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具有人生哲理的格言

具有人生哲理的格言

1、有一種緣,放手後成為風景。有一顆心,堅持中方顯真誠。

2、人生總有許多偶然和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人生又有許多意外和錯過,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3、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4、每一棵大樹的成長都要接受陽光,也包容風雨。

5、批評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敵人,明天的朋友;吹捧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朋友,明天的敵人。

6、為自己活著的人,低劣;為別人意見活著的人,渺小;為別人幸福活著的人,高尚。

7、愛情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不要隨便牽手,更不要隨便放手。

8、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就平處坐,向寬處行。

9、有一種緣,放手後成為風景。有一顆心,堅持中方顯真誠。

10、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11、快樂是一種心態,不是一種狀態。

12、世間只有圓滑,沒有圓滿。

13、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

14、同學請的飯局,可以隨隨便便,像個家裡人;朋友(戰友)請的飯局,可以大大方方,像個主人;領導請的飯局,必定小心翼翼,像個陌生人;請領導的飯局,一定要畢恭畢敬,像個僕人;被人請的飯局,自然客客氣氣,像個客人!

15、聰明的人經營健康,明白的人儲存健康,普通的人不懂健康,糊塗的人忽視健康。

16、沒有經濟上的獨立,就缺少“自尊”,沒有思考上的獨立,就缺“自主”,沒有人格上的獨立,就缺少“自信”。

17、人生在世,需要不斷地為心靈除塵,自盛自責、自悟、自重……

18、永遠不要對可能是壞事的事好奇,否則可能要了你的命。永遠不要在痛苦的時候做決定,否則你以後一定會後悔。

19、科學上的追求是真,道德上的追求是善,藝術上的追求是美。

20、善良是一種智慧,是一種遠見,一種自信,一種精神力量,是一種文化,一種快樂。

21、你有權發怒,但不應踐踏別人的尊嚴;你有權失敗,但不應自暴自棄;你有權爭取成功,但不應以犧牲他人為代價;你有權要求爭議,但不應以復仇為手段;你有權要求生活得更美好,但不應以今天的欺騙來換取明天的快樂。

22、忍耐是堅忍和能耐的簡稱;(  )學問是苦學和勤問的概括。

23、無知和愚昧是任何人都討厭的事,但這只能通過學習避免;美麗和健康是任何人都自豪的事,但這最好加上保養維持。

24、吹捧自己是自欺欺人的痛快,中傷別人是有損自己的卑劣

25、要隨波逐浪,不可隨波逐流。

26、沒有幻想、沒有期望,就如同鳥兒被捆住了翅膀。過多的幻想、過高的期望,就像鳥兒不知飛向何方。

27、沒見過草原,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沒見過草原上的白雲,不知道什麼是空靈,什麼是純淨。

28、把臉一直向著陽光,這樣就不會見到陰影。

29、愛情無需刻意去把握,越是想抓牢自己的愛情,反而容易失去自我,事物原則,失去彼此之間應該保持的寬容可諒解,愛情也會因此而變成毫無美感的形式。

30、愛情就像一捧沙,抓得越緊,流失得越多。

31、一帆風順的人,往往經受不住挫折。

32、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33、愛其實是一種習慣,你習慣生活中有他,他習慣生活中有你。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麼,一旦失去,卻仿佛失去了所有。

34、每一種選擇都有不同的結局,就如走不同的路就會有不同的風景。所以,如果想看燦爛的風景,不妨沉思片刻再做選擇。

35、世界上有兩種人:索取者和給予者。前者也許能吃得更好,但後者絕對能睡得更香。

36、分離對愛情的作用和風對火的作用相同:熊熊烈火被風越吹越旺,小火苗被風一吹就滅。

37、1頭獅子領導下的100隻綿羊,要比1隻綿羊領導的100頭獅子可怕得多。

38、我們向來喜歡崇拜自己的人,但我們不一定喜歡自己崇拜的人。

39、有位哲人說:倘若有一萬個人,一字排開,只有勇於向前跨一步的人,才能有機會被人賞識。事實上,向前跨出一步,並不難,難的是你是否有勇氣走出自己。

40、人可以不上大學,但,不可以沒有知識。無論處境和地位多么遭,只要心態放平,做好應該做的事,人就活得充實。不要想得太多,簡單的心一旦複雜起來,幸福和快樂就會離我們而去。人做事情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就可以了。

41、信念是一支火把,它能最大限度地燃燒一個人的潛能,並指引人們飛向夢想的天空。

42、以感恩的心態面對一切、包括失敗,你會發現,人生其實很精彩。

43、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快樂與悲傷就是那兩條長長的鐵軌,在我身後緊緊跟隨。

44、人不要等明天,因為沒有人知道自己有沒有明天。

45、心中有所牽掛,生命才會堅強。

46、大海的寬廣在於匯集大大小小的川流,生命的汪洋在於包容深深淺淺的緣分。

47、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置身何處,而是我們將前往何處。

48、人生有些事,錯過一時,就錯過一世。

49、走的橋多,不一定走的路就多。吃的鹽多,不一定吃的飯就多。

50、走路的時候有伴就不覺得路遠,吃飯的時候有伴就吃得香。

51、都說人往高處走,可是高處不勝寒。水往低處流,誰知低處納百川!

52、如果我愛你,我就會理解你,通過你的眼睛去看世界。我能理解你是因為我能在你身上看到我自己,在我身上也看到了你。

53、前方無絕路,希望在轉角。

54、人不能不長大,長大就像是趕路,一路風景常換常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