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成長格言

1、倘使一個人不以知識作為目的,是很可能會失敗的。——德萊塞

2、如果你只是想要,你可能什麼也得不到,如果你下定決心,你就會想方設法得到。

3、說謊話的人所得到的就只是即使說了真話也沒有人相信。——伊索

4、衡量一個人是高貴還是低賤,要看他具有什麼樣的品質,而不是看他擁有多少,財富。——比徹

5、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事)而不忠乎?與友交而不信(誠實)乎?傳(老師傳授的道理)不習乎?——孔丘

6、人生有七尺之形,死為一棺之土。惟德揚名,可以不朽。——曹丕

7、要改變命運,首先改變自己。

8、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

9、對作家來說,寫得少是這樣的有害,就跟醫生缺乏診病的機會一樣。

10、德(品德修養)比於上,欲(享受)比於下。德比於上則知恥,欲比於下則知足。——傅玄

11、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左右生活,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12、一個人只有在他努力使自己升華時,才成為真正的人。——安德烈·馬爾羅

13、人的不滿與自卑,大多從比較中產生,人的快樂與自信,大多數從感覺中獲得。

14、道德之所以有如此崇高和美好的名聲,就是因為它總是伴隨著巨大的犧牲。——康德

15、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鋒

16、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屠格涅夫

17、太棒了,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又給了我一次成長的機會。

18、我是源頭,我是力量,我是一切的根源。

19、讀書使人充實,思考使人深邃,交談使人清醒。——富蘭克林

20、要使山谷肥沃,就得時常栽樹。我們應該注意培養人才。

21、只有抗拒誘惑你才有更多的機會做出高尚的行為來。——車爾尼雪夫斯基

22、最大的天才儘管朝朝暮暮躺在青草地上,讓微風吹來,眼望著天空,溫柔的靈感也始終不光顧他。

23、長才靡入用,大廈失巨楹。

24、一滴之施,濟人之厄,就如春風化雨;一言傷人之心,好比冰重寒霜。

25、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

26、對心靈來說,沒有微不足道的小事。心靈能將一切放大。——巴爾扎克

27、反省是一面瑩澈的鏡子,它可以照見心靈上的玷污。——高爾基

28、應知學問難,在乎點滴勤。

29、不要輕易放棄,打開門的可能是最後一把鑰匙。

30、都不會太遲——開始永遠沒有太遲,快樂也永遠沒有太遲。

31、有力量的人,有學問的人就是主人,所有其餘的人都是客人。——高爾基

32、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歌德

33、生活的目的就是自我發展。

34、陽光、雨露賜予我新的生命、智慧,道德塑造我的靈魂。

35、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

36、一切科技文明都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如果我沒有清靜、平等,慈悲的智慧、進步的科技將其變為毀滅人類的工具。

37、人既盡其才,則百事俱舉;百事舉矣,則富強不足謀也。

38、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費洛姆

39、當我們的人格降低時,我們的趣味也跟著下降。——柯羅連科

40、積極的心態像太陽照到哪裡亮到哪裡,消極的心態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41、再也沒有哪件事比全心全力提升人生更令人鼓舞的了。

42、人因自覺而成長,因自滿而墮落,自我反省是人格升華的階梯。

43、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之事。

44、而且人生還不如奕棋,不可能再來一局,也不能悔棋。——弗洛卑德

45、精神的浩瀚、想像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

46、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就是慢性自殺。——列寧

47、我是個拙笨的學藝者,沒有充分的天才,全憑苦學。

48、快樂,若是強求,將適得其反。保持沉靜,認真生活,快樂自然進駐你心房。

49、人才雖高,不務學問,不能致聖。

50、禮貌是一種回收有禮貌的尊重的願望。——拉羅什富科

51、“天才就是勤奮”,曾經有人這樣說過。如果這話不完全正確,那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確的。

52、那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

53、懂得付出,才能享有一個自在的生活,不吝於布施才能擁有一個富有的人生。

54、國家用人,當以德為本,才藝為末。

55、只要面向太陽,黑暗永遠在你背後。

56、當不舒服的時候就是你成長的時候。

57、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58、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斷地為人服務,為人類的愛而工作。——甘地

