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我是山里人,來自農村

國中畢業,沒念過高中,沒上過大學,沒學歷,沒文憑,在工廠打工,生活在社會底層。

每個月拿著兩三千塊錢的薪水,過著平淡的日子。

我父母是農民,他們沒上過學,沒文化,沒出過大山,沒去過縣城。

種著那一畝三分地,春耕,夏忙,秋收,冬藏,然後再春耕。

日出而作,日落而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沒車,沒房,沒存款,沒鑽戒,不懂那些城裡人所謂的浪漫。

只知道,朋友用心交,父母拿命孝;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

我不是富二代,玩不起嬌生慣養的大小姐;也不是高富帥,配不上潮流時尚的白富美。

我希望能在我有生之年,遇到一個人,不在乎我是山里人,不在乎我來自農村。

然後談一場,從戀愛到結婚的愛情,簡簡單單,沒有離開,沒有傷害。每天早上醒來,她和陽光都在,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很樸實也很天真,所以不會玩感情。

如果,愛情都是以富帥白美為要求,那不要也罷;如果,友情都是以攀名附權為榜樣,那沒有也罷;如果,愛情都是以車房存款為籌碼,那不要也罷;如果,友情都是以金錢利益為目的,那沒有也罷。

總希望,能有不期而遇的溫暖,但最終,都是不歡而散的淒涼。

總希望,能有華燈初上的浪漫,但最終,都是夢落花涼的哀傷。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單曲循環,迷戀那悲傷的旋律,愛上那心痛的感覺……

洞察了人情世故,才覺得城市孤獨,所以我喜歡山里,喜歡農村。

因為那裡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與浮躁,沒有霓虹燈的閃爍與光芒。

只有走不完的山路,看不完的風景和城市沒有的那份祥和與寧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