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培根名言警句

1、實踐中的失敗主要由於不知道原因而發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人的兩種企望:對知識和力量的企望真正相和在一起了。

2、當危險逼近時,善於抓住時機迎頭痛擊它要比猶豫躲閃更為有利。因為猶豫的結果恰恰是錯過了克服它的機會。

3、一切真正偉大的人物(無論是古人、今人,只要是其英名永銘於人類記憶中的),沒有一個因愛情而發狂的人:因為偉大的事業抑制了這種軟弱的感情。

4、既然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就應當努力求得好的習慣。習慣如果是在幼年就起始的,那就是最完美的習慣,這是一定的,這個我們叫做教育。教育其實是一種從早年就起始的習慣。

5、合理的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6、如果問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才能是什麼?那麼回答則是:第一,無所畏懼;第二,無所畏懼;第三,還是無所畏懼。

7、順境中的好運,為人們所希冀;逆境中的好運,則為人所驚奇。

8、愛情和智慧,二者不可兼得。

9、真理之川從它的錯誤之溝渠中流過;像萌芽一般,在一個真理之下又生一個疑問,真理疑問互為滋養。

10、青年人比較適合發明,而不適合判斷;適合執行,而不適合磋商;適合新的計畫,而不適合固定的職業。

11、在一切有困難的交涉中,不可希冀一邊下種一邊收割。

12、知識是一種快樂,而好奇則是知識的萌芽。

13、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14、最難忍受的孤獨莫過於缺少真正的友誼。

15、人們大半是依據他的意向而思想,依據他的學問與見識而談話,而其行為卻是依據他們的習慣。

16、人們的舉止應當象他們的衣服,不可太緊或過於講究,應當寬舒一點,以便於工作和運動。

17、黃金時代是在我們的前面,不是在我們的背後。

18、重複言說多半是一種時間上的損失。

19、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

20、做大官只為自己謀幸福,不如做大事為眾人謀利益。

21、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則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

22、在讀書的時候,我們與智者交談;在生活的事務中,我們通常都是與愚人交談。

23、出身高貴的人,常是不太勤勞的,但他們對勞動的人卻又往往心懷嫉妒。

24、有些老人顯得很可愛,因為他們的作風優雅而美。而儘管有的年輕人具有美貌,卻由於缺乏優美的修養而不配得到讚美。

25、一個如果沒有浪費半點時間,那麼,他的年紀雖然很輕,但也可算是活得很久的了。

26、一般來說,青年人富於「直覺」,而老年人則長於「深思」。

27、愛情就像銀行里存一筆錢,能欣賞對方的優點,就像補充收入;容忍對方缺點,這是節制支出。所謂永恆的愛,是從紅顏愛到白髮,從花開愛到花殘。

28、時間是不可占有的公有財產,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理會愈益顯露。

29、如果說金錢是商品的價值尺度,那麼時間就是效率的價值尺度。因此對於一個辦事缺乏效率者,必將為此付出高昂代價。

30、世上友誼本罕見,平等友情更難求。

31、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

32、就是神,在愛情中也難保持聰明。

33、有些書只需品嘗,有些需要吞咽,還有少數的應該細嚼。

34、如果說,友誼能夠調劑人的感情的話,那麼友誼的又一種作用則是能增進人的智慧。

35、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

36、掌握知識不是為了爭論不休,不是為了藐視別人,不是為利益、榮譽、權力或者達到某種目的,而是為了用於生活。

37、善於識別與把握時機是極為重要的。在一切大事業上,人在開始做事前要象千眼神那樣察視時機,而在進行時要象千手神那樣抓住時機。

38、知因果而知者,始得真知。

39、時間乃是最大的革新家。

40、機會先把前額的頭髮給你捉而你不捉之後,就要把禿頭給你捉了;或者至少它先把瓶子的把兒給你拿,如果你不拿,它就要把瓶子滾圓的身子給你,而那是很難捉住的。在開端起始時善用時機,再沒有比這種智慧更大的了。

