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必須承受住成功之前的寂寞

台灣著名作家劉墉曾經說過,每一個年輕人都要過一段「潛水艇」似的生活,先短暫隱形,找尋目標,耐住寂寞,積蓄能量,日後方能毫無所懼,成功地「浮出水面」。

成功的人,都是能夠承受住寂寞的人。而一個胸無大志的人是耐不住寂寞的,他們常常會被外面的花花世界所干擾,最後在朝三暮四的動搖與徘徊之中浪費了自己的大好時光。如果你有開創事業的遠大志向,能夠在浮躁的環境中真正靜下心來,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堅守住寂寞,那麼你一定能獲得驚人的成就,也會對生活中的寂寞和快樂有更多的感悟。

很多年前,有一個養蚌人,他想培育一顆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珍珠。於是他一大早來到沙灘上準備挑選沙粒。他耐心地詢問一顆顆沙粒,問它們願不願變成一顆美麗的珍珠,但那些沙粒都搖頭說不。直到黃昏他快要絕望的時候,終於有一顆沙粒答應了他。

旁邊的沙粒都嘲笑那顆沙粒,說它不是傻瓜就是弱智,去蚌殼裡住,深藏海底很多年,遠離親人朋友不說,還見不到陽光雨露,享受不到明月清風,甚至還缺少空氣,只能與黑暗、潮濕、寒冷、孤寂為伍,實在是太不值得了。

可是那顆「傻傻」的沙粒還是無怨無悔地隨養蚌人去了。

幾年過去了,那顆沙粒成長為一顆晶瑩剔透、價值連城的珍珠,它整日周遊列國,在讓人們欣賞自己的美麗的同時,也贏得了人們的尊重和讚美。而曾經嘲笑它的那些夥伴們,卻依然是一堆沙粒,有的已風化成土。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華。成功前,總有一段寂寞孤獨的旅途。當走過黑暗與苦難的長長隧道之後,你或許會驚訝地發現,平凡如沙粒的你,不知不覺中已成為一顆璀璨耀眼的珍珠。

人生在世,路,還要自己走。在命運的航程中,無疑每個人都是獨行者。可能有的人會一帆風順,但更多的人會遭遇坎坎坷坷。而這些坎坷是磨礪,也是財富。

其實,人生是一個自我修行與修煉的過程,當你發現了自己生命與工作的意義,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就應該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驅除掉浮躁,扛得起挫折

想要成功的人,一定要記住:想要成功,就要先經歷一段沒人支持、沒人幫助的黑暗歲月,而這段歲月,恰恰是沉澱自我的關鍵階段。猶如黎明前的黑暗,挨過去,天也就亮了。(摘自湯木 著《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作者簡介:湯木,200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衝動、熱情執著的標準牡羊座。喜歡畫畫、動物、寫作。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擁有過美工、廣告企劃、雜誌編輯、旅遊達人等身份。文章散見於各種旅遊生活雜誌。出版過《你受的苦,總有一天會照亮你未來的路》《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的自己》《你的努力,終將成就無可替代的自己》《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等圖書,希望可以用文字誠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心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