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讚美老師的名句

1、人生旅程上,您豐富我的心靈,開發我的智力,為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謝謝您,老師!

2、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3、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

4、為孩子,為事業,您獻出一赤誠的心,老師,您是世界上最好的母親。

5、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6、您的音容笑貌,時時閃現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深處。

7、學生身上散發的智慧之光,永遠閃爍著老師親手點燃的火花。

8、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9、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10、我敢說我們日常所見的人中,他們之所以或好或壞,或有用或無用,十分之九都是他們的教育所決定的。人類之所以千差萬別,便是由於教育之故。——洛克

11、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12、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13、我們喜歡您,老師,您不僅有淵博的知識,還有一顆和我們相通的心。

14、要記住,你不僅是教課的教師,也是學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導師和道德的引路人。——蘇霍姆林斯基

15、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16、我們必須培養屬於生物因而也屬於自然界的人適應社會生活;因為社會生活是人的特殊工作,所以它也必須符合人的自然活動的表現。——蒙台梭利

17、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美國]布魯納

18、人生的旅途中有一串歪歪扭扭的小腳印,伴著一串扎紮實實的大腳印……那是您用辛勤的汗水,把滿園的桃李澆灌,用純淨的愛心,在紡織五彩的花環。

19、能得到家長和孩子的尊敬和喜愛,這是教師的價值所在。

20、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21、不管是白晝還是黑夜,我都珍藏著,您給予我的那片燃燒的陽光,我將為這珍藏的擁有而永遠驕傲。

22、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23、老師,這個光彩奪目的名稱,將像一顆燦爛的明星,永遠高懸在我們的胸中。

24、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嚴厲的父親,又是最慈祥的媽媽;您是無名英雄,又是教壇名師。

25、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26、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27、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不熱愛勞動,不進行自我教育,志向這棵幼苗也會連根枯死。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蘇霍姆林斯基

28、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有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增長起來的時候,教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

29、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30、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31、為別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須放出光芒——這就是人的最大幸福。——[前蘇聯]捷爾任斯基

32、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孔子

33、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之光,永遠閃爍著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34、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35、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36、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里,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37、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里,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38、不管一個人取得多麼值得驕傲的成就,都應該飲水思源,應當記住自己的老師為他的成長播下最初等種子。——居里夫人

39、春雨,染綠了世界,而自己卻無聲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師,您就是滋潤我們心田的春雨,我們將永遠感謝您。

40、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著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