10分鐘都不要持有這種股票。

28、對於股市新進入者的忠告:如果進入是資金不多,我會告訴他,坐臥40年前做過的事情,了解美國的上市公司,長遠來看這些知識將使他受益匪淺。

29、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因此,我喜歡通過尋找好的獵物來「捕獲稀有的移動的大象」。

30、如果原則過時,它就不是原則。

31、風險來自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股市向上帝一樣,會幫助自助的人,但和上帝不同的是,他絕不會寬恕那些不懂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32、哲學家們告訴我們,做我們所喜歡的,然後成功就會隨之而來。

33、投資的第一條:永遠不要損失;第二條:永遠不要忘記第一條。

34、如果你不得不進行太多的調查研究,那就肯定有什麼地方出錯了。

35、不要用屬於你並且你也需要的錢,去掙那些不屬於你,你也不需要的錢。這太愚蠢了,用對你重要的東西去冒險贏得對你並不重要的東西,簡直不可理喻,即使你成功和失敗比率是100比1,或1000比1。

36、任何一位,捲入複雜工作的人都需要同事。

37、當世界提供這種機會時,聰明人會敏銳地看到這種賭注。當他們有機會時,他們就投下大賭注。其餘時間不下注。事情就這麼簡單。

38、習慣的鏈條在重到斷裂之前,總是輕到難以察覺。

39、逆反行為同從眾行為一樣愚蠢。我們需要的是思考,而不是投票表決。

40、你應當具備企業如何經營的知識,也要懂得企業的語言——財務報表,對於投資的某種沉迷,以及適中的品格特徵。

41、世界上購買股票的最愚蠢的動機是:股價在上漲。

42、你真能向一條魚解釋在陸地上行走的感覺嗎?對魚來說,陸地上的一天勝過幾千年的空談。

43、成功的投資在本質上是內在的獨立自主的結果。

44、適時的股票回購是聰明的公司經理低價買入自己熟悉或自己供職股票的大好機會。

45、和一個道德品質敗壞的人,無法完成一樁好交易。

46、頭腦中的東西在未整理分類之前全叫「垃圾」!

47、不要做低回報率的額生意。時間是好生意的朋友,卻是壞生意的敵人。如果你陷在壞生意里太久,即使買入價格很低,你的結果也一定會很糟糕;如果你在一樁好生意里,即使買入價比較高,只要你做得足夠久,你的回報一定是可觀的。

48、金錢多少對於你我沒有什麼大的區別。我們不會改變什麼,只不過是我們的妻子會生活得好一些。

49、考察企業的持久性,最重要的事情是看一個企業的競爭力。

50、我閱讀我所注意公司的年度報表,同時也要閱讀它的競爭對手的年度報告。

51、很多事情做起來都會有利可圖,但是你必須堅持只做那些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我們沒有任何辦法擊倒泰森。

52、我們只是在自己能夠把握的的範圍內展開競爭,這樣可以剔除很多可能的損失。如果我們在自己畫的合格的圈子裡找不到可做的事,我們75、不會擴大我們的圈子,我們將會等待。

53、成功地投資與公開募股的公司的藝術,與成功收購子公司的藝術沒有什麼差別。在那種情況下,你僅僅需要以合情合理的價格,收購有出色經濟狀況和能幹誠實的管理人員的公司。

54、當別人恐懼時,你要變得貪婪;當別人貪婪時,你要變得恐懼。

55、只有在退潮的時候,你才知道誰一直在光著身子游泳!

56、關於巨觀分析我們將繼續對政治預言和經濟預言置之不理,這些東西對於許多投資者和商人來說是代價按規的消遣。

57、如果你是池塘里的一隻鴨子,由於暴雨的緣故水面上升,你開始在水中的世界之中上浮,但此時你卻以為上浮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池塘。

58、如果我們最重要的路線是從北京去深圳,我們沒有必要在南昌下車並進行附帶的旅行。

59、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60、市場的存在為我們提供了參考,方便我們發現是否有人幹了蠢事。投資股票,實際上就是對一個企業進行投資。你的行為方式必須合情合理,而不是一味的追趕時髦。

61、在投資的時候,我們把自己看成是公司分析師,而不是市場分析師,也不是市場分析師,甚至不是證卷分析師。

62、要去他們要去的地方而不是他們現在所在的地方。

63、我從來不曾有過自我懷疑。我從來不曾灰心過。

64、在拖拉機問世的時候做一匹馬,或在汽車問世的時候做一名鐵匠,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65、投資人最重要的特質不是智力而是性格。

