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看臉時代:美貌是優先入場券,卻不是永久通行證

我曾經認識一位所謂的美女,身邊人說她的臉簡直就是一張通行證,全世界再難辦的事,只要她刷一下臉,瞬間搞定——所以,她每天只要把臉保養好,這輩子就夠了。

事實上她也是這么做的,整天不在美容院,就在去美容院的路上。有一次我看到她在路上領著孩子,那么光鮮靚麗的人,孩子卻蓬頭垢面,可知其對臉的專注讓她已無視生活的其他方面。

但就這么一個大美妞,有一天竟然被離婚了,因為先生說遇到了真愛。我困惑:“為什麼連她這樣的大美女都留不住老公的心?”閱歷豐富的老男人告訴我:“你別以為男人就會看臉,其實男人更想從女人身上學到東西,共同成長。臉再好,沒頭腦,不就是朵花嗎?花遍地都是。”

美貌是優先入場券,卻不是永久通行證

美貌會給你的人生加分,但不會成為全部。

關之琳當年美得山河失色,嫁富翁一個月後就獨守空房,富翁說:隨便在街上拉個女人都比她強。為什麼?除遇人不淑之外,大概也因美而空洞吧。

黛安娜終生最不甘的事,是自己傾國傾城的容貌,卻輸給又老又醜的卡米拉。但是,查爾斯王子就是甩了她奔卡米拉而去,因為他覺得和後者更有話說。

楊玉環被唐明皇專寵近二十年,別以為她是靠“回眸一笑百媚生”,這么認識就太膚淺啦,人家楊玉環真正靠的其實是內涵。唐明皇醉心戲曲,而楊玉環精通音律,是他的文藝知己,流傳千古的《霓裳羽衣曲》便是二人合作的作品。

甄能在血腥的宮斗中走到最後,一枝獨秀,靠的不是一張純元臉,而是一顆比純元還要聰明果決的心。

美國女孩埃莉諾,從小母親就替她發愁:“你長這么醜,將來可怎么辦呢?”這個醜姑娘八歲那年母親去世,兩年後父親也去世,她成了孤兒。也許正是知道,唯有自己可以解救自己,所以才努力學習知識,成了一代才女。

後來邂逅了相貌堂堂的哈佛大學學生富蘭克林·羅斯福,後者被她的聰慧深深折服,他們的感情遭到未來的婆婆極力反對,她覺得埃莉諾根本配不上自己的兒子,但男方還是頂住了壓力與埃莉諾成了婚。

後面的事大家都知道啦,她成了總統夫人。

你是不是想說,她還不是最終靠了男人?其實,是羅斯福沾了埃莉諾的光,如果沒有她的幫助,他未必當得上總統,正是競選中她的出色表現,給羅斯福加了分。

1945年,羅斯福逝世,聯合國發布了劃時代意義的《世界人權宣言》,這部宣言的誕生標誌著“人權”概念從此成為現代世界最具有權威性的道德理念。你說這和埃莉諾有毛關係?

當然有,因為這部宣言正是埃莉諾主持並起草的!也就是說,今天我們成天掛在嘴上的“人權”二字,正是埃莉諾貢獻的!

有一技之長傍身,可比只會自拍修圖高級多了,不用捧著一張臉到處兜售待價而沽。

進可造福人類,退可自食其力,手裡有糧,心裡不慌,氣定神閒的女人才最好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