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老師的名言

1、享受人文的課堂,享受動感的課堂,享受智慧的課堂。

2、一個教師必須對祖國優秀文化和語言文字深深地熱愛否則就站不進去,不可能獲得真知。

3、誠摯的心靈,是孩子情感的鑰匙,高尚的師德,是孩子心靈的明鏡。

4、為他人的幸福而工作,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5、母愛的偉大之處在於可以容納孩子最可譴責的行為。

6、良好的師德風範必須“心中有學生”“有學生立場”。

7、教師的加法是增加橋粱,教師的減法是減少荒涼。

8、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陶行知

9、感人肺腑的談話,能醫治孩子心靈的創傷。

10、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談十年書。

11、人生的目標在於不斷追求,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

12、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教書。

13、想讓生命輝煌,就別浪費青春。

14、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的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

15、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

16、沒有愛的教學,宛如無水池塘,終將群鮮枯竭。

17、嚴於己,而後勤於學生,這個無愧為教師的天職。

18、教師要融於師生的相互理解中。

19、把一切知識教給一切人。

20、幼苗需要土壤的滋養,孩子需要教師的愛護。

21、教師與畫家不同的是他要創造真善美的活人。

22、慈父+慈母=教師。

23、當你埋怨學生太笨的時候,你也該自問:什麼叫誨人不倦。

24、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陶行知

25、傾注心血的愛能使孩子們早日鮮花綻放!

26、聖明的教師給予學生的不是現成的知識寶殿,而是鼓勵他們去做砌磚的工作,教他們建築。

27、每一位有自尊的老師都會讓學生自尊心有發揮的機會。

28、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東西。——愛默生

29、親其師,信其道,惡其師,疏其道。

30、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艷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纍纍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

31、在知識的舞台上,最淵博的教師也是最謙虛的學生。

32、心靈的溝通勝於知識傳遞。

33、愚蠢的教師只會傳授真理,聰明的教師應教孩子發現真理。

34、教師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就是把一棵棵幼苗培育成參天大樹,就是為人類的未來培養人才。

35、尊重和愛護孩子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36、欣賞別人的優點,善待別人的缺點,尊重別人的隱私,快樂自己的人生。

37、用教師的智慧點燃學生的智慧火花,努力使學生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

38、教師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孩子們在成長!

39、谷穗越飽滿就越低垂,學識越淵博就越謙遜。

40、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李贄

41、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烏申斯基

42、教師應該善於挖掘孩子的潛能,培養他們包括學習能力在內的多方面能力。

43、好筍出好竹,好師出好徒。

44、真正的教師,極力防止自己的壞習慣及於學生。

45、教師是天底下最為特殊的職業,今日的師德水準就是明天的國民素質。

46、孩子是可以敬服的,想上天空,想潛蟻穴,往往他們思維跳躍比我們要快得多。

47、為別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須放出光茫。

48、教師施愛宜在嚴愛與寬愛之間。

49、教師之所以偉大,在於他(她)永遠消耗自己,照亮別人。

50、心靈塑造的最佳工程師。

51、揚黃牛精神,做平凡工作。

52、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53、教書育人,功德無量。

54、我願做人梯讓年秦人踏著我的肩膀攀登科學高峰。

55、教師就是要敬業愛生。

56、教師的人格是教育的基石。

57、勤於給一棵棵稚嫩的幼苗鬆土、澆水、捉蟲、施肥的園丁終將迎來爭奇鬥妍的春天。

58、堅持啟發式,避免注入式。

59、要把學生造就成一種什麼人,自己就應當是什麼人。——車爾尼雪夫斯基

60、以德感人,為人師表。

61、今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

62、天荒地老,教師的童心不泯。

63、教育貴在一個“及”字,重在一個“小”字,即使天天從小事抓起。

64、和藹可親的態度,永遠是教師良好教態的註腳。

65、視責任為美德。

66、千教萬教教書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67、教師若不能取得他的學生對自己的尊敬和愛戴,那么最好讓他離開教育崗位。

