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希望你18歲的時候就明白的事?

1、大部分有理想的人最終都沒能把自己理想變成現實。如果你的理想很美而且很堅定,那儘量從一開始就玩命往前沖,而且越早越好。

因為一旦你從一開始就養成了一馬當先領跑的習慣,那么你會發現在未來成長的過程中你將很難再變得懈怠和偷懶。這個技巧的心理根源在於人的競爭性,通常人在各方面都不大希望被別人超越,尤其是年輕人,尤其是有進取心的年輕人。像我的朋友圈裡就有幾個周六周日有早起習慣。小長假和十一黃金周也一頭扎進北圖的學霸職霸,他們之中沒幾個認為自己是非常勤奮的,反倒有好幾個人都說自己非常努力的動機只是因為不想被同學同事和市場上的競爭對手超越。 這就像上學時成績好的尖子生里,沒有人希望自己下一次考試被擠出前十名的道理是相似的。

2、你身邊值得信任的人並不多。大多數普通人思考和行為的基本點都是從自身的利益出發,要坦然的接受這個事實,並且要將這一點牢記一輩子。

PS: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上很多把胸脯拍得地動山搖、把牛吹得滿天飛的人,我個人的感受是於這樣的人接觸一段時間後,往往會發現其做人做事做學問都不大靠譜。老子說的“輕諾必寡信”,大致說的就是這種人。記住這一點,應該會讓你在今後少上幾次當,少挨幾次忽悠。

3、心理學是一門必學的知識,但大多數人都是進入社會之後才開始重視它。能迅速並準確的判斷別人的心理,洞察對方的意圖,在校園裡和社會中都是保護自己的重要手段。

除此之外,心理學還是以後在生活中職場裡商場裡很實用的工具,至少應該選一個套用領域認真下一番功夫,比如消費心理學、廣告心理學、戀愛心理學、兒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以在我實際生活中的觀察,身邊情商不高,人際關係不夠通達的朋友,在心理學知識方面基本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短板。 而僅從最近幾年國內媒體上報導的諸多大學生的心理問題事件來看,心理學知識的學習也是非常具有現實意義的。

4、學校里所學的東西遠遠不夠,越早知道這一點越好。多數老師只是循規蹈矩講授自身所學領域的知識,而在其他方面和你父母一樣是普通人,尊重即可,不必膜拜。

PS:如果在學校教材之外非要學一門知識,那還是學商業吧。這幾乎是令古今中外、歷朝歷代普通人過上自由生活的最實用的知識。

5、人的內在和外在同等重要。這世上大多數人都不具備阿湯哥林志穎吳彥祖那樣的顏值,但讓自己有教養,把自己捯飭得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幾乎在生活職場戀愛等所有領域都是加分的。

PS:多健身,多運動。年齡越大,你越會明白“主要看氣質”的含義。

6、愛情是好東西,到了該談戀愛的年齡就順其自然。

身邊人對你的建議聽聽即可,無論他們是不是出於好心。因為在跟你講這樣那樣建議的人中,其實沒有多少是過得幸福的。

7、小馬過河的故事可能是在人生成長方面最有啟發性的故事,尤其是當你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

8、世態炎涼和人情冷暖是這社會的常態,身邊真正關心你的人其實沒幾個,過命的朋友一輩子確實只有幾個。

PS:多對老爸老媽好點,多抽時間陪陪他們,給他們花錢買東西沒啥回報,他們也未必識貨,但我保證那一刻你和你父母心裡都會有一股暖流在蕩漾,而這會是人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9、時間的珍貴,在年輕人中沒幾個能懂,凡人基本都是在意識到自己有一天也會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才明白的。日常多讀書,多交點腦子好的朋友,多去了解這個世界。別讓自己成為生活無趣思想陳舊的那種人。

10、如果你認為自己有求知慾,有上進心,那網際網路很有可能是這輩子能親眼見到的人類最牛的發明以及最有力的提升自己的工具,沒有之一。

PS:學好英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