66、歸根結底,我一直相信我自己的眼睛遠勝於其他一切。

67、如果你開始就確實取得了成功,那麼就不必再做實驗。

68、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這是最值得養成的習慣。

69、理想的情況,是以一種不受短期因素影響的方式來投資。

70、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71、要學會以40分錢賣1元的東西。

72、無論誰一旦與我同一個戰壕,他就能拿槍指著我的腦袋。

73、你應該做的是遠離那些是你做出倉促決定的環境。

74、準備是最重要的,諾亞不是下雨之後才開始造方舟的。

75、股票並不知道誰是持有人。在股價上下波動時你會有各種想法,但是股票沒有任何感情。

76、他很明顯一直自信於自己的所思所想,並隨時準備捍衛自己的思想。

77、正直,勤奮,活力。而且,如果他們不擁有第一品質,()其餘兩個將毀滅你。對此你要深思,這一點千真萬確。

78、民意測驗不能代表思想。

79、別人贊成你也罷,反對你也罷,都不應該成為你做對事或做錯事的因素。

80、我麼應集中關注將要發生什麼,而不是什麼時候發生。

81、我們不必屠殺飛龍,只需躲避它們就可以做得很好。

82、我並不試圖越過七英尺高的柵欄:我到處找的是一英尺高的柵欄。

83、當適當的氣質與適當的智力結構相結合時,你就會得到理性的行為。

84、計算內在價值沒有什麼公式可以利用,你必須了解這個企業。如果你在一生中能夠發現3個優秀企業,你將非常富有;如果公司的業績和管理人員都不錯,那麼報價就不那麼重要。假如你有大量的內部訊息和100萬美元,一年之內你就會一文不名。

85、你真能向一條魚解釋在陸地上行走的感覺嗎?對魚來說,陸上的一天勝過幾千年的空談。

86、你必須獨立思考。我總還是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高智商的人不動腦子的去模仿別人。我從別人那裡從沒有得到過什麼高招。

87、在生活中,如果你正確選擇了你的英雄,你就是幸運點的。我建議你們所有的人,盡你所能的挑出幾個英雄。

88、投資的關鍵不是評估一個行業能在多大的程度上影響社會,以及它的優勢增長速度有多快,而是考察特定企業的競爭優勢,尤其是看這種優勢能否持久。具有持久優勢的產品和服務才能給投資人帶來回報。

89、如果你發現了一個你明了的局勢,其中各種關係你都一清二楚,那你就行動,不管這種行動是符合常規,還是反常的,也不管別人贊成還是反動。

90、我只做我完全明白的事。

91、在作出投資決定之前,我閉上眼睛,展望該公司10年以後的情形。

92、我始終知道我會富有。對此我不曾有過一絲一刻的懷疑。

93、生活的關鍵,時要弄清誰為誰工作。

94、人不是天生就具有這種才能的,即始終能知道一切。但是那些努力工作的人有這樣的才能,因為他們會尋找和精選世界上被錯誤定價的賭注。

95、很多時候,人們寧願得到一張下周可能會贏得大獎的抽獎卷,也不願抓住一個可以慢慢致富的機會。

96、習慣的鏈條在重到斷裂之前,總是輕到難以察覺!

97、如果你無法左右局面,那麼錯失一次機會也不是什麼壞事。

98、要贏得好的聲譽需要20年,而要毀掉它,5分鐘足矣。明白這一點,做起事來就不一樣了

99、我是個現實主義者,我喜歡目前自己所從事的一切,並對此始終深信不疑。作為一個徹底的實用現實主義者,我只對現實感興趣,從不抱任何幻想,尤其是對自己。

100、如果說投資有什麼秘訣的話那就是要求你選擇好最佳的投資時機。

101、生活的關鍵是,要弄清誰為誰工作。

102、近似的正確勝余精確的錯誤。

103、吸引我從事工作的原因之一是,它可以讓你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你沒有必要為成功而打扮。

104、每天早上去辦公室,我感覺我正要去教堂,去畫壁畫!

