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人才都是熬出來的,本事都是逼出來的

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裡,我們衝動過,焦慮過,不安過,但是在職場打滾,行走於社會中,你就要有能抵擋一切的勇氣,很多事情不你,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有時候人的脆弱可以不堪一擊,但是同樣,堅強起來,可能連你自己都害怕。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說過,假如沒有熱愛,世界上一切偉大的事業都不會成功

熱愛,反映一個人的政治覺悟,體現一個人的思想境界,是幹事創業最具活力的“因子”。

選擇了一個職業,就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

1

人才都是熬出來的,本事都是逼出來的

我常講,人生有“四寶”:做人、做事、吃苦、吃虧。做人是一種藝術,做事是一種享受,吃苦是一種財富,吃虧是一種福氣。

吃苦才能不吃虧,不吃苦必然要吃虧;

苦熬沒有頭,苦幹有奔頭。華羅庚講,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份才。

勤勞是人生的不動產,苦累是一所大學校。要自覺把苦累作為砥礪自己的“磨刀石”,在揮灑青春、熱血和汗水中不斷前行。

2

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學

現在的職場中有兩種現象:一種是職務越高、年齡越大、年齡越長,越懶於學習,憑經驗、憑感覺工作的越來越多。

一種是讀書越多的人,總覺得自己懂得的太少;而讀書越少的人,反而覺得自己什麼都懂。今天不充電,將來靠邊站;

今天學習不努力,明天努力來不及;不怕水平低,就怕不學習;讀書越少膽子越大,讀書越多膽子越小。

我們要像給自己的手機充電那樣抓學習。

3

浮躁的社會,心靜者勝出

職場生活多與枯燥和寂寞相伴,要心平氣和、淡泊名利,特別是在看到有的單位出了彩頭和風頭的時候,在看到有的人追名得名、逐利得利的時候.

更要把持住自己,甘於寂寞、埋頭苦幹、自覺奉獻,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牢牢地釘在自己的崗位上。

4

接受不能改變的一切,改變可以改變的一切

當取得成績、榮譽的時候,不要沾沾自喜、忘乎所以;當遇到失敗、挫折的時候,要鼓起勇氣、敢於面對,始終做到得意時淡然,失意時坦然,永遠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

正如一位哲人所說,你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