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25歲之前,你最好明白這些事

臨近過年,和同事聊起購買保險,24、5的單身狗們覺得一份保險比另一半更加靠譜。不知不覺,也到了要考慮家庭、置房、給父母養老的年紀。

有人說25歲,女生開始初老,不單是第一道皺紋爬上眼角那麼簡單。在這一年,大多數人都已經離開象牙塔步入社會,有了穩定的工作與生活,開始經濟獨立,學著離開父母在外生活。

許多責任也如接力棒一般,被接到自己手中,這時的你才真正擁有了發聲的權利。而當你真正接觸到社會的時候,會有許多感受,不必去讀前人的心得感悟,也能夠無師自通。

歲月賦予我們的,遠不止一條皺紋,還有許多不經歷,不會懂的道理。這些道理中,有好有壞,有令你精神振奮的,也有的讓你懷疑人生。但這些都是你要懂得,要面對的。

25歲,我懂得了這些道理。

畢業後我從事了一份很光鮮且辛苦的工作,加班到零點如同家常便飯,終年無休止的出差。身邊的同事如同割麥子,舊的不堪壓力辭職,隨後換上一批新人。與高強度工作相反的是,個人進步的速度。那是份對個人素質要求極高的工作,一生都要不斷地學習和考證,但工作已經占據了全部的生活,能見縫插針學習的人,隨便去任何一個行業都能做到頂尖。

後來我辭職了,看朋友圈裡前同事,又因為壓力大生病,去醫院吊水。我第一次為自己轉行的決定感到慶幸,也許那是一條光鮮的康莊大路,但它無法帶給我想要的快樂與提升,所以及時抽身,對我而言是選擇了一條正確努力的方向,我為自己感到慶幸。

當你從事一份工作,再也得不到成就感;當你談一段戀愛,對TA再也沒有心動的感覺;當你在骨子裡想要反抗的時候,請你一定要尊重心底最細微的渴望,順應他尋找新的方向。

有時失去意味著新的得到。

辭職後,我決定到外地發展,爸媽都很開明,尊重我的一切決定。一是,他們不認為兒女留在身邊才叫孝順。二是他們已竭盡全力提供一切,剩下的只能靠我自己爭取。

大千世界,你會發現誘惑無處不在,有人靠出賣年輕的身體和漂亮的臉蛋,輕易得到許多。你可以羨慕,但千萬不要效仿,因為所有的饋贈,早在暗中就標好了價碼。有些得到,潛藏著更大的失去。

只有走正路,才能問心無愧。自己爭取來的,就不會懼怕失去,因為你在爭取中,也掌握了相應的能力。內在儲備與能力是你最大砝碼,經濟獨立是你永恆的底氣。

職場上,每個人先是同事,後是朋友,大多只有同事一層關係而已。所以不要試圖在工作上講情分,沒有人有義務幫你收拾爛攤子,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本份,也是體現自己能力的主要途徑。工作的完成度如何,也體現你的責任心。

否則不要只在發年終獎的時候,才怪罪別人的比你多。

明星家庭出軌不斷,也與你無關。看看父母,你就有理由相信愛情。但婚姻大事,不要匆忙決定。逼婚、年紀大了,不是你匆忙決定另一半的機會。婚姻不似購買商品,雖然中途可以退換,但我依然嚮往從一而終的生活。好的婚姻令人絢爛,壞的婚姻令人腐爛。如果沒有合適的人,不妨先過好自己的生活。

當父母不必考察上崗,更需對下一代負責任。另外當你認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之後,更不要在家庭的壓力之下,去傷害第三個人。

每一次成功與失敗,每一次堅持與改變,都是你難能可貴的經驗。不要畏懼失敗,人生觸到谷底,反擊的日子才能很快來臨。只要腳步不停,你總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寫給每一個期待變更好的你!(來源:微信公眾號/晚安少年,ID/v_nigh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