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看看吧,你就是這樣變老的

看看吧,你就是這樣變老的

文/(美)奧里森·馬登

幾年前,倫敦國際頂級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報導過一個經典案例。此案例極好地說明了精神力量對於保持身體年輕具有的巨大影響力。

有位女士因為被愛人拋棄,精神受到刺激而出現問題,她喪失了對時間的感知能力。這是個什麼病呢?就是指病人對時間失去感知。這位女士認為她的愛人會回來,她每天都會站在窗前等他的身影出現,一直多年都如此。70年過去後,一群美國人(包括醫生)發現了她的情況,認為她年齡不過20歲。因為從外表看去,她頭上沒有一根白髮,臉上沒有皺紋,皮膚和少女的一樣白皙光滑,在她身上看不到一絲能表明年齡的痕跡。她沒有衰老,因為她仍認為自己還是個少女。她堅信自己仍生活在她愛人離開的時候。她的精神信念控制了身體的變化,出現了實際的生理年齡和自己認為的年齡一樣的情況。她的超常的信念力影響了她的身體,使她保持了機體的年輕。

身體是信念力、思想意識的指示牌。你堅信自己是多大年紀的人,你的身體就不由自主地呈現出那個年齡段人的光彩。如果老是存有老年的想法和老年的觀念,那麼你的身體也會有所反應,開始衰老。如果你在30歲時,從心靈深處堅信自己已經60歲,那麼你的外表和神情就會體現出60歲人的特徵。同理,你堅信自己年輕,認為自己一直充滿活力、健康強壯、活潑愉快,這種心態會體現在你的臉上,體現在你的整個外表上。衰老不會影響你,因為積極的意識狀態會使得身體內的每個細胞一直在分裂再生,更新換代。

你若想保持年輕,就一定要擯棄那些危害年輕的東西。而沒有比自認為已經老了,喪失了對任何事物(特別是對年輕人的娛樂活動和生活方式)的興趣更能危害人的年輕了。

不久前,有人向一位年歲很大的老人討教,為何年事已高還能保持一副年輕人的面孔。這位老人回答說,過去30年間,他一直擔任一所高中學校的校長,他喜歡走進年輕人的生活和運動中,並成為與孩子們志同道合的夥伴。

從這位老人的話語和意識中,我們發現他內心不接受年老的暗示,他的信念力讓他一直過著年輕樂觀的生活,保持著迷人的樂觀天性。(勵志文章

  1. 名人勵志文章
  2. 短篇勵志文章
  3. 英文勵志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