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馬爾克斯的名言

1、多年以後,面對行刑隊,奧雷里亞諾·布恩迪亞上校將會回想起父親帶他去見識冰塊的那個遙遠的下午。

2、當一個女人決定和一個男人睡覺時,就沒有她躍不過去的圍牆,沒有她推不倒的堡壘,也沒有她拋不下的道德顧慮,事實上沒有能管得住她的上帝。謹慎做這樣的決定。

3、我去旅行,是因為我決定了要去,並不是因為對風景的興趣。——《霍亂時期的愛情

4、很多人選擇了向虛擬現實的魅力屈服,寄情於自我幻想,這縱然不切實際卻更能與人安慰。

5、不到一百年,就不該有人知道其中的含義。

6、學會享受寂寞,那會讓你學會思考自我。

7、生活規律得仿佛生了銹一般,既讓人輕蔑,又讓人害怕,但同時也是一種保護,讓他意識不到時間的流逝。

8、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所有燦爛,原來終究,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百年孤獨》

9、易得的幸福無法持久,這點體會更多地是源自教訓而非經驗。

10、愛情,首先是一種本能,“要么生下來就會,要么永遠都不會”。

11、還等什麼呢?時間都過去了,話是這么說,但不至於那么快。無論走到哪裡,都應該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一去不復存在,就連那最堅韌而又狂亂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轉瞬即逝的現實!

12、在這種清醒的夢幻中,他們不僅能看到自己夢中的形象,還能看到別人夢見的景象。

13、誠實的生活方式其實是按照自己身體的意願行事,餓的時候才吃飯,愛的時候不必撒謊,睡覺的時候也不用為了逃避可恥的愛情程式而裝睡,自己終於成了整張床的主人,它的全部都歸自己獨享。

14、買下一張永久車票,登上一列永無終點的火車。——《百年孤獨》

15、一分鐘的和好抵得過一輩子的友誼。

16、所謂的世俗生活,雖然在她了解之前曾讓她有過許多疑慮,但其實那不過是一套沿自傳統的規矩,庸俗的儀式,事先想好的言詞,在此之下,人們彼此消遣,為的是不致互相殺戮。在這個輕浮的世俗天堂,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對陌生事物的恐懼。她用一種更為簡單的方式為它下了定義:“社交生活的關鍵在於學會控制恐懼,夫妻生活的關鍵在於學會控制厭惡。”

17、她提醒他,弱者永遠無法進入愛情的王國,因為那是一個嚴酷、吝嗇的國度,女人只會對意志堅強的男人俯首稱臣。因為只有這樣的男人才能帶給她們安全感,他們渴求這種安全感,以面對生活的挑戰。

18、他沒有察覺到時光在家裡造成的細微而又令人心碎的破壞,這么長日子外出之後,對任何一個有著清晰記憶的人來說,這種破壞都會覺得是一種災難。

19、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沒有歸路,春天總是一去不返,最瘋狂執著的愛情也終究是過眼雲煙。

20、平庸將你的心靈烘乾到沒有一絲水分,然後榮光才會撥動你心靈最深處的弦。

21、詩歌是平凡生活中的神秘力量,可以烹煮食物,點燃愛火,任人幻想。——《我不是來演講的》

22、世俗的好處:安全感、和諧和幸福,這些東西一旦相加,或許看似愛情,也幾乎等於愛情。但它們終究不是愛情。用一塊沒有淚水的海綿將有關他的記憶徹底抹掉,讓他在她記憶中所占據的那塊空間裡長出一片罌粟花。

23、每段婚姻難免都會遇到一方出軌這樣的難題,處理這種問題總是非常考驗另一方的智慧和膽量。

24、如果上帝賞我一段生命,我會簡單裝束,伏在陽光下,袒露的不僅是身體,還有我的魂靈。

25、永遠說你感到的,做你想到的吧!如果我知道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看你入睡,我會熱烈地擁抱你,祈求上帝守護你的靈魂。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看你離開家門,我會給你一個擁抱一個吻,然後重新叫住你,再度擁抱親吻。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聽到你的聲音,我會錄下你的每個字句,以便可以一遍又一遍永無窮盡地傾聽。如果我知道這是看到你的最後幾分鐘,我會說"我愛你",而不是傻傻地以為你早已知道。永遠有一個明天,生活給我們另一個機會將事情做好,可是如果我搞錯了,今天就是我們所剩的全部,我會對你說我多么愛你,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告別信》

26、他不承認自己和妻子的矛盾源於家中壓抑的氣氛,而是認為那源於婚姻本身的性質:一項荒謬的,只能靠上帝的無限仁慈才得以存在的發明。兩個幾乎完全互不了解的人,沒有任何血緣關係,性格不同,文化不同,甚至性別不同,卻突然間不得不承諾生活在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分享彼此也許注定有所分歧的命運,這一切本身就是完全違背科學的。

27、死亡跟他沒有什麼關係,而生命對他才有意義。

28、真正的愛情需要什麼?需要兩個人在一起是輕鬆快樂的,沒有壓力。

29、無論走到哪裡,都應該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百年孤獨》

30、人不是該死的時候死的,而是能死的時候死的。

31、而她卻從來沒有想過,好奇心也是愛情的種種偽裝之一。

32、一個幸福晚年的秘決不是別的,而是與孤寂簽訂一個體面的協定。

33、在兩個人感情最好的時期,弗洛倫蒂諾?阿里薩曾問自己,究竟哪一種狀態是愛情,是床上的顛鸞倒鳳,還是星期日下午的平靜。薩拉?諾列加用一個簡單的結論讓他平靜下來,那就是:凡赤身裸體幹的事都是愛。她說:"靈魂之愛在腰部以上,肉體之愛在腰部以下。"薩拉?諾列加覺得這個結論很好,可以用來寫一首關於貌合神離的愛情的詩。

