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泰戈爾名句

1、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2、塵土受到損辱,卻以她的花朵來報答。

3、任何事物都無法抗拒吞食一切的時間。

4、多和朋輩交遊無疑是醫治心病的良方。

5、有時候,兩個從不相識的人的確也很可能一見面就變成了知心的朋友。

6、我更需要的是給與,不是收受。因為愛是一個流浪者他能使他的花朵在道旁的泥土裡蓬勃煥發,卻不容易叫它們在會客室的水晶瓶里盡情開放。

7、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

8、你看不見你的真相,你所看見的是你的影子。

9、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

10、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來,那我一定不再浪費光陰,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來讀書

11、真理之川,從它的錯誤之溝渠中流過。

12、在群星之中,有一顆星是指導著我的生命通過不可知的黑暗的。

13、真理之川從他的錯誤之溝渠中通過。

14、我們不應該不惜任何代價地去保持友誼,從而使它受到玷污。如果為了那更偉大的愛,必須犧牲友誼,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不過如果能夠保持下去,那麼,它就能真的達到完美的境界了。

15、信仰是個鳥兒,黎明還是黝黑時,就觸著曙光而謳歌了。類別:信仰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16、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假如你必須戰鬥或者在市場上取得最有利的地位,你就不能不衝鋒、奔跑和大步行進。

17、瀑布歌道:「雖然渴者只要少許的水便夠了,我卻很快活地給與了我全部的水。

18、生活不是局限於人類追求自己的實際目標所進行的日常行動,而是顯示了人類參加到一種宇宙韻律中來,這種韻律以形形色色的方式證明其自身的存在。

19、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他欺騙我們。

20、我希望你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別人的意見引入歧途。

21、月兒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卻留著她的黑斑給它自己。

22、造物主把像你這樣的人派遣到人世間來,是要你擔負一定的責任的,所以你決不應該輕視自己的身體。

23、有勇氣在自己生活中嘗試解決人生新問題的人,正是那些使社會臻於偉大的人!那些僅僅循規蹈矩過活的人,並不是在使社會進步,只是在使社會得以維持下去。

24、夜把花悄悄地開放了,卻讓白日去領受謝詞。

25、你若愛她,讓你的愛像陽光一樣包圍她,並且給她自由。

26、水裡的游魚是沉默的,陸地上的禽獸是喧鬧的,空中的飛鳥是歌唱著的;但是人類卻兼有了海里的沉默,地上的喧鬧與空中的音樂。

27、果實的事業是尊重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罷,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28、謝謝火焰給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給你執燈的人,他是堅韌的站在黑暗當中呢。

29、謝謝火焰給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執燈的人,他是堅忍地站在黑暗當中呢。

30、對我們的習慣不加節制,在我們年輕精力旺盛的時候,()不會立即顯出它的影響。但是它逐漸消耗這種精力,到衰老時期我們不得不結算帳目,並且償還導致我們破產的債務。

31、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輝。

32、在個人跟社會發生任何衝突的時候,有兩件事必須考慮第一是哪方面對,第二是哪方面強。

33、小草啊,你的足雖小,但是你擁有你足下的土地。

34、檢驗真理的工作也沒有被過去某一個時代的一批學者一一勞永逸地完成;真理必須通過它在各個時代受到的反對和打擊被人重新發展。

35、如果錯過太陽時你留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36、年輕時,我的生命有如一朵花——當春天的輕風來到她的門前乞求時,從她的豐盛中飄落一兩片段預告瓣,她你從未感到這是損失。現在,韶華已逝,我的生命有如一個果子,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分讓,只等待著將她和豐滿甜美的全部負擔一起奉獻出發。

37、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名象秋天一樣的優美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象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永恆的獻身是生命的真理。它的完美就是我們生命的完美。

38、時間是變化的財富。時鐘模仿它,卻只有變化而無財富。

39、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40、花朵以芬芳薰香了空氣,但它的最終任務,是把自己獻給你。

41、我寧願要那種雖然看不見但表現出內在品質的美。

42、你可以從外表的美來評論一朵花或一隻蝴蝶,但你不能這樣來評論一個人。

43、青春是沒有經驗和任性的。如果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的話,真理也要被關在門外了。

44、思想以自己的言語餵養它自己,而成長起來。

45、在我生機勃勃的世界裡,我容納了各種已經腐朽的事物。

46、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

47、真理穿了衣裳覺得事實太拘束了,在想像中,她卻轉動得很舒暢。

48、群星不怕顯的像螢火蟲那樣。

49、人總是要犯錯誤、受挫折、傷腦筋的,不過決不能停滯不前;應該完成的任務,即使為它犧牲生命,也要完成。社會之河的聖水就是因為被一股永不停滯的激流推動向前才得以保持潔淨。這意味著河岸偶爾也會被衝垮,短時間造成損失,可是如果怕河堤潰決,便設法永遠堵死這股激流,那只會招致停滯和死亡。

50、愛是理解的別名。

51、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吧,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完全按照邏輯方式進行思維,就好像是一把兩面都昌利刃而沒有把柄的鋼刀,會割傷使用者的手。

52、一個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的優美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們做葉的事業罷,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53、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報酬。

54、不要因為你自己沒胃口,而去責怪你的食物。

55、塵土受到損辱,卻以他的花朵來報答。

56、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57、刀鞘保護刀的鋒利,它自己則滿足於它的遲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