105、現在遠離痲煩,要比以後擺脫痲煩容易得多。

106、我是個現實主義者,我喜歡自己目前所從事的一切,並對此始終深信不疑。做為一個徹底的實用現實主義者,我只對現實感興趣,從不抱任何幻想,尤其是對自己。

107、投資是一項理性的工作,如果你不能理解這一點,最好別攙和。

108、不要把錢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而是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109、我們不因大人物,或大多數人的贊同而心安理得,也不因他們的反對而擔心。

110、在你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投資。關鍵不是範圍的大小,而是正確認識你自己。

111、我建議你們不要去經紀人那裡套小道訊息,因為他們並不值得信賴。大多數小道訊息也沒有什麼價值。但是有的主意,比如說我們的主意,卻是非常私有化的,這點我和我的老師不一樣。

112、要想游得快,藉助潮汐的力量要比用手划水效果更好。

113、用我的想法和你們的錢,我們會做得很好。

114、許多人盲目投資,等於是玩通宵牌,卻從未看清自己手中的牌。

115、思想枯竭,則巧言生焉!

116、風險來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做些什麼?

117、我工作時不思考其他任何東西。我並不試圖超過七英尺高的欄桿:我到處找的是我能跨過的一英尺高的欄桿。

118、在價值的計算過程中,增長一直是不可忽略的組成部分,它構成了一個變數,這個變數的重要性是很微妙的,它介於微不足道到不容忽視之間。

119、如果你能從根本上把問題所在弄清楚並思考它,你永遠也不會把事情搞得一團遭!

120、要量力而行。你要發現你生活與投資的優勢所在。每當偶爾的機會降臨,即你的這種優勢有充分的把握,你就全力以赴,孤注一擲。

121、從預言中你可以得知許多預言者的信息,但對未來卻所獲無幾。

122、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他喜歡通過尋找好的獵物來「捕獲稀有的快速移動的大象。」

123、當我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洞穴之中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停止挖掘。

124、永遠不要從事那些目前使人痛苦,但從現在起10年後可能會大有改善的事業。如果你今天不欣賞你所從事的事業,可能10年後你仍然不會欣賞它。

125、如果沒有什麼值得做,就什麼也別做。

126、當世界提供這種機會時,聰明的人會敏銳的看到這種賭注。當他們有機會時,他們就投下大賭注,其餘時間不下注。事情就這麼簡單。

127、實際上,如果沒有十足的的把握,我不會輕舉妄動。

128、別人贊成你也罷,反動你也罷,都不應該成為你做對事或做錯事的因素。

129、對一個優秀的企業來說,時間是朋友;但是對於一個平庸的企業,時間就是敵人。

130、我所想要的並非是金錢。我覺得賺錢並看著它慢慢增多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131、人不是天生就具有這種才能的,即始終能知道一切。但是那些努力工作的人有這樣的才能。他們尋找和精選世界上被錯誤定價的賭注。

132、關於兩種信息」可以知道的事情和必須知道的事情。你知道的所有事情中,具有重要性的事情只占很少的一部分。」

133、他反動把智商當做對良好投資關鍵,強調要有判斷力,原則性和耐心。

134、資金籌措最困難的的時候,就是購買資產的的最佳時機。

135、人性中總是有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的不良成分。

136、如果發生了壞事情,請忽略這件事。

137、我不投資那些我看不懂的生意,我也不投資那些對競爭者來說很容易進入的生意。我要找的生意必須符合三點:簡單,容易理解;經濟上行的通;誠實,能幹的管理層。

138、民主制度很好,但是卻不適用於投資決策。

139、你不得不自己動腦。我總是吃驚於那麼多高智商的人也會沒有頭腦的模仿。在別人的交談中,沒有得到任何好的想法。

140、在你了解的企業上畫一個圈,然後剔除掉那些缺乏內在價值,好的管理和沒有經過困難考驗的不合格的企業。

141、對大多數從事投資的人來講,重要的不是知道多少,而是怎樣正確對待自己不明白的東西。只要投資者避免犯錯誤,就沒必要做太多事情。

142、我不關心巨觀的經濟形勢。在投資領域,你最希望做到的應該是搞清楚那些重要的,並且是可以搞懂的東西。

143、頭腦中的東西在未整理分類之前全叫「垃圾」。

144、哈佛的一些大學生問我,我該去為誰工作?我回答,去為哪個你最仰慕的人工作。兩周後,我接到一個來自該校教務長的電話。他說,你對孩子們說了些什麼?他們都成了自我僱傭者。

145、我喜歡簡單的東西。

146、每個人都會在資本的遊戲中犯錯。

147、不要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聽著就行,做你自己覺得好的事情。

148、要贏得好的聲譽需要20年,而要毀掉它,5分鐘就夠。如果明白了這一點,你做起事來就會不同了。

149、要學會以40分錢買1元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