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喜歡老師是怎樣的體驗

高中的時候喜歡上了我的化學老師,他大我非常多,這段單戀成為了我青澀年紀有關愛情的所有回憶。到了大學之後寢室夜話談到羅曼史我都假裝睡著,我從未和朋友說起過。它的確非常苦澀,也難以啟齒,可當我想到它時,會感覺到苦澀之外的一點溫暖和能量。

高中的時候我算是個badgirl,可是在他的課上格外的認真聽話,為了多上一節他的化學課,我還報名了化學奧賽班,因為學校安排他授課。

高一分文理科以後雖然我還是學理科,他卻不教我在的班了。可是我怎麼能忍受一天都看不見他呢,所以我就趁晚自習他不在的時候偷偷看了他的課表,記住他的課程,下課就跑到樓梯口假裝等朋友,為了能和他「偶遇」,可是擦肩而過時又慫到連招呼都不敢打。

那時我的日記里每天都會記下遇見了他多少次,最多的一次是7次,距離最後一次統計,一共4679次。

為了多看到他,我申請了我們班化學老師的課代表,特別積極的跑辦公室。

他很寡言,但即使他不講話也不會讓人覺得疏離,相反,他是個非常溫柔的人。我有過敏性鼻炎,有一次我在辦公室數卷子,他在對面陽台抽菸,我狠狠地打了幾個噴嚏,他有些歉疚地看了我一眼,然後按滅了煙。

接觸的時間多了,我們就慢慢熟悉起來。

人就是特別貪心,以前我只是想能夠天天看到他就好。我也常告誡自己,他有妻子和兒女,可是稍微熟悉了以後,又無法抑制的想要靠近。那時我清楚地知道,如果再靠近可能就會超越道德的底線,可是那難以抑制的渴望又逼著我步步向前。

終於我還是沒能抵抗,高二的上學期的一個晚自習,我用一整節課的時間編輯了一條簡訊,卻只打出了七個字,「山有木兮木有枝」。然後下課偷偷跑到樓梯口,看著他拿書下樓,然後顫抖著手迅速按下了傳送鍵。

他停在樓梯上,看了一眼簡訊,皺了皺眉,手機螢幕暗下去,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不知道是誰,當然也沒有回覆。

我卻失眠一整夜。

日子還是一天天過去,我還是會偶爾發條簡訊給他。

「我家養了一隻哈士奇,叫瓶子。」

「今天中午有彩虹你看到了嗎?」

「你是病了嗎?我看到你桌上的藥了,注意身體,好好休息。」

都是沒有回音的。

可是命運還是推動著這一切前行,我也沒想過他會回我訊息,所以當我收到他回過來的「好好複習」的時候,我在晚自習上開心得難以控制的流下淚來。

就這樣,他偶爾會回我訊息,我反反覆覆的看那些簡訊,就像瀕死的人努力呼吸的每一口空氣。

我開始努力學習,成績突飛猛進,我怕他知道我是誰後會失望,所以拚命地學,讓自己的名字在一個好看的位置。老師都喜歡努力的學生,對吧。

然而這種匿名的交流並沒有持續多久。在一次課間的休息時間,我去辦公室登記成績,我把手機順手放在辦公桌上,可那時偏偏他就在我對面給我發了一條簡訊問我考得怎樣。就在他發出去的瞬間我的手機就震動了,我不知道我看完簡訊以後看向他是什麼表情,可是他滿眼都寫著早已料到。

我幾乎是逃出的辦公室,不敢回信息,渾渾噩噩了一上午。也許他再也不會理我了,我這樣想。

可就在打了放學鈴聲不久我就收到他的信息「考的不錯,進步很快啊。」

那一瞬間我覺得整個世界的溫暖都傾注到我身上,在往後談過的戀愛里,我再也沒有體會過那種幸福感。

我們走得越來越近,聊天的範圍也越來越廣。那段時間的快樂現在想來都不真實。我每天都會把他發給我的簡訊模仿著他的語氣念給我發小聽,那時發小也是興致缺缺的發出一些擬聲詞來應付我。

故事和情緒都在朝著我不可控制的方向發展。

五一節的時候我的樂隊被邀請去參加當地的一個青年節晚會,我邀他來看我演出,他欣然答應。

我特別選了一首莫文蔚的《如果沒有你》。強光讓我看不到台下的觀眾,可是我知道他一定在。

演出結束後他說晚上女孩子坐出租不安全,提出開車送我回家,我開心的不得了。我當時想,他這麼關心我,一定也是喜歡我的吧!

要不,告白吧

這種想法一旦萌生,就像森林火災一樣,根本撲不滅。

這樣的情緒總需要宣洩,可是我告訴我的髮小我的想法後,他第二天晚上就出現在我宿舍樓下,狠狠甩了我兩個耳光。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他就像爸爸一樣愛護我,我第一次從他看我的眼裡看到了失望和憤怒,他沖我吼道「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他有妻子有孩子,他是你的老師!」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只穿了一條睡裙的我抖得幾乎站不穩。我放聲大哭,不停地說對不起。

這兩個耳光生生扇醒了我,我終於看清自己在這場愛情里扮演的是怎樣的角色。對呀,我是無恥可恨的小三。

我刪掉了那些倒背如流的簡訊,刪掉偷偷當作鎖屏的抓拍,請了一個月病假,換了電話卡。

就像戒毒癮一樣,我每天把自己關在家,除了每天給在外地創業的父母打電話,我和外界幾乎斷了聯繫,我窩在床上看電影,一看一整天,餓的不行就叫外賣。晚上夢到他哭醒之後就再也不想睡,又起來看電影。

我還是要回到學校好好學習,我總該面對這一切。

我再也不會預謀樓梯口的邂逅,用身體原因辭掉了課代表的工作,會在人群里下意識的找他的身影時猛然低下頭慌張的往前走。

還好,沉重的高三來臨之後,我也幾乎沒有時間懷念去難過,每天都在機械的刷題和考試中度過。

快要臨近高考時,別離的氛圍也越來越濃。有一天我的閨蜜說,如果有喜歡的人就快點告訴他吧,不然以後你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那時我第一反應就是他,掙扎了兩個晚上,我決定給自己畫一個句號,於是我動手寫了一封信。我寫下了開始時點滴,那些難以啟齒的情愫,結尾的掙扎和痛苦的放棄。我一五一十的寫了下來,我告訴了他一個少女對他的愛慕,也告訴了他少女已經親手把愛慕埋進時間的塵埃。

我說,老師,謝謝你的照顧,祝你幸福。

他說,謝謝你正確的選擇。

後來我考試失利,不能報考我喜歡的專業,所以我選擇了另一所被傳為「超級中學」的學校復讀,在復讀的一年裡他偶爾會把自己出的考題和歸納的考點發到我的信箱,並不多說一句話。

一年之後我上了喜歡的專業,打電話告訴他這個好訊息,感謝他對我的照顧。

電話一撥通,鈴聲居然是《如果沒有你》。

我手忙腳亂的掛斷電話,眼睛都不敢眨眼淚還是掉下來了。

我發了個簡訊過去說了錄取情況,他簡單的回了句恭喜。

從那以後,除了偶爾節日祝福外,再無聯繫。

慶幸我發小在道德底線的邊緣拉住了我,我想這是我做得最對的選擇,愛不能作為被原諒的理由,愛也並非沒有對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