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沒有窮死的,只有懶死的

你窮,只是因為你不夠努力。不要給自己找好逸惡勞的藉口,只要你願意開始行動,一切都會慢慢變好,任何時候都為時不晚。

阿珍和小梅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這天阿珍喜滋滋地告訴小梅:“我老公升職了。”

小梅很為朋友高興:“恭喜恭喜!真是厲害,又升了!”同時又有些黯然,“不像我們家那位,整天說同事這個不行那個不好,這么些年也沒看他比別人好多少,還在原來那個職位。”

阿珍說:“人各有志嘛,你家小張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只是沒有碰到合適的機會。不像我老公,只會埋頭把自己接到的工作做好。”

聽了阿珍的安慰,小梅也開心不起來。因為她知道,自己的老公有點眼高手低,總覺得比別人有才,不屑於自己現在的工作,覺得屈才了,工作的時候總是耍小聰明,不踏實,所以一直停留在原地,沒有被提升。而阿珍的老公,看上去憨憨的,做起事來很認真,踏實勤懇,才有了蒸蒸日上的今天。

其實,很多時候,你自以為是的懷才不遇,只是實力不夠罷了。

社交圈子的狹小,閱歷的淺薄,讓你坐井觀天,不知道這個世界的臥虎藏龍,不願相信天外有天。

你沒有被重用,只因為你不是千里馬。或者是,比你跑得更快的千里馬太多了。你會的,別人未嘗不會;只是別人不瞎嚷嚷,所以你不知道。

你的窮困潦倒,怪只怪你不夠努力,自以為有才華,卻總也不肯一步一個腳印地踏實做事。

退一萬步說,即使你是一塊金子,也得動一動身子,發點光,才能讓別人看見啊。

放棄一件事情,可以找到十萬個理由。人有好逸惡勞的天性,誰不想舒舒服服偷個懶,沒有人天生喜歡聞雞起舞、挑燈夜戰。

堅持做一件事,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我想改變現狀,我想過得更好。

要改變現狀,就要行動起來。雖然付出心血不一定有立竿見影的回報,但是沒有耕耘,就一定沒有收穫,只能眼看著田園一天天荒蕪,長滿雜草。沒有窮死的人,只有懶死的人。

懶散的日子無疑是很舒服的。在溫水煮青蛙的日子裡溫吞度過,虛度年華久了,心也會變得越來越懶。沒有了改變現狀的強烈願望,沒有了對於人生荒廢的緊迫感,久而久之,懶散就會變成一種常態,完全把“努力”二字拋到九霄雲外了。

趁著還能掙扎,趕快從舒服日子的溫水裡跳出來吧。

飛速發展的社會,滿大街都是艱難險阻,同時,滿大街都是機遇。此路不通,還有另一條路,條條大路都可以通往幸福的羅馬。

生活不會辜負一個不停努力的人。碰壁了,站起來拍拍衣服上的塵土,轉個彎,吹著口哨繼續前進。

凡是都會有波折,如果每件事情都一路暢通,人生豈不是太無趣了?我們要相信,經歷過山重水複之後,終會遇到柳暗花明。

有阻礙又怎樣呢?千山萬水,擋住的是不來的人。你要來,千軍萬馬都擋不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