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致我們總被輕視與嘲笑卻不甘心的青春

致我們總被輕視與嘲笑卻不甘心的青春

1、我大三的時候為了戲劇小品節寫了個劇本,其中盜用了一段《與青春有關的日子》的旁白。裡面佟大為飾演的方言總是會有大段的旁白,而今在《中國合伙人》裡,他飾演的王陽也是負責用旁白推動裡面的劇情。於是看著電影的時候,我就想到了我記得爛熟的《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裡的開場旁白:
今天之所以有別於昨天,恰恰是因為昨天的感受依然在我們心中。在我們生命的每個角落,都會有一個被加工好了的故事。不管結局是福是禍,也不管它是美麗還是悲傷,歲月的洗禮總能給我們留下淡淡的回憶,這或許就是生命值得延續的魅力。

2、說起開頭,也就要說到結尾。《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是個開頭精彩結尾草草的電視劇,大概與導演起初志向太大而後期經費緊張有關吧,許多劇情尚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撐就草草收尾了,不免讓人遺憾。但故事到最後依然令人感傷,感慨那些青春已經過去,只剩下一番物是人非。最後的旁白說:
我們追逐於頹廢的快樂,陶醉於寂寞的美麗。我們堅信自己與眾不同,堅信世界會因我而改變。我們覺醒其實我們已不再年輕,我們的前途或者也不再是無限的,其實它又可曾是無限的。曾經在某一瞬間,我們都以為自己長大了,有一天我們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欲望還有勇氣責任和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在生活面前我們都還是孩子,其實我們從未長大,還不懂得愛和被愛。

3、《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拍給太多帥哥美女的,正如電視裡採訪的人說的,長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而我們只有大學。而《中國合伙人》是給我們這些屌絲的。
想起在大學裡看到系花跟著男朋友去做一千多塊錢的頭髮,去旅行住兩千多塊錢的旅館,而自己只能守著一個學期不到4000塊的生活費精打細算;很難想起自己有過什麼女生的青睞,又實在很難學會討得姑娘的喜歡,沒膽量做太多浪漫的事情。有時只想保留一點暗戀讓自己懷揣一些希望,但更多的是要學會祝自己愛的人與她愛的人有情人終成眷屬;最無奈處是用最後的決然與曾幾的最愛說出絕交的話,讓自己剩下自以為的那點自尊。那些青澀不敢言,常想起常痛恨自己的青春,卻重複一百次都是那樣度過的日子。
所幸,大家都捧起過那些紅寶書,想著背過單詞就是美好的明天吧。成功學再虛假,總也比擼過一個個春秋冬夏更好,至少在汗水流過之後,覺得離明天更近一些。

4、那時候為了自己喜歡的姑娘就那樣愛上別人而神傷,為自己頹廢過那些光陰而終於要面對生活的報應而後悔,為在人生的節點上只能眼睜睜看別人決定自己的命運而無奈。
有一天,那些年的夢想無論刻畫多少美麗卻終究成了一陣煙,就像一個個漂浮在過往的美麗氣球依次爆掉,只留下那被輕視與嘲笑卻不甘心的青春。

5、《中國合伙人》拍給不怎麼高尚卻滿是遺憾的我們。
用錢買下的實驗室,彌補不回孟曉駿曾經屈辱的青春,就像今天我們有足夠的錢去做足夠精緻的頭髮與住足夠奢侈的賓館,卻換不回那一年掉頭而去的美麗姑娘。我們都不再是那個時光,時空皆已錯過,所有不過是在各自不同的次元徒勞無功。
就像孟曉駿依然感慨,那連小白鼠都不讓他餵的地方終於刻上了他的名字。而人生旅途,我們那些遺憾,只能用那些相似的替代,去讓自己的青春尋找一處靜靜安放吧。
不管如何,證明即便我們從未有人青睞,也依然未放棄自己。
當我們隱約激動時,只能證明未能看破太多,從未高尚。
那又如何呢。

6、昔年我的高中同學這樣評價我。
長得醜不是你的錯,出來嚇人就是你的錯了。
你說你長這樣醜除了你們家親人誰能喜歡你。
我跟我女朋友講起這些故事,於是說,只好感謝你選擇了我。不過倒也印證了第二句話,因為我們大概以後就是親人了。
因為我一直認為妻子,是在父母百年之後,最信賴最親近之人了。
我告訴她,我青春有太多遺憾,唯有用更多的努力讓你的生活更幸福,才能讓我多一些快慰。
仿若青春還可以彌補。
如若臉上終將刻上皺紋,願我們終有情懷。

7、在我們看過的太多電影,讀過的書裡面,那些青春未曾屬於我們。
那些面容精緻的少年,那些清純美麗的少女,那些屬於春天的邂逅與夏日的熱戀,那些屬於秋日的遠遊與冬季的雪中。
在無限的憧憬與草草划過多少年華的失落中,就這樣過去。
但在我們與他們相似的年紀里,依然那樣憧憬的度過。
縱使不在那樣年紀,希望至少證明,那些年,未曾虛度。
你懂得的故事,要講給願聽的人聽。

8、致我們總被輕視與嘲笑卻不甘心的青春。
致我們不老的青春,致我們已寄托在遠方的青春。

9、青春不是帥哥美女的專屬,不是一代人的專屬,青春,屬於每個人,哪怕你是個二愣子,哪怕你是個純屌絲,哪怕我就是不愛背單詞。——豆瓣影評。

10、善良而努力的人,會有資格回憶自己美好的青春。
幾年、十幾年、幾十年後,都應如此。

獻給我最真實的自己,以及與我同樣的諸位。

  1. 貼地飛行的青春
  2. 誰的青春不迷茫——寫給20歲的自己
  3. 彩色的青春不打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