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勵志文章:放棄其實就是一種選擇

青春勵志文章:放棄其實就是一種選擇

放棄其實就是一種選擇。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須學會放棄不適合自己的道路;面對失敗,你必須學會放棄懦弱;面對成功,你必須學會放棄驕傲;面對老弱病殘,你必須學會放棄冷漠,實施救助……我們只有在困境中放棄沉重的負擔,才會擁有必勝的信念。放棄我們必須放棄的、應該放棄的,甚至比擁有更重要。

並不是所有的探索都能發現鮮為人知的奧秘,並不是所有的跋涉都能抵達勝利的彼岸,並不是每一滴汗水都會有收穫,並不是每一個故事都會有美麗的結局。因此,我們應該學會放棄,明白這點,也許你就會在失敗、迷茫、愁悶、面臨“心苦”時,找到平衡點,找回自己的人生坐標。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窗外雲捲雲舒”,如果說這種境界,是我們常人難以企及的,那我們就學會放棄吧,放棄同樣也是另一種美麗。

放棄是一首流浪的歌,低回吟唱在心頭,是失意的人生充滿振臂而呼的自信;使跌倒的信念重新拔地而起;使消沉的鬥志面向晨曦噴薄而出;使世俗的紛爭化干戈為玉帛……

但是,不理智的放棄是一種浪費和一種執迷不悟,也是一種對生命的踐踏和對人生的不負責任。

不懂得放棄的人,總將生活中不如意繞在心靈的枝桿上,一生就像北方臘月的濃霧,揮之不去。就這么一味地自怨自哀,自暴自棄,於是青春美麗的容顏與悠悠歲月擦肩而過恰如風過竹面,雁過長空,就像蘇東坡的一生人生長嘆:“事如春夢了無痕”。

懂得放棄的人,是靜下心來當一回醫生,為自己把脈,重新點燃自信的火把,照亮人生中不如意的癥結,然後分析與之失之交臂的差距,根據自己自身的特點選定一個目標,努力掌握一門專長,多看一些奮發的書籍,開闊視野,蕩滌一下容易浮躁的心靈。( )懂得放棄的人,會對任何事不會太過苛求,竭力用溫情、柔情,大度營造一個溫馨的港灣,在蕩漾著對生命充滿著愛意的氛圍中,舒展一下疲憊的心是多么愜意與幸福!

放棄,既是遍歷歸來的路,又是重登旅程的路,又是對過去誘發深思的路,也是對未來滿懷憧憬的路。千萬朵智慧的燈火燦爛著溫柔和明朗的天空,牽出生命音樂般輕柔的翅膀、牽出一生春光明媚的季節。

生活中有苦也有樂、有喜也有悲、有得也有失,擁有一顆達觀、開朗的心,就會使平凡暗淡的生活變得有滋有味,有聲有色。那種曾有過的莫名的憂傷和生命的空無,會師一生猶如過客。

學會放棄,讓傷心隨風而逝,只有快樂相隨……

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

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裡,留下最美的回憶;

不管昨天擁有晴朗,還是陰霾,學會放棄,你將從自己的明天,獲得更新的一輪太陽,獲得任你馳騁的更大的一片藍天!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馬雲:擁抱變化,學會放棄] [勵志教育:放棄是另一種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