59、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高爾基

60、天才就是最強有力的牛,他們一刻不停地,一天要工作18小時。

61、要達到滿意的心境,並不需要滿足所有的欲求,而是能夠享受現有的一切。

62、今天寶貴,要靠前世種下的善因而得來。

63、會愛的人才會生活,會生活的人才會工作。——凡·高

64、微笑無需任何成本,卻可以帶來最大的利潤。

65、接納自己的人生道路,縱使曲曲折折。人生之旅,精彩的是過程,並非終點。

66、我的箴言始終是:無日不動筆;如果我有時讓藝術之神瞌睡,也只為要使它醒後更興奮。

67、對任何事情都一知半解就等於一無所知。——狄更斯

68、時刻見人之過,此即種下諸惡的根莖。

69、一個人若是年輕而且孤獨,完全專心於學問,雖然"不能自給",卻過著最充實的生活。——艾芙·居里

70、只有在知道自己懂得甚少的時候,才說得上有了深知。()疑惑隨著知識而增長。——歌德

71、最快的理財方式是升值自己!

72、你期望快樂,便會找到快樂。快樂是自己的決定,快樂是自己每一天的決定。

73、古人相馬不相皮,瘦嗎雖瘦骨法奇;世無伯樂良可嗤,千金市馬惟市肥。

74、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75、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有幾分勤學苦練是成正比例的。

76、這個世界不是有錢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

77、不變的是周遭的環境,不變的是身邊的人們。如果你對生活看不順眼,那就改變自己看待生活的方式。

78、人活在相互比較的感覺中,這種比較可以給人帶來自信,也可以給人帶來自卑,當他給人帶來自卑時,人要學會與自己比較來獲到自信。

79、天才的作品是用眼淚灌溉的。

80、煩惱來自要求,快樂源於施予。

81、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以身作則非常重要。民眾對幹部總是要聽其言、觀其行的。連長指導員不以身作則,就帶不出好兵來;領導幹部不做出好樣子,就帶不出部隊的好風氣,就出不了戰鬥力。——修養

82、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之。——陳壽

83、無知的人僅僅由於他對事物的一無所知便可以成為極其危險的人物。——房龍

84、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85、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86、如果道德敗壞了,趣味也必然會墮落。——狄德羅

87、不論你的威望有多高,務必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總是無知的。"——巴甫洛夫

88、把他人當作自己的鏡子,看他人的優點自我鞭策,看他人的缺點自我反省。

89、判斷一個人當然不是看他的聲明,而是看他的行動,不是看他自稱如何如何,而是看他做些什麼和實際上是怎樣一個人。——恩格斯

90、物質的苦樂沒有標準,心中的自在是最珍貴的,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道德的園成才是重點。

91、靜下來聆聽對方的聲音是溝通的秘方,動起來幫助他人的需要是仁慈的展示。

92、播下一種行,收穫一種習慣,收穫一種習慣,收穫和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93、知之必好之,好之必求之,求之必得之。——程頤

94、現在這代人往往只注意我們這代人發明了什麼,有哪些著作,實際上我們這些人的道德行為對世界的影響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更大。——愛因斯坦

95、有了天才不用,天才一定會衰退的,而且會在慢性的腐朽中歸於消滅。

96、客觀的批評能使人受益,不那么客觀的批評也未必真能傷害到你。

97、別苛求自己做個“完美”的人。你已擁有你所需要的一切,做個“完美”的你,綽綽有餘。

98、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99、恆心可以使你達到目的,博學可以使你明辨世事。

100、人徒有自信而無自卑,會變得忘乎所以,飄飄其然;人惟有自卑而無自信,會變得縮手縮腳,舉事無成。

101、珍視勞動,珍視人才,人才難得呀!

102、人才難得又難知,就要愛惜人才,就要用人不疑。

103、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

104、人才那得如金銅,長在泥沙不速朽。願公愛士如愛尊,毋使埋渣嗟不偶。

105、凡事盡力就好,至於結果好與壞,就讓老天決定吧!

106、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