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平庸,不是因為別人一直走狗屎運

人是在不斷發展和變化的,說畢業就畢業了,說工作就工作了,說單身的狗第二天就秀你一臉了。

我們生活的環境裡,大多數人的資質和背景都一樣。但是當我們原地踏步的時候,總有一些人在不停歇的往前跑。

在學校時候差不多的同學,畢業後突然就和你千差萬別了。

以前一起吃麻辣燙,現在人家就在米其林餐廳裡面吃分子料理了。

以前一起喝啤酒擼烤串,現在人家就在喝拉菲吃神戶牛排了。

以前一起拼運費買淘寶爆款的,現在人在穿著大衣背名牌包包。

經歷了幾年的,社會地位,經濟收入,樣貌身材,生活狀態大家都千差萬別。

你平庸,不是因為別人一直走狗屎運

很多事情,其實一天半天的努力看不出什麼差距來,但日積月累就特別可怕。

本來你看不起的別人的那點能力,說不定人家以後就用上了。

你看不起的那些人,說不定以後爬到了你的更高層。

我們沒有能耐趕超他,又不願意承認別人比自己強,總覺得你應該跟我一樣才是正常,我們曾經同吃過一個燒烤攤的烤串,難道我們就不是一個級別的人嗎?

看見王思聰撒錢可能都覺得無感,但是認識的人秀秀小車我們可能都覺得不爽。

看到別人成功,我們都選擇性的或者希望他一定是踩了狗屎,或者傍上了貴人。

看到自己一事無成時候,一定是認為沒人幫忙自己沒背景沒機遇,而不是不夠努力。

雖然事情單靠努力是做不好的,還需要資源、方法甚至運氣。

但是如果你沒做好,就會傾向於懷疑努力的價值,有時候走向極端,就開始宣揚努力沒什麼用,拼爹拼運氣拼臉,看見雞湯就開始狂噴,看見成功的例子就開始不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怨氣。

網上挺多段子手喜歡每天來點負能量的,喜歡攻擊各種正能量,你們努力了還是會失敗,你們看書還是會考不好,看再多成功者的例子,你終究平庸。沒錢就是拼不過別人,這就是個看臉的世界,你祖宗八輩也拼不過別人一個爹。

請你們明白,以大多這種隨處可見的段子手閱歷之淺顯、思考能力之低下,根本輪不到他們來教育你該怎么過你們的人生。

你不努力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其實自己只要努力一下 分分鐘打敗周圍那些平庸的人。

而當你開始努力 並且堅持下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

他媽的 再不努力就分分鐘要被人打敗了。

看見別人的努力和成功的時候,請為他的優秀感到高興,為他開心。而不是質疑別人的付出一定有什麼歪門邪道。

要知道,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那么多狗屎可以踩,那么多狗屎運可以碰,你怎么就遇不到?難道你從小就一直玩掃雷么?

罷了吧,承認吧,不努力真的分分鐘就被打敗了。

我們承認很多人再努力也拼不過一些人的天賦,但是這個時候除了努力能讓你向他們靠近一點外,你也沒有什麼路可選了。

當你看到看到喜歡的衣服沒辦法穿,喜歡的大餐沒辦法吃,想去的景點沒法抵達,愜意的生活沒法享受,巨大的榮譽沒法獲得,甚至心愛的人也無法一起。

你可以選擇不努力,但你收穫的東西也會少很多。

努力的最大動力,在於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選擇。

幸福本來就是來之不易的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