34、上帝呀,如果我有一顆心,我會將仇恨寫在冰上,然後期待太陽的升起;我會用梵谷的夢在星星上畫一首貝內德第的詩,而塞萊特的歌會是將是我獻給月亮的小夜曲。我會用淚水澆灌玫瑰,以此體味花刺的痛苦和花瓣的親吻……

35、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即使最狂熱最堅貞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恆。——《百年孤獨》

36、往日的推心置腹已經一去不返,同謀和交流變成敵意與緘默。

37、世上的人分兩種,會勾搭的和不會勾搭的。"他不信任後面這種人:他們一旦越軌,便覺得這件事太不可思議,於是四處炫耀愛情,就好像那是他們剛剛發明出來的似的。而經常做這種事的人恰恰相反,他們活著就是為了這個。他們感覺良好,也守口如瓶,因為知道謹言慎行是性命攸關的大事。

38、所有人都顯得很寂寞,用自己的方式想盡辦法排遣寂寞,事實上仍是延續自己的寂寞。()寂寞是造化對群居者的詛咒,孤獨才是寂寞的唯一出口。

39、鐘擺能讓任何東西飛起來,卻無法使自己騰空。

40、父母是隔在我們和死亡之間的帘子。你和死亡好象隔著什麼在看,沒有什麼感受,你的父母擋在你們中間,等到你的父母過世了,你才會直面這些東西,不然你看到的死亡是很抽象的,你不知道。親戚,朋友,鄰居,隔代,他們去世對你的壓力不是那么直接,父母是隔在你和死亡之間的一道帘子,把你擋了一下,你最親密的人會影響你的生死觀。——《百年孤獨》

41、此時微風初起,風中充盈著過往的群聲嘁喳,舊日天竺葵的呢喃窸,無法排遣的懷念來臨前的失望嘆息。

42、我們打了這么多年仗,一切只不過是為了別把我們的房子塗成藍色。

43、很多年以後,奧雷連諾上校站在行刑隊面前,準會想起父親帶他去參觀冰塊的那個遙遠的下午。當時,馬孔多是個二十戶人家的村莊,一座座土房都蓋在河岸上,河水清澈,沿著遍布石頭的河床流去,河裡的石頭光滑、潔白,活像史前的巨蛋。

44、現實並非紙上之物,它就在我們身邊,每天左右無數生死,同時也滋養著永不枯竭、充滿了美好與不幸的創作源泉,我這個四處漂泊、思鄉心切的哥倫比亞人只是蒙幸運女神的眷顧。現實是如此匪夷所思,生活在其中的我們,無論詩人或乞丐,戰士或歹徒,都無需太多想像力,最大的挑戰是無法用常規之法使人相信我們真實的生活。朋友們,這就是我們孤獨的癥結所在。

45、人不是從娘胎里出來就一成不變的,相反,生活會逼迫他一次又一次地脫胎換骨。

46、只是覺得人的內心苦楚無法言說,人的很多舉措無可奈何,百年一參透,百年一孤寂。——《百年孤獨》

47、任何年齡的愛情都是合情合理的。

48、原來時間也會失誤和出現意外,並因此迸裂,在某個房間裡留下永恆的片段。

49、即使以為自己的感情已經乾涸得無法給予,也總會有一個時刻一樣東西能撥動心靈深處的弦;我們畢竟不是生來就享受孤獨的。——《百年孤獨》

50、哪兒有貧窮,哪兒就有愛情。

51、隨著星移斗換,兩人從不同的途徑得出了明智的結論,不可能換個方式共同生活下去,也不可能換個方式相愛:世界上沒有比愛更艱難的事情了。

52、如果不能確知命運指派給我們怎樣的角色和使命,我們就無法繼續活下去。——《一樁事先張揚的兇殺案》

53、任何年齡段的女人都有她在那個年齡階段所呈現出來的無法復刻的美。她因年齡而減損的,又因性格而彌補回來,更因勤勞贏得了更多。

54、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百年孤獨》

55、用他人的標準解釋我們的現實,只會讓我們變得越來越陌生、越來越拘束、越來越孤獨。——《我不是來演講的》

56、誠實的生活方式其實是按照自己身體的意願行事,餓的時候才吃飯,愛的時候不必撒謊。

57、我們最常見的美德之一就是對自己的不幸逆來順受。

58、趁年輕,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盡力去嘗遍所有痛苦,這種事可不是一輩子什麼時候都會遇到的。

59、在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所有燦爛,終究都是需要我們用寂寞來償還。

60、安全感、和諧和幸福,這些東西一旦相加,或許看似愛情,也幾乎等於愛情。但他們終究不是愛情。

61、心靈的愛情在腰部以上,肉體的愛情在腰部往下。

62、他還太年輕,尚不知道回憶總是會抹去壞的,誇大好的,也正是由於這種玄妙,我們才得以承擔過去的重負。

63、無論走到哪裡,都應該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就連那最堅韌而又狂亂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轉瞬即逝的現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