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閱讀格言

1、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巴甫連柯

2、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3、讀書如吃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善吃飯者生疾病。——章學誠

4、讀書對於我來說是驅散生活中的不愉快的最好手段。沒有一種苦惱是讀書所不能驅散的。——孟德斯鳩

5、有時間讀書,有時間又有書讀,這是幸福;沒有時間讀書,有時間又沒書讀,這是苦惱。——莫耶

6、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奧斯特洛夫斯基

7、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8、讀書在於造就完全的人格。

9、讀書可以剷除一切心理上的障礙,正如適當的運動能夠矯治身體上某些疾病一般。

10、書中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卡萊爾

11、書是良藥——劉向(我國漢代大學者)說:「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是麵包——高爾基說:我撲在書籍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書是階梯——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12、讀書能給人樂趣、文雅和能力。

13、讀書使人淵博,辯論使人機敏,寫作使人精細。

14、讀書也象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

15、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亮

16、為樂趣而讀書。——毛姆

17、讀書時要深思多問。唯讀而不想,就可能人云亦云,淪為書本的奴隸;或者走馬看花,所獲甚微。——王梓坤

18、事在人為:一年可以等於二年、三年,例如每天用十七、八小時讀書;反之,二、三年也可以等於一年,甚至比一年還少,例如每天只用五六小時以下讀書,我決心每天用十六到十八小時翻閱中國歷代文集。——蔡尚思

19、勞於讀書,逸於作文。——程端禮

20、養心莫若寡慾;至樂無如讀書。——鄭成功

21、讀書不是為著要辯駁,也不是要盲目信從,更不是去找尋談話的資料,而是要去權衡和思考。

22、要多讀書,但不要讀太多的書。——富蘭克林

23、書籍是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培根

24、把一本書置於一個無知者的手中,就像把一柄劍放在一個頑童手中那樣危險。

25、讀書無疑者,須教有疑,有疑者,卻要無疑,到這裡方是長進。——朱熹

26、好讀書,不求甚解。——陶淵明

27、當一個偉大的思想作為一種福音降臨這個世界時,它對於受陳規陋習羈絆的大眾會成為一種冒犯,而在那些讀書不少但學識不深的人看來,卻是一樁蠢事。——歌德

28、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補讀書之不足。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

29、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30、有些書只需淺嘗,有些書可以狼吞,有些書要細嚼爛咽,慢慢消化。

31、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

32、書是源泉——高爾基說:「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33、書不僅是生活,而且是現在、過去和未來文化生活的源泉——庫法耶夫書籍把我們引入最美好的社會,使我們認識各個時代的偉大智者。——史美爾斯

34、立志是讀書人最要緊的一件事。——孫中山

35、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36、在讀書上,數量並不列於首要,重要的是書的品質與所引起的思索的程度。——富蘭克林

37、有些書可供一嘗,有些書可以吞下,有不多的幾部書則應咀嚼消化。

38、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培根

39、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毛澤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