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之所以low,是沒有嘗試做些高級的事情

我有一朋友,姑且叫他L先生,身材稍胖,於是下定決心減肥。

晚上大家躲在宿舍玩遊戲,刷劇時,他一個人跑去健身房。每次健身完畢後,再去操場跑上兩圈。最後回到宿舍的時候,大汗淋漓,襯衣濕透。有人對他表示不屑,晚上待在宿舍多舒服啊,幹嗎去受那個罪呢?

當然,朋友L也經常向我們訴苦,說健完身後,第二天腿腳酸痛到不行,但抱怨之後,晚上接著跑去健身房。

而L最大的一個習慣,就是見到體重器就往上面蹦。瘦了一斤,就高興得像取得了一項巨大的成就。幾個月下來,L果然如願以償地瘦了很多,而他向我們炫耀時,臉上洋溢著笑容,感覺無與倫比的快樂和幸福。

我想,之所以會這么快樂,是因為你投入了精力在上面。就像你精心栽培的果樹,終於開花結果。過程無人在意,只有一個人揮汗如雨地默默守護,最後等到花朵開放的那一天,你會和所有的汗水握手言和,你會和所有的委屈盡釋前嫌。

因為不管過程有多艱險,已經不重要了,你得到了你想要的結果,一切付出都沒白費。

其實我覺得,我們現在還不夠優秀,缺點滿身,並不可怕,而你明知道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是想辦法去解決和克服,而是安於現狀,原地踏步更可怕。

你羨慕青春偶像劇里的愛情,並且為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掉淚,但那愛情畢竟不屬於你。偶爾消遣後,就應該從中走出來,去更廣闊的空間看看。

就像你喜歡電視劇中的愛情,但你不去現實中看看,不去勇敢地邁出愛情的第一步,也只有羨慕別人愛情的份兒。

當然,對你而言,費盡心思地去追一個喜歡的人,可能遭到拒絕,可能情感失利,它遠沒有輕鬆地躺在被窩裡,拿起手機,上網刷劇來得簡單愉快。

但美好的東西,因為珍貴,所以總不能輕易可得,需要拼盡全力地去獲得。可能過程有點難,可能結果沒有你想像中的那般好,但你一定會比原地踏步那個自己要過得豐富和優秀。

而生活本身,就是一個不斷升級打怪的過程,你不打倒它,你可能就會被淘汰,因為現實就是這么殘酷。

於是你轉身離開,繼續打毫無技術含量的小兵,並且對此樂此不疲。而你身邊的人,吃力拚命地攻克一道道難關,獲得更多的生命值和經驗。

等到多年以後,兩人見面,你可能心裡暗自驚訝,他現在這么厲害,而我為什麼這么low!

沒有什麼不公平,相同的時間,你把時間用在了停步不前,別人把時間花在了克服、挑戰上而已。

而去做一件對你而言相對困難的事情,當你去解決它的時候,你不僅會收穫更大的進步和成長,還會感到更加強烈的幸福和滿足。

因為你做的這件事情,是比你想像的要高級一些的東西,是你花費了時間和精力用心維持的東西,是讓你廢寢忘食的東西,所以你最後拿到手的,一定是自己最想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