41、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

42、禍患多蘊藏在隱微地方,而發生在人們疏忽的時候。

43、一個人如果從肯定開始,必以疑問告終。如果他準備從疑問開始,則會以肯定結束。

44、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45、天使為欲求與神同等的權力,而犯法墮落;人類為求知識與神同等,而觸法墮落。

46、殘疾人的成功通常不易招致嫉妒。因為他們有缺陷,使人樂於寬忍他們的成功。也常使潛在的對手忽視了他們的競爭和挑戰。

47、虛偽的友誼有如你的影子;當你在陽光下時,他會緊緊的跟著,但當你一旦橫越過陰暗處時,它會立刻就離開你。

48、求知的目的不是為了吹噓炫耀,而應該是為了尋找真理,啟迪智慧。

49、活著就要學習,學習不是為了活著。

50、青年長於創造而短於思考,長於猛乾而短於討論,長於革新而短於持重。

51、沒有比害怕本身更可害怕的了。

52、友誼使歡樂倍增,悲痛銳減。

53、只要你想想一個人一生中有多少事務是不能僅靠自己去做的,就可以知道友誼有多少益處了。

54、智者創造的機會比他得到的機會要多。

55、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從幼年起就應該通過教育培養一種良好的習慣。

56、恐懼是粉碎人類個性最可怕的敵人。

57、多詐的人藐視學問,愚魯的人羨慕學問,聰明的人運用學問。

58、天然的才能好像天然的植物,需要學問來修剪。

59、若要進入學問的世界,必須像赤子一樣才行。

60、首先細心思考,然後果斷決定,最後堅韌不拔地去做。

61、只有美貌而缺乏修養的人是不值得讚美的。

62、除了知識和學問之外,世上沒有任何其他力量能在人的精神和心靈中,在人的思想想像見解和信仰中建立起統治和權威。

63、使人們寧願相信謬誤,而不願熱愛真理的原因,不僅由於探索真理是艱苦的,而且是由於謬誤更能迎合人類某些惡劣的天性。

64、我們的語言,不妨直爽,但不可粗暴驕傲;有時也應當說幾句婉轉的話,但切忌虛偽輕浮與油滑。

65、友誼之於人心其價值真有如鍊金術上常常所說的他們的寶石之於人身一樣。

66、要追求真理,認識真理,更要依賴真理,這是人性中的最高品德。

67、一切幸運都並非沒有煩惱,而一切厄運也絕非沒有希望。

68、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徑通常是最壞的路。

69、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真理因為像黃金一樣重,總是沉於河底而很難被人發現,相反地,那些牛糞一樣輕的謬誤倒漂浮在上面到處泛濫。

70、凡過於把幸運之事歸功於自己的聰明和智慧的人多半結局是不幸的。

71、研究真理認識真理和相信真理,乃是人性中最高的美德。

72、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73、集體的習慣,其力量更大於個人的習慣。因此如果有一個有良好道德風氣的社會環境,是最有利於培訓好的社會公民的。

74、命運有點女人的氣質,你越向她求愛,她就離你越遠。

75、人們說得好,真理是時間的女兒,不是權威的女兒。

76、選擇機會,就是節省時間。

77、過於求速是做事上最大的危險之一。

78、青年人在執事或經營的時候,所包攬的常常比所能辦到的多,所激起的比所能平伏的多;一下就飛到目的上去,而不顧慮手段和程度。

79、在適當的時候去做事,可節省時間;背道而行往往會徒勞無功。

80、讀書可以培養一個完人,談話可以訓練一個敏捷的人,而寫作則可造就一個準確的人。

81、書籍是思想的航船,在時代的波濤中破浪前進。它滿載貴重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82、疑心病是友誼的毒藥。

