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人生,重在執著,贏在堅持

常想兩件事情:別人的好處,他人的難處。常吃兩樣食物:吃虧,吃苦。常穿兩件外衣:大度,禮貌。常練兩種技能:真誠,淡然。常積兩種財富:慈愛,善良。常給兩樣禮物:理解,寬恕。常忌兩種毒品:嗔傲,貪妒。常除兩種病灶:自私,偏見。常備兩劑良藥:自我反省,悔過自新。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過於計較別人評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不必一味討好別人;木已成舟便要順其自然;不妨暫時丟開煩心事;自己感覺幸福就是幸福。悠悠雲里淡淡的香,淡淡香里幽幽的怨,轉頭又不見。

人生有時象霧象雨又象風,來來去去總有數不盡的喜怒哀樂;道不完的酸甜苦辣;永不謝幕的愛恨離別和情愁。看透了,不過是過眼雲煙,隨風一片。看透了,便放得下,自不被煩惱牽著走,一份自在,快樂幸福,如明月清風,不勞尋覓,自然顯現。放下就自在。在人前要養成把優點收斂起來的習慣,不要炫耀。不要喜歡揭別人的短。不要總記得往昔的仇怨,不要忘記過去別人對你的好。發現別人虛偽不要形於色,吃虧要不動於口並且心裡有數明白的放下。

施人之恩不要到處宣揚,受人之恩惠不忘於心。若要別人尊重自已,自已要先尊重別人。努力修正好自己的每一個念頭。你自己選擇人生,和人生選擇你,那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命運結果。人生的路好多都是是選擇題,靠的是自己一步步踏實的走。真正能保護你的,是自己的選擇。而真正能傷害你的,也是一樣,是自己的選擇。決定人生的命運的,是你自己每一次抉擇。所以擴大心胸、放眼世界明理通達,智慧選擇人生是幸福源泉。

有很多事做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性格;有很多欲壑填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境界;有很多苦痛喊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胸懷;有很多話語說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睿智;有很多不平鳴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堅韌。忍是眼界、是胸襟、是氣度,能忍者贏在最後,笑在最後。無需悲哀,無需哀嘆,默默地,讓心寧靜,輕輕地,讓情沉澱。生命就是一個過程,遇見風,碰上雨,都很正常,行走的過程,遭遇挫折,接受失敗,也不意外,誰的世界,沒有不快,沒有失敗。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因失敗而懈怠,因挫折而氣餒,依然,於生活中,孜孜不倦,積極進取。

人生,重在執著,贏在堅持。人生的境遇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別,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自性的清明、智慧,才是一切意念的本源。日月經年,世事無常;人生如月,盈虧有間。人生在世,難免有忠奸善惡,是非情仇,成敗得失,榮辱浮沉。我們應當不逃避,不強求,一切隨緣,任由世事變遷,寵辱皆不驚,以一顆恬然淡定的心,泰然處之。把自己還給自己,你才是真正的自己。在每一個忙碌的日子裡,我們不妨停下腳步想一想: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不要只顧一路狂奔,卻忘記了來時的方向。

只有當靈魂和我們走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才是完整的自己。如果不小心把靈魂落在路上,我們就要放慢前行的腳步,好讓自己的靈魂趕上來。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只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達到成功的,成功的背後一定有許多人在有意或無意識地幫助你,你要永遠感激他們。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順其自然,是一種心靈的灑脫;不計得失,是一種人生的豁達。人生浮浮沉沉,若能淡然處之,生活就會展現優雅的笑容。活得淡泊,方能平和;心態平和,方能致遠。人生不會有絕對的自由,但若能持有淡泊寧靜的心態,就能到達心靈的自由純粹之境。人生無需拜佛求仙,只需修煉一顆淡泊寧靜的心。

芝蘭生於幽谷,不因無人問津而不芳,這是一種淡泊;梅花開於隔隅,不因陽光冷落而不香,這是一種優雅;流水饒石而過,不因山石之阻而紛爭,這是一種低調。人生一世,不是什麼都要去爭,不是什麼都要去搶,心胸寬一點,看得淡一點,欲望少一點,滿足多一點,這樣才會活得瀟灑一點,人生才會自在一點。智慧是穿不破的衣裳,知識是使不完的力量;雜草多的地方果實少,空話多的地方智慧貧;勤奮是智慧的雙胞胎,懶惰是愚蠢的親兄弟;謹慎是智慧的學徒,真理是智慧的榜樣;缺乏智慧的靈魂是僵死的幽靈,缺乏智慧的頭腦是空心的蘿蔔;情執是智慧的底蘊,貪婪是煩惱的源泉!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選擇,所有的選項都要付出代價。

你不可能同時擁有春華和秋月,也不可能同時擁有碩果和繁花。你想擁有權勢,就可能犧牲自由;你想獲得財富,就可能犧牲健康;()你想追求事業,就可能犧牲家庭……上帝不會讓誰把所有的好處都占全。人生必須學會權衡,學會取捨,然後心平氣和地接受現實。人生要學會儲蓄。你若耕耘,就儲存了一次豐收;你若努力,就儲存了一個希望;你若微笑,就儲存了一份快樂。你能支取什麼,取決於你儲蓄了什麼。沒有儲存友誼,就無法支取幫助;沒有儲存學識,就無法支取能力;沒有儲存汗水,就無法支取成功。想要有取之不盡的幸福,就要每天儲蓄感恩和付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