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是不是很迷茫?

“迷茫的根源在於你只想不做,想的太多乾的太少。”

上午朋友W打電話說過來坐坐,心情不太好。

一進門W就愁雲不展,眉頭緊鎖。他說在公司幹了快一年了,馬上就可以上五險一金。可是業務一直沒大的起色,手頭的客戶也折騰再三遲遲搞不定。乾的沒勁兒,可又下不了決心辭職,離開這裡不知道去哪兒,也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

想自己創業,可又不知道該乾什麼,問我你接觸這么多客戶,賺錢的行業主要集中在哪些領域?

我說我沒刻意研究過,不過好像我的客戶乾什麼的都有,並沒有明顯的領域分類。W說我手頭有點存款,特別想創業自己做事,就是苦於不知道該去做哪行。

我跟他說,如果你一直在想你該乾什麼,那你只會更加沒有頭緒,更加迷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之前看到一則新聞,說是東北有個收垃圾的人致富了,還開了廢品回收處理公司。連收垃圾都有發財致富的人,你說還有哪個行業不存在掙錢的人呢?

每個行業里都有掙的多的人,也有掙的少的人,而且遵循二八法則。掙錢的永遠都是少數,不掙錢的永遠都是多數。

我跟W說,你換個角度去思考可能會好點。你想想自己能幹得了什麼,自身有什麼優勢和基礎,有什麼興趣和愛好。這樣,你就會大大的縮小思考的範圍,有利於進一步分析。

不要眼睛總是看著錢,總是關注別人乾什麼工作的掙錢多。別人能掙了不代表你就能掙了。你身邊可能就存在著年薪十幾萬的人,雖然他們沒有多富裕,但在一個四線小城裡已經算是奔小康了。而你和他們之間可能還存在不小的差距。你也知道他們是在做什麼工作,你為什麼不去做呢,因為你清楚自己沒有資格入門或是自己幹不了。

以前一個朋友跟我說過一句話,一直記在心裡。他說你總想找一條能看得見未來的路,這不可能。所有人的路都是邊走邊修正,沒人能一眼看得見未來。

很多大學剛畢業的學生,找工作的時候都很迷茫,其實這是常態,也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沒什麼好自卑的。他們總是在想我該找一份什麼樣的工作?我所找的工作有沒有前途?我能不能在這個公司掙很多錢,甚至可以乾一輩子?

很多童鞋總喜歡問別人求指點,迫切希望能有一位成功的大師指點迷津,直接告訴他應該去乾什麼工作,幹下去一定能成功!但是,很遺憾,大多人都不會遇到這樣的大師。

人之所以會迷茫,就是因為腦子裡想的東西太多。到處羨慕掙錢多的人,一見了收入高的人就想打探人家的收入,問東問西。

讓你去乾和他一模一樣的工作,你能不能掙到人家的錢呢?記住,永遠不要去打探別人的工資和收入,同一個公司里,員工的工資都不一樣。因為,這樣的打探毫無意義,如果別人掙得比你少,你會心裡竊喜,我比他強,但對方會失落。如果掙得比你多,那么失落的就是你。

如果你迷茫,你一直在糾結自己該乾什麼工作,創業該做什麼行業。那你可以換個角度去思考,先別糾結你該什麼,先想想你現在能幹得了什麼吧。問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想你就會有所答案。

想想自己能幹了什麼,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什麼。至於能不能賺到錢,未來和前景如何,這不是你現在應該一直糾結的事。除了那些已經死去的行業,剩下的每天正在存在的行業,哪個行業沒有掙大錢的人?

沒有人可以預言未來,你需要做的是,結合自己的條件和能力,興趣和愛好,找一份自己現在可以勝任的工作,或者創業一項自己能駕馭的項目。至於未來如何,你只能靠自己不斷努力的過程去驗證。除非你有非一般的眼光和見識,可以知道前景如何。

如果你沒有馬爸爸的眼光和見識,就老老實實的從邁開腳步,伸出雙手幹起來開始,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何況馬爸爸也曾失敗過多次,才有了今天的阿里巴巴。你又憑啥一次都不失敗呢、

多乾少想,無論乾什麼,只要你踏踏實實,邁開雙腿一步一步往前走,你都會取得一定的成就。當你積累到一定程度,有了足夠的核心競爭力,掙錢只是水到渠成的事。

不怕你想法多,就怕你光想不乾。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想法多可以一個一個來實現,把一件事做好做出成就了再去做其他的。林志穎就是一個典型的成功的斜槓“青年”。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驚訝於他的經歷。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想要改變你現在的困境,唯一的選擇就是勇敢的幹起來,很多機會都是幹著幹著才有的,不是躺在床上就能遇到的。

只管低頭努力,剩下的交給時光,時光一定不會辜負一個真正努力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