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勵志文章:痴守的遺憾

青春勵志文章:痴守的遺憾

有個女孩,她喜歡上了同班的一個男生,那時,她上初二,長得不漂亮學習成績也一般,而她喜歡上的那個男生卻是他們班裡最優秀的男生,她知道有很多女生都喜歡他。因為自覺普通,女孩把這份感情深深的藏在了心裡,誰也沒有告訴,她只是很用功的學習,特別是男生擅長的理化,她學得尤其的好,是班裡除了他之外最棒的。於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們之間有了比平時更多的接觸,她經常找藉口去請教他理化上面的題目,而他也都很耐心的作了解答。在問題目的時候,面對男孩認真的表情和詳細地講解,女孩小小的心裡裝滿了幸福……在男孩被調到女孩鄰桌的某一天,在和他討論題目的時候,女孩故意把手中的筆掉在了與男孩相間的地上,然後又故意裝成不經意地把手搭在男孩身上,彎腰將筆撿起……

在女孩的記憶中那是她與男孩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身體接觸,當時那種激動而又做賊心虛的感覺,依然十分清晰地留在腦海中,雖然已經過了這麼多年,每次不經意的想到還是會有心跳加速的感覺。

到了初三了,她和他被分在了不同的班級,從此她不能再天天看到他的身影聽到他的聲音了,她的心中裝滿了失落,成績也在不知不覺之間滑落了不少。直到初三第一次月考的到來,她看見光榮榜上他的名次依然在第三名的位置,而她的名字卻不在上面……他的心被觸動了,於是從此她又開始全身心地學習了,而目的只有一個:讓自己的名字排在離他的最近的地方。只是在一次次的大小考中她的名次總是在他後面一兩名,無論她怎麼努力也不能達到第四名的位置,一次次的失望卻化成了她學習的動力,終於在最後的那次中考中,她成功的讓他們的名字排在了一起,只是這次她第三他第四……

相近的成績讓他們選擇了相同的學校,只是同校不同班,但是,對於這樣的結果,女孩已經很滿意了。只是開學後她卻很少能見到他了,就算見面了他也只是淡淡的打個招呼,這樣的局面讓女孩感到無限的悲哀。

高二的文理分班,她和他又重新被分到了一個班級,剛知道這個訊息女孩激動地失眠了好幾天。只是開學後的情況卻又讓女孩感到失望,因為他的身邊總是圍著太多的女生,而她卻只能做個安靜的看客,雖然她也總是找機會想要找回他們曾經討論問題時的默契,但是,無奈,國中的記憶對他似乎已經很模糊了。只是,女孩對男孩的欣賞卻隨著時間的增加而增長著。漸漸的男孩的名字成了她心中完美男生的代名詞,深深地為他而著迷著。

時光飛逝中高中三年結束了,迎面而來的是一個漫長的暑假,也就在那個暑假裡女孩深刻的體會到了男孩的細心和體貼,在一次次的聚首中,女孩心中原本散漫的情感逐漸匯聚成了深深的眷戀。只是,女孩依然沒有對男孩表達些什麼,仍然以朋友的身份扮演著她大大咧咧的性格。

步入大學了,女孩的世界徹底的失去了男孩的身影,也就在那個時候,女孩才驚覺,沒有了男孩的世界裝載的只有寂寞,而也就在那個時候,女孩迷上了睡覺,因為只要她一睡覺,在夢中就能見到男孩明朗的笑容和溫柔的聲音……只是每次醒來思念便增加幾分。有一段時間,女孩又迷上了網路,她幾乎天天都往學校的網咖跑,因為她知道男孩經常上網的,而每次只要在QQ和同學錄上看到男孩的名字,女孩的心就會奇蹟般的平靜下來,而見不到他的名字她的心就會很不安……當寢室里的姐妹在談她們的愛情時,女孩就會靜靜的躺在床上勾勒著男孩的輪廓。只是女孩不知道這個是不是叫愛情,所以她不敢輕易將他的名字說出口,而女孩也不對男孩說這份感情,因為女孩心裡明白,男孩對她的感情和她對他的是不一樣的。

有一天,女孩又在QQ上碰見男孩了,聊著聊著兩個人就聊到了感情的問題上面,一時的衝動,女孩竟然衝口說了一句:「我喜歡你,你呢?對我什麼感覺?」男孩在那邊愣了半天,他回了一句:「說實話對你沒感覺,一直以來我都只當你是好朋友,而且我答應一個人要等她四年的。」這樣的答案,在女孩的預料之中,但是親口聽他說出,她的心還是在霎那間有被掏空的感覺。淚就這樣流了下來,第一次為了感情兩個字而流淚,也第一次體會到了心碎的絞痛。只是,還是不能放手,不能停止想念他,打他電話,用無所謂的話語說出她也會等他四年,但是她自己心裡知道說了就代表許了承諾,而不是一個玩笑,而這同時也成了她思念他夢見他的最好的藉口,在內心深處,她總在期待著,期待著有一天她的痴心守候能盼來他的真誠回報……

在放手與堅持的矛盾掙扎中過了兩年的時光,在兩年的時光中,女孩經歷了很多成熟了很多也在這個問題上面思考了很多,她漸漸的懂得,她的堅持和痴心換來的也許只是他的負擔和顧忌。於是在那天他發來一條探尋的簡訊的時候,她知道他或許已經找到一個他心儀的女孩了,於是,她就借著這個機會告訴他說:她明白自己對他的感情不是愛情,她不會再堅持以往的那個四年之約了。

只是女孩不知道男孩的女朋友就是女孩最好的朋友,在剛剛知道的時候,女孩蒙著被子默默的想了整整一夜,原來打算不再理他和她的朋友了,可是,終究,女孩還是太善良了,沒有過兩天,她就放棄了自己原先的堅持,因為她不想讓她的朋友和他受到傷害,只是她似乎忘了,其實她才是那個受傷害最深的人……

  1. 青春勵志文章:沒有稜角就不是年輕人
  2. 勵志文章讀後感
  3. 勵志文章下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