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年輕的時候,不要怕;年老的時候,不要悔

jack,你好!一直關注著你,覺得你是一個非常理性,善於學習和總結的人,在某些問題是也非常有獨特見解!作為的的忠實豆粉,我也時常從你的的文字中學習,雖然你是做金融業的,而我是一名工科生,但我想有些不管是什麼專業,有些經驗和道理是相同的。現在遇到一些困惑,希望能夠您能夠藉助於您的經驗與智慧給予指點。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於2012的在校大學生,這個暑假留在學校準備考研,然而我明白我考研成功的機率並不大,並不是不自信,而是諸多原因的綜合分析。由於家庭原因,我依然會認真的把考研這條路走到底。現在,我困惑於我的職業發展問題。作為一個學工科的女生,我自知很不占優勢,特別是我們這種一般學校出來的,基本上沒有競爭力可言。並且本人對所學專業談不上興趣。大部分這個專業的學姐也並沒有從事本專業的職業,因為大部分工作身體有一定的傷害,況且本科出來在這個行業裡面工資也並不高。所以我現在考慮的兩點是:是否從事於本專業無關的行業。對於我這點,在我的理解認識範圍內覺得:作為一個大學本科生出來,不管從事任何一個行業,必須都是從底層做起,而這對於我們這些具有了學習能力和掌握了學習方法的人而言都不是特別難,除了少數需要專業性極強的職位。所以,對於一般的行業我覺得自己都可以嘗試,但是一旦選擇錯誤,流逝的不僅是金錢和時間,還有經驗等一些方面的空白。因此不知該如何抉擇。還有,如果我決定不從所學專業的工作,又可以選擇那些比較適合且有一定發展前景的行業呢?對於這些疑惑望給予幫助。

謝謝!

常常收到大學生的豆郵,林林總總,往往涉及到非重點、冷門專業、考研、就業、換專業、出國等話題。在不同的問題下面,我看到一些共性的東西,想說說我的看法,不算建議,僅僅供年輕的朋友參考。

1、全力以赴。年輕的時候常常想法很多,在各種想法中間徘徊,沒有取捨,沒有行動。有點像一個即將開始的旅行者,但還沒想好目的地。邁開腿走吧,followyourdream.

2、不要怕,生活沒有標準答案,上帝也不會因為眷顧你,而把所有的好運氣都給你。錯了又如何?曲折了又如何?

3、培養好習慣,職場上的兩件大規模殺傷武器:勤奮和謙虛,其他都是浮雲。曾國藩語: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敗。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敗。

4、學習好技能,學會改變和提高自己。

5、享受生活,享受拼搏的激情。一場精彩的旅程,才剛剛開始,無論你怎麼規劃的,走就好了。

6、不要悔,我2000年參加工作,走了整整五年彎路,我沒覺得有啥大不了的。我認識一個人,32歲從大學老師的崗位辭職,從頭開始,去一家電器門店做銷售,後來是國美的資深副總裁,現在是Google副總裁。

  1. 年輕時應該去遠方
  2. 為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急於求成
  3. 給明年依然年輕的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