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做最好的自己

我喜歡上網,喜歡看別人的故事,總有那麼多的故事相近,勾起了內心的痛。回頭看看成長的路,有那麼多的無奈,那麼多的辛酸。凡世間的喧囂和明亮,世俗中的快樂和幸福到底是什麼,失落的心情反反覆覆的重演著善變。

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沉迷著這些傷感的文字,很優美,優美得慢慢入侵我的內心,動搖了我那感性的觸覺。無可否認的是,我被影響了,回想起之前日子曾經自我激勵的時候,好想回到過去,那些日子我想要,而現在,必須平靜我的心理,我要慢慢的拾回我掉在地上的勵志的文字,我就是我,I'm the one.奮鬥是能建立以後尊嚴的唯一途徑,我要一步一步的踏下去,這才是真正的我。

每個人都喜歡上社區網站,我也一樣,當我拿起手機的時候,我第一時間打開的程式不是微博就是微信,還有就是手機QQ,我喜歡上網,喜歡看別人的故事,總有那麼多的故事與自己相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隔閡的原因,看到一段朋友狀態的文字,都會有一種不想去評論的想法,社區網站總能勾起我內心的那種痛,那種脆弱的心靈在掙扎的感覺。很多人都想自己在別人眼中有存在感,於是,很多人都可能會用半天的時間來思考這個動態怎麼發,這個評論怎麼寫。於是這種痛、這種糾結就深深的扎在我們的心裡,無法挽回。

人總是只能和自己差不多性格的人在一起在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每個人都不會和一個性格不對的人很好的生活,這是常理。所以,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道理大家都懂,然而在參加思考一下,如果一個人跟你玩的不熟,他的話可能就只有10%的機會能影響你的行為,如果一個熟悉的好友做了些什麼,你會有想過向他看齊,他要去旅遊,然後影響著你也會想去旅遊。於是自己最初想要做成的堅持就會被身邊朋友的行為而慢慢的吞噬,一個人最受影響的往往都是他身邊的好友,越近的好友,他的行為總有一種牽制你行動的引力。微信微、微博微歸根到底都是社區微,這等於把很多線都集中於一條線中,而這條線,是為你服務的,是能充分的滿足你的需求的,這叫妙,妙的空前絕後。

朋友們,也許我們現在可以想想,若果我們不想在這樣子無價值的活下去,這樣子因為別人沒回你一條評論而煩躁的生活再繼續下去,請在做一件事的時候,把手機扔旁邊,多少人因為社區網站而產生焦慮,多少人說要走路的時候卻停在原地。

路是我自己選的,必須勇敢堅定的走下去。也許是拿著一把刀去砍一個森林的樹,這可能花到我10年的時間,而這十年時間內好多新的樹又長高了,我是無法把一個森林砍完的。也許我是不知道我到底會不會有成功的一天,我也不必知道,因為上天是玩弄人的,它知道你在努力,他也不會知道你下一步是走下去還是停在原地。努力的回報就是勇敢的內心漸漸強大起來,也只有這樣,我才能有能力的去踩在更高點。

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強大。我一直相信這句話,我無數次想像一年前的我沉迷在遊戲當中的那種快感,那種失敗感,是我現在最不想要的。不看清自己實力的又討厭失敗的性格永遠都會被別人鄙視,努力吧,爭取做最好的自己,20歲的我還年輕,青春握在我手中,緊緊的。

謝謝投稿:郭偉梁部落格

  1. 除了自己,沒人可以把你趕上絕路
  2. 選一種姿態,讓自己活得無可替代
  3. 你只是輸給了自己的不妥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