83、天賦如同自然花木,要用學習來修剪。

84、真理易於從謬誤中產生,難於從混亂中產生。

85、科學的真正的與合理的目的在於造福於人類生活,用新的發明和財富豐富人類生活。

86、人們愈是賢明,愈低著腰向他人學習。

87、由智慧所養成的習慣能成為第二本性。

88、只見汪洋時就以為沒有陸地的人,不過是拙劣的探索者。

89、瓜是生在純粹肥料里的最甜,天才是長在惡性土壤中的最好。

90、善於選擇要點就意味著節約時間,而不得要領的瞎忙,卻等於亂放空炮。

91、過於重視行為規則拘泥形式,往往以致在事業上坐失良機。

92、書籍是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

93、一個正在順著生活規律挺進的青年,首先應注意自己的才能和願望與事業相衡。

94、愛情不僅會占領開曠坦闊的胸懷,有時也能闖入壁壘森嚴的心靈。

95、讀書不是為了雄辯和駁斥,也不是為了輕信和盲從,而是為了思考和權衡。

96、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沒有友誼則斯世不過是一片荒野;我們還可以用這個意義來論「孤獨」說,凡是天性不配交友的人其性情可說是來自禽獸而不是來自人類。

97、時間是不可占有的公共財產,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理愈益顯露。

98、事情到了執行的時候,迅速就是最好的保密之方。

99、對上帝的造物和工作的沉思產生了知識;但涉及到上帝本身時,卻沒有完滿的知識,只有知識破滅後的驚異。

100、太過重視行為規則與拘泥形式,以致在事業上坐失良機,那損失是很大的。

101、過去的事情是無法挽回的。聰明人對現在與未來的事惟恐應付不暇,()對既往的事豈能再去計較。

102、知識就是力量。

103、與智慧相伴的是真理,智慧只存在於真理中。

104、時間是衡量事業的標準。

105、人類智慧和知識的形象將在書中永存;它們能免遭時間的磨損,並可永遠得到翻新。

106、有經驗的老人執事令人放心,而青年人的幹勁則鼓舞人心。如果說,老人的經驗是可貴的,那麼青年人的純真則是崇高的。

107、人們獨居和退隱時,最能體會到讀書的樂趣;談話最能表現出讀書的文雅;判斷和處理事物時,最能發揮由讀書而獲得的能力。

108、疑而能問,已得知識之半。

109、人不能絕滅愛情,亦不可迷戀愛情。

110、榮譽就像河流:輕浮的和空虛的榮譽浮在河面上,沉重的和厚實的榮譽沉在河底里。

111、無論何人,若是失去了耐心,就失去了靈魂。

112、同情是一切道德中最高的美德。

113、真正的敏捷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因為時間是衡量事業的標準,一如金錢是衡量貨物的標準;所在在做事不敏捷的時候,那事業的代價一定是很高的。

114、時間就像一條河流,它給我們帶來輕的和膨脹了的東西,但是那些重而堅固的東西都沉沒下去了。

115、知識像燭光,能照亮一個人,也能照亮無數的人。

116、幸運並非沒有許多的恐懼與煩惱;厄運也並非沒有許多的安慰與希望。

117、諺語可以體現一個民族的創造力,智慧和精神。

118、討論猶如礪石,思想好比鋒刃,兩相砥礪將使思想更加鋒利。

119、從錯誤中比從混亂中易於發現真理。

120、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動搖,動搖生失敗。

121、歷史使人賢明,詩造成氣質高雅的人,數學使人高尚,自然哲學使人深沉,道德使人穩重,而倫理學和修辭學則使人善於爭論。

122、友誼不但能使人生走出暴風驟雨的感情而走向陽光明媚的晴空,而且能使人擺脫黑暗混亂的胡思亂想而走入光明與理性的思考。

123、除了恐懼本身之外沒什麼好害怕的。

124、因結婚而產生的愛,造出兒女;因友情而產生的愛,造就一個人。

125、疾病是逸樂所應得的利息。

126、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127、真摯的友誼猶如健康,不到失卻時,無法體味其珍貴。

128、真正迅速的人,並非事情僅僅做得快,而是做得成功而有效的人。

129、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真理因為像黃金一樣重,總是沉於河底而很難被人發現;相反地,那些牛糞一樣輕的謬誤倒漂浮在上面到處泛濫。

130、幸運所需要的美德是節制,而厄運所需要的美德是堅忍,後者比前者更為難能可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