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沒有人在意你的青春,也別讓別人左右了你的青春

(一)

感情世界裡,經常被問的問題不外乎兩種,一種是:「你喜歡她什麼?」,「還是趕快分手吧!」,「得了吧,看看現在的你和他,你們之間怎麼可能會有未來?」

另一種是:「你怎麼還單身啊?」,「趕快找一個吧,你看看你周圍的人,你怎麼一點不著急?」

然後你會發現,問你這些問題的人,其實並沒有好好地了解你。

儘管有的時候,你面對的問題大多讓你反感,他們指著你的痛處不停地問東問西,你卻不能表現出來什麼,只能笑著附和或者盡力敷衍過去。

「你喜歡她什麼?」誰知道。

好看嗎?帶的出去。
會做飯?得了吧,還不如我做的。
沒有比她更好的了?也不是。
那你為什麼跟她在一起?因為她是她。
這算是什麼理由啊?這就是我的理由。

「你怎麼還單身啊?」
不孤單嗎?孤單啊。
不難過嗎?有時會。
那你怎麼還不著急?沒什麼好急的啊。

「哎,你看看你。」朋友長輩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看著你,你無奈地笑笑甚至懶得去解釋。一個人,怎麼就不行了?我不還是過的好好的。我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生活節奏,為什麼要改變它。

(二)

小時候我們摔倒之後,第一反應不是看摔倒的地方痛不痛疼不疼,而是看周圍有沒有人。如果身邊有愛的人,就揉揉我們的腿,擠兩滴眼淚好好地撒嬌一把,然後痛快地起身像是沒有跌倒過一樣屁顛屁顛地繼續玩耍。

我們跌倒後會覺得難過,無非是因為我們想要被安慰的那個人,他不在身邊。

分離的時候,儘管我們會在同學錄里寫下「友誼常在」之類的話語,但是幾年之後我們打開同學錄的時候,也許已經想不起來當時留下這字眼的人是什麼模樣。

隨著時間和距離,有人就失去了聯繫,而那些沒有失去聯繫的,那就是你為數不多的人生知己。

奇怪的是,那些留下的,在當初你並沒有想到陪你到最後的人會是他。

(三)

某天你跟一個朋友說起自己的夢想,結果他一盆冷水潑下來頓時讓你沒了興致,也許他說不定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一句話會給你帶來這麼大的阻力。

其實夢想觸手可及,只是漸漸地你失去了勇氣。你不敢變得不同,因為你怕跟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因為你怕一個人。你覺得孤獨是可恥的,可是世界運轉這麼快,誰會在乎你是不是一個人?更何況,莫名的孤獨感誰都有,即便你處於人群之中你也沒法割斷它,因為你的心是孤單的。

成人的世界,很複雜,說明書都像字典一樣。不管你怎麼做,總有人覺得不夠好。你被狼狽地訓斥了之後,相信你的,卻是陌生人。而你最親近的那個人,皺著眉頭問你有沒有這回事。

(四)

誰不曾想要自己的青春牛逼閃閃?

誰不曾想要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去幾個特別的地方,製造難忘的回憶?

誰不曾有著自己的夢想,曾幾何時為了那些徹夜難眠,可什麼時候,你把那些都丟了?

為什麼最後,你想要的,變成了很多錢,有個像樣的房子,買輛像樣的車,度過還不錯的人生。只是,如果夢想都一樣,那還是夢想麼?

如果你的奮鬥不是為了夢想,請停下來,想想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最可怕的是,你要考研你比誰起得都早,你要趕論題你比睡的都晚,可是在那之後,你再也不知道應該做什麼了。

(五)

成長就是你哪怕難過的快死掉了,但你第二天還是照常去上課上班。

沒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也沒有人在意你發生了什麼。

你已經不再會一兩句誇獎就能開心一整天,你學會了把所有苦打斷了牙往心裡咽,因為你知道傾訴根本不能解決問題。你等待的人遲遲不來,你選擇單身,朋友都覺得你在戀愛這件事上不可理喻。但是丫的逢場作戲這種事情,你怎麼也不想做。打發時間,排遣無聊?不,那還不如保持一段理智的單身。

「你知道A嗎?啊對,就是那個又要背包旅行的人。」「你知道B嗎?對對,就是那個天天2B一樣每天早上起來背單詞的那個人。」然後你偶爾聽到了這些言論,他們說你小清新,他們說你裝逼,但那又怎麼樣呢?他們從來不了解你,也不知道你想要什麼。青春啊,你在忍什麼?憑什麼為了那些人而放緩自己前進的腳步?

關於你的未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既然解釋不清,那就不要去解釋。沒有人在意你的青春,也別讓別人左右了你的青春。

阿姆的歌詞裡有一句:獻給我的寶貝們,要堅強,獻給世上其他的人。上帝給了你屬於你的鞋子,它適合你,穿上吧,做你自己。兄弟,為你的本色而自豪,就算這話聽著有點老土。永遠不要讓任何人說你不夠美。

你可以不被理解,甚至可以不被期待,但絕對不可以懷疑你自己。這個世界本就該百花齊放,而我們會擁有更多。累麼?累。苦逼麼?苦逼。然後呢?——卯足勁走下去。

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管那些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是否美好。趁年輕。願你我老了之後回憶起來,有個嘴角上揚的青春。

  1. 努力的享受青春,然後勇敢的安於平淡
  2. 關於珍惜青春的名言
  3. 誰的青春不迷茫,只是不輕言悲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