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的夢想就得複製別人的么?

你的夢想就得複製別人的么?

從小我們就變要求一模一樣。服裝一樣,髮型一樣,就連人生的夢想也一模一樣。考個像樣的學校,找個像樣的工作,租個像樣的房子,過個像樣的人生。曾經有著自己的夢想心跳很執著,曾經有著自己喜歡的東西就算沒有人明白也沒關係。終於有一天,你聽最流行的音樂,看最賣座的電影,去最熱門的電影,讀最暢銷的圖書,什麼時候起,是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老媽說,總有一天你的稜角會被世界磨平,你會拔掉身上的刺,你會學著對討厭的人微笑,你會變成一個不動聲色的人。總是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就已經長大了,大人的世界蠻累的,很難懂,有那么多字典里無法解釋的字眼,有那么多努力做好了也不會被所有人喜歡的事情。慢慢地,對那些傷害過我我傷害過的人習慣沉默,不去辯解不去反駁。有一天朋友指著你的痛處哈哈大笑,你卻只能賠笑,怕被他們說開不起玩笑。明明最難過的是你,最先道歉的也是你。

大學前好像有很多的夢想,總覺得有一天它們都會實現,身邊有一群談天說地一起傻逼的朋友,總覺得他們會一直陪在身邊一起向著夢想前進。後來就把夢想弄丟了,那些朋友也找不到了,好像少了些什麼,好像人一長大就會把那些丟了。開始想得越來越多反而不能義無反顧,也不會因為單純的喜歡而跟那個人在一起,更不會再說那些,即使全世界要我們分開我們也不會分開之類的話了。

甚至不明白自己,到底真的相信我愛你這句話,還是只是想要,有個人對你說,我愛你,這樣的話,而內心深處卻並不一定是真的相信它。終於開始想,成長是不是人必經的潰爛,是不是收斂一點循規蹈矩一點,生活就會比較好過。是不是即使兩個人相愛也是會分開的。是不是青春這個東西就這么沒有了,是不是成長是這個世界上最痛苦最鬱悶的事情。

誰不曾想要自己的青春牛逼閃閃,誰不曾想要經歷一些特別的事情去一些特別的地方,誰不曾想要轟轟烈烈度過那幾年,誰不曾有著我們各自的夢想,開一個咖啡店,做一個背包客,開一家可以自己布置的書店,去山區支教,成為一個 Superstar,寫一本書,或者做自己心裡想要做的事情,可是為什麼到最後我們變得一模一樣,慢慢地夢想,就變成了,要賺很多很多的錢,要賺更多更多的錢,要住個不錯的房子,買個好看的手機,有個漂亮帶的出去的女朋友,過個像樣的人生。如果夢想都一樣,那還是夢想么。

絕大多數人,也只是這樣,沒有遇到什麼貴人,沒有那么出眾的天分,可是這也是世界的一部分,而這個世界上總有著那么一些人,在向前走著。也許有人說你夢想太大不切實際,又有人說你夢想太小胸無大志,有人又對你的夢想不屑一顧,那就不要去解釋,沒有必要,如果你在乎他總是不在乎,你夢想的東西他總是不屑一顧,那就不要去管那些人。因為他們不明白,也許那些你想要的東西在他們眼裡不值一提,在你心裡卻是最珍貴也是最重要的東西,因為他們不知道,一個人的夢想也許不值錢,但是一個人的努力很值錢。

如果你哭,你只能一個人哭,沒有人在意你的懦弱,只有慢慢選擇堅強。(勵志歌曲 )如果你笑,全世界都會陪著你笑,你給世界一縷陽光,世界還你一個春天。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寂寞中行走,在孤獨中思考,不要期望他人解讀你的心靈,認同你的思想,要知道,你只是行走在世界的路上,而世界卻給了你全部天空。所以為什麼不勇敢地做自己一次看看。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因為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事情就已經很難得了。

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青春更加的短暫,不要去過別人的生活,因為你是你。我們不能選擇何時降臨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不能選擇我們的父母是誰,我們也不能選擇自己會出生在什麼地方,出生在什麼國家,會在什麼樣的一個環境裡成長。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成為一個怎么樣的人,過一個怎么樣的人生,我們可以決定什麼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也許這個世界,你身邊的人不會在乎你的選擇你的決定,但是那卻是我們自己的決定,最後我們就會變成那樣的人。

世界很操蛋,沒有人否認這一點,但是其實這個世界也沒有你想像的那么壞,因為我們都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所以這是世界上還有那么一部分人,很大一部分人,在向著夢想走著,去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去相信未來相信愛情,即使最後一無所有,一事無成,至少不會遺憾,就夠了。

我們的生活就是在不斷地出發中重生的,然後再遇到,最好的自己。

  1. 寫給夢想:年輕時免不了一場顛沛流亡
  2. 夢想與麵包之間的抉擇
  3. 不要向這個世界認輸,因為你還有牛逼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