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勸學的名言警句

1、如果把學生的熱情激發出來,那麼學校所規定的功課就會被當作一種禮物來領受。

2、遇到應該做的好事,不能猶豫不決,即使老師在一旁,也應該搶著去做。後發展為成語「當仁不讓」。

3、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

4、最嚴重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布封

5、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洛克

6、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利希頓堡

7、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8、儘管失敗和挫折等待著人們,一次次地奪走青春的容顏,但卻給人生的前景增添了一份尊嚴,這是任何順利的成功都不能做到的。

9、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魯迅

10、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米歇潘

11、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魯迅

12、知識是從刻苦勞動中得來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

13、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盧梭

14、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塞涅卡

15、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烏申斯基

16、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B.V

17、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18、學習要不斷進取,不斷努力,就像逆水行駛的小船,不努力向前,就只能向後退。

19、歲去弦吐箭。——孟效

20、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21、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22、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弗萊格

23、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培根

24、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海倫·凱勒

25、一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

26、我們活著不能與草木同腐,不能醉生夢死,枉度人生,要有所作為。

27、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歌德

28、內容充實的生命就是長久的生命。我們要以行為而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生命。——小塞涅卡

29、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30、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

31、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32、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

33、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34、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

35、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36、有志氣的人活在世上,應當敢於跟各種不利於國家的行為作鬥爭,哪能只滿足於處理好自己小家的小事呢?

37、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38、勤奮是登上知識高峰的一條捷徑,不怕吃苦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遨遊。

39、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阿卜·日·法拉茲

40、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41、誰對時間最吝嗇,時間對誰越慷慨。要時間不辜負你,首先你要不辜負時間。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42、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陳師道

43、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加菲勞

44、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45、重複是學習之母。——狄慈根

46、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47、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48、事業或學業的成功在於奮發努力,勤勉進取。太貪玩,放鬆要求便會一事無成;做人行事,必須謹慎思考,考慮周詳才會有所成就。任性馬虎隨便只會導致失敗。

49、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一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普列漢諾夫

50、混混噩噩的生活不值得過。

51、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52、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笛卡兒

53、一個人可以失敗很多次,但是只要他沒有開始責怪旁人,他還不是一個失敗者。

54、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尋出路,卻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我們應當在這過程中,學習穩定冷靜,學習如何從慌亂中找到生機。

55、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56、要使人成為真正有教養的人,必須具備三個品質:淵博的知識思維的習慣和高尚的情操。知識不多就是愚昧;不習慣于思維,就是粗魯或蠢笨;沒有高尚的情操,就是卑俗。

57、不要為成功而努力,要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

58、一分鐘一秒鐘自滿,在這一分一秒間就停止了自己吸收的生命和排泄的生命。只有接受批評才能排泄精神的一切渣滓。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見。我才能添加精神上新的滋養品。

59、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收穫的好,必須耕耘的好。

60、人生的奮鬥目標決定你將成為怎樣的人。

61、只有每天再度戰勝生活並奪取自由的人,才配享受生活的自由。

62、逆境能使人的意志得到磨鍊,使人更堅強。相反,時常滿足於享受,會使人不求上進而逐漸落後。

63、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羅曼·羅蘭

64、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65、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66、人生有一道難題,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

67、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68、只有強者才懂得鬥爭;弱者甚至失敗都不夠資格,而是生來就是被征服的。

69、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補讀書之不足。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

70、錯誤和挫折教訓了我們,使我們比較地聰明起來了,我們的情就辦得好一些。任何政黨,任何個人,錯誤總是難免的,我們要求犯得少一點。犯了錯誤則要求改正,改正得越迅速,越徹底,越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