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看完這六個問題,你還敢再迷茫嗎?

人生路上,因為有父母,才有生命;成功路上,因為有老師,才有方向。父母優秀,才可以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優秀的老師,才可以帶出優秀的學生。成功之父羅伯特清崎說,成功第一條,就是找到人生的導師。也就是,在成功道路上,先找到成功的導師,才能成功。很多人,人生路上有父母,卻是成功路上的孤兒,沒有人指導。自作主張,隨波逐流,道聽途說,人云亦云,沒有方向,一片迷茫。父母我們沒有辦法選擇,但老師,您一定要去學會選擇,您覺得是嗎?如果同意,請看第二問。

您打工這些年,您的工資漲了多少?一年下來,您口袋裡增加了多少收入?如果您的工資收入永遠趕不上房價,物價,油價,醫療費用,教育成本,交通成本的上漲幅度,您覺得結果是什麼?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讓打工者口袋裡的收入越來越少!財富之父羅伯特清崎說:獲得財務自由,唯一的辦法就是經商!

那些不想賺錢的朋友,就不要繼續往下看了。道不同,不想與謀。李嘉誠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實力決定尊嚴。別空口談愛心,談孝心。給父母買件衣服都猶豫半天,您還說自己孝順嗎?您忙得連陪伴父母,給父母打電話的時候都沒有,還談孝心嗎?孝順都需要實力,愛也需要能力,維繫家庭也需要實力,貧賤夫妻百事哀,貧窮國家無外交。

當然,賺錢不是唯利是圖,而是在奮鬥中,用自己的勝利果實給自己一個獎賞。在為目標奮鬥的過程中,得到的開心才是最永久的。開心的賺錢,開心的享受過程,這才是最重要的。

您覺得現在是富人賺錢快,還是窮人賺錢快?一棟房子的轉手,一打工者一生的血汗還不夠!我們什麼時候創業最好?答案是剛剛畢業的時候,是年輕的時候。

為什麼?首先如果你去打工,可以預見那個環境是多么的消極。為什麼那么多人本來有創業的打算,工作幾年之後卻意志消沉,失去鬥志?就是環境改變了他,消極的環境把他同化掉了,這是非常可怕的。成功人士說:人最可怕的破產就是失去熱忱。中國也有句古話:哀莫大於心死!

其次,你打幾年工就能學到創業的經驗,就有了閱歷?充其量就是有了怎么樣打工的經驗,但是做老闆跟打工是一樣的嗎?不一樣。所以你那個經驗和閱歷毫無作用,甚至讓你形成一種打工者的窮人思維阻礙你的成功之路。

第三,你打工能建立人脈?我們有句話說:成功者吸引成功者,打工者吸引打工者。什麼意思?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意思。你的周圍全都是打工者,他們對你創業能起到什麼作用?最後說資金,你打幾年工能存多少錢?算你10萬,能做什麼?服裝店都開不起。即使開得起,也是把數年的積蓄全部壓上了,一旦失敗將一無所有,而且白白的耽誤幾年大好時光。

所以創業越早越好。以一個大學生為例,畢業的時候按照23歲計算。這時候開始創業是最好的。首先年輕人有激情,有朝氣;其次這個時候沒有老婆,孩子,而且父母也不需要照顧,沒有家室之累,可以放手拼搏;再次萬一這個時候失敗,也還有東山再起的時間,所謂年輕沒有失敗。所以我們年輕人一旦遇到了機會就要牢牢的抓在手裡,看準了就立馬行動,別猶豫。

無容置疑,打工都需要一技之長,創業也沒有白吃的午餐。李嘉誠說,創業,只有兩個辦法:造船過河和借船過河。顯而易見,造船的更需要實力,比如您開家小店,資金、貨源,物流,倉庫,店面,房租,員工,人事,管理,人際關係,競爭等,都是要您去處理。跟30年前不同的是,今天早已經供大於求,今天很多開店的人,用盡心思經營,去競爭,到頭來身心疲憊,去除房租,工資和各種成本,其他的錢很多又送給醫院,到頭來還是為“房東,員工打工”!

靠實力競爭,就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蝦吃泥。所以,最智慧的人,不是能力強,而是會借力。神舟電腦老總,申請QQ都不會。所以,先借力,後能力,就是最智慧的人。當能力不強到時候,先借力,借船過河,叫養精蓄銳,當實力強大的時候,在造船也不遲!很多人,自己沒有實力卻要打造平台,樂於造船,一生都在造船,結果人財兩空,忘記過河了。

李嘉誠說:當一個新生事物出來的時候,所有人反對,您要堅定的做,當95%的人反對的時候,您要趕緊做;當50%的人認同的時候,您就做一個消費者就好了!翻譯一下:李嘉誠說當一個新生事物出來的時候,所有人用眼睛看,您要用眼光看!但所有人都能看懂,您就要改行了!所以,一般來說,打工不需要眼光,所以,打工永遠是多數人;做生意,尤其是把握機會,需要眼光,所以,富人永遠是少數人!

什麼是機會?現在很少人知道,很少人認同,很少人去做;未來很多人知道,很多人認同,很多人去做,這就是機會!

社會就是競爭,優勝劣汰是千古不變的規律。在強者越強,弱者越弱的時代,唯有抱團,藉助平台,藉助團隊,發揮每個人的優勢才是真正的取勝之道。國與國,企業與企業,商業與商業,朋友與朋友,人與動物,自然與社會,無不是如此。那種以為自己很厲害,目空一切的人,不懂合作,注定在市場的大浪中被吞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