68、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儘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69、教師如果對學生沒有熱情,決不能成為好教師。但是教師對於學生的愛是一種帶有嚴格要求的愛。

70、愛就是教育,沒有愛便沒有教育。

71、想教孩子如何正派為人,教師應先從自己正派為人做起。

72、一個好學生能夠發現自己老師的錯誤,但是恭恭敬敬的保持沉默,因為正是這些錯誤對他有所裨益,使他走上大道。——屠格涅夫

73、怎樣的老師造就了怎樣的學生。

74、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是教師。

75、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

76、一個人的知識越豐富,藝術修養越高,智力發展越好,對美的感受和理解也越深刻。

77、博學、耐心、寬容,是教師最基本的素質。

78、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為科學;教師不存在的地方,無知就變成了聰慧。

79、人應該永遠擁有兩樣東西,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希望之燈;一扇長開的窗——接納之窗。

80、師生之間心與心的交匯之處是愛的聖地。

81、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誘導而不是命令。

82、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83、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和自己的心去教育我們的孩子。

84、教師是孩子的鏡子,孩子是老師的影子。

85、職業道德是做人之本,為師之本。

86、有人把教師比喻成蠟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我認為只有此時,我們才真正擁有了一切。

87、教師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引路人似的朋友,是心靈、智慧的雙重引路人。

88、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89、教師當然須教,而尤宜致力於“導”。導者,多方設法,使學生能逐漸自求得之,卒底於不待教師教授之謂也。

90、教師的工作是教書育人,不光是傳授學生知識,更要教學生怎樣做人。

91、每一個學生都是好學生。

92、師德最重要的是用高尚的情操去感染學生,讓學生心中沐浴陽光。

93、師德是一面鏡子。

94、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95、能得到家長和孩子的尊敬和喜愛,這是教師的價值所在。

96、道而弗則和,強而弗抑則易。開而弗達則思。

97、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愛因斯坦

98、在集體教學中,要儘可能多地要求每個孩子,也要儘可能多地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己都有信心。

99、一名具有高尚師德的教師,須是一個因材施教,公正公平對待每一名學生的教師。

100、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孩子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孩子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101、“教師”應該是個具有高超的德行、持重、明達、和善的人,同時又要具有能夠經常莊重、安適、和藹地和學生交談本領。

102、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既有苦,也有樂。

103、師德最樸素的認識就是“要對學生充滿愛心”。

104、教師,是播撒知識的種子,傳遞文明火炬的使者。

105、教師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

106、一個好的教師,是一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

107、教師必須非常謹慎,必須對他的所作所為負完全責任。

108、在教學上,要做教師兼學者;在寫作上,要做學者兼教師。

109、循循善誘,誨人不倦的是老師。

110、習於智長,優與心成。

111、愛崗、敬業、肯於奉獻是職業道德觀的三個層位,愛崗是敬業、奉獻的根本。

112、與其找糊塗導師,倒不如自己走,可以省卻尋覓的功夫,橫豎他也什麼都不知道。——魯迅

113、勤勤懇懇工作,快快樂樂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114、在過多地要求孩子的同時,也應該儘可能地尊重他們。

115、課--是點燃求知慾和道德信念火把的第一顆火星,我願執著地“眾里尋他千百度”。

116、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烏申斯基

117、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成功在於奉獻;教育是科學,科學的探索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

118、做老師的只要有一次向學生撒謊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從此為之毀滅。——盧梭

119、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120、語言作為工作對我們之重要,正如駿馬對於騎士的重要;課堂教學成功與否,在於作為騎士的教師駕馭駿馬的能力高低。

121、不放手讓孩子去做,猶如血液循環受到阻礙,是會防害孩子增強體質的。

122、尊重兒童,不要急於對兒童作出或好或壞的評價。

123、人非生而知之,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韓愈

124、教師要以東風化雨之情,春泥護花之意,培育人類的花朵,繪製燦爛的春天。

125、教師的工作是激發孩子對人生無限的好奇心。

126、教學相長,在教育和教學過程中,我們也會學到很多。

127、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