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每一天你拿多少時間來刷朋友圈

每一天你拿多少時間來刷朋友圈,你有計算過嗎?

1

每天起床,洗漱吃飯完,你是不是總是會隨手就打開手機,點開微信朋友圈去看動態。一條一條往下翻,看到朋友的動態還會隨手點個攢,有意思的內容在評論下。

刷著刷著時間一晃而過,可能半小時就過去了。好像人總是有種感覺,玩著手機看著動態時間總是很快就過去了,但是當你在上班時你總是覺得好難熬,時間很慢很久都還在。

有一段時間我每天有空時就去刷下朋友圈,甚至有種感覺,工作一會兒就喜歡去點開看一下。其實很多時候別人都沒有更新動態,我刷了幾次還是那幾條。但是手就像著魔一樣,總是想去看看。

直到我的好友在做微商,發廣告了,我的情況才改善了。一次點開朋友圈往下拉,都是好友在發的廣告,一天幾十條。當我在打開扣扣空間時,一拉下去又是她的廣告。那個瞬間我幾乎都要把她拉黑了,其他好友的生活動態都被她的廣告刷到下面了,而她更新太多了。我基本每次點開朋友圈第一眼看到的都是她的廣告,我又不怎麼有耐心,一看都是她的廣告,我就隨手放下手機,開始工作了。

這樣下去了幾天,我連打開朋友圈的欲望都沒有了。不再像以前那樣,有空就刷下朋友圈,空間。天天關注著別人的動態,其實別人不差你一個點讚,一個評論。有時間在那關注別人,不如多花點時間關注自己的工作,好好努力賺錢。

把你關注別人的時間拿出來關注自己,你會得到更多,努力工作你會得到報酬,生活中多點時間關心身邊的親人,讓生活更溫暖,而不是拿著冷冰凍的手機光在朋友圈關心關注那些你壓根就不熟的人,而放任親人在傍邊不聞不問,讓親情漸漸冷卻。

2

一段時間我把朋友圈關了,剛開始幾天會不習慣,還有想要去點開的欲望。隨著時間過去了,我發現我都快忘了微信還有朋友圈這個功能。平常聊天少,朋友圈也關了。把以前刷朋友圈的時間拿來了看書,一周我還看了兩本小雜誌。

和同學借了一本書放著好多天沒看,後來想想這個是借的,不好意思放太久。就只能每天記著要拿出點時間來看,時間是擠出來的這句話真沒錯,半個月我就把那本厚厚的書看完了。怎麼算10月份也不太算遭,至少文比以前寫的多了,書還看了兩三本。

想想之前每天刷朋友圈的時間一天少說也有個把小時,但是其實看那些壓根對自己沒有什麼用,那只是別人的生活與態度。看到別人曬旅行,我也想去;看到別人曬美食,好想吃啊;看到別人曬攝影,好酷我也想要學。

其實當你把刷朋友看別人動態的時間拿出來,學習任何一樣東西。最後你也是被羨慕的那個人,你不能天天看著別人的生活,然後不去關注自己。總是把口號喊在嘴上,我要學烹煮,要學攝影,要努力賺錢去旅行。然後日復一日在羨慕者別人,把時間用在羨慕別人上,而不去花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把關注點從別人身上撤回,放在自己身上。喜歡什麼就要花時間去學習,不能想要什麼卻又不肯花時間去做。多關心自己,關心身邊的人,你的生活會更好。把花在冷冰冰手機上面的時間,分一點用在身邊的好友身上,你會更愉悅。

關閉朋友圈我得到了什麼,我懂了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才是最正確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