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三寶:書籍、時間和健康

青春三寶:書籍、時間和健康

  年少時,人生充滿許多懵懂。日子一天天過,每天好好努力,卻往往努力不到點子上去。偶爾的奮發圖強猶如曇花一現,而後再去不斷找尋前進的動力和努力的方向。卻往往漸行漸遠,心多少有些疲憊。

  細細品來,少年的時光是最悠閒的。下海捉過魚蝦,爬樹摘過槐花,田野里放過風箏,麥田裡匍匐「野戰」,聽著飛機轟鳴,看著火車飛奔,白天草叢裡打滾,晚上住過農田鋪子。春來農田刨地,夏來穀場撒歡,秋來種過五穀雜糧,冬來雪地捕雀。那時的山雖然遙遠卻也清晰可見,那時的天雖然很高但卻近在眼前。經常習慣性地躺在麥田裡望著天空雲捲雲舒,忘記了所有繁雜瑣碎事務,忘記了回家吃飯的鐘點。現在想來,心中還有許多甜蜜不斷湧上心頭。只是,回歸現實,那時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都有成為往昔的記憶,只能在夜晚的夢中將其找尋。

  青年的時候,也講究奮發努力。心情改變,但懵懂依舊。很多時候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只知道學生的天職就是學習,只知道學習不好就對不起家人。至於什麼時候才學會對自己和自己的將來負責,想的太少,因此無慮而不能定。歲月的車輪駛過青春的軌道,留在腦海中的屈指可數的記憶已經不多了。現在想想,青春需要努力拚搏,但是感觸頗深的是,方法比努力更重要,方向比位置更重要。自己緣何找不準方向,究其原因在於讀的數太少。直到後來遇到愛讀書的朋友,從其身上學到了很多,從此與書也結下了不解之緣。

  漸入中年,恍然間醒悟何謂夢想、何謂奮鬥、何謂成功、何謂幸福。適才明白原來人生沒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的福;明白了快樂和痛苦是攜手並存,苦樂參半。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與其讓自己痛苦還不如讓自己快樂;明白了問題的解決方法永遠比問題本身多,所以,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終於明白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快樂是要靠自己找尋的,而快樂的源泉就取決於我們自己的內心;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對你經常嘮嘮叨叨苦口婆心的其實是最關心你的人;明白了最愛你的人往往是你最容易忽略的人;明白了愛不求回報,只要一個眼神一聲話語就可以讓你堅定一生所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終於明白了努力不在於虛空的幻想而在於真真切切地腳踏實地;明白了不讓別人左右你思緒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努力學習,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終於在晚上心潮澎湃,而後靜靜慎獨之後,所謂的青春三寶究竟是什麼?然後告誡自己書籍、時間和健康是自己現在真真切切應該把握住的三件寶貝。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的魅力就在於當你心浮氣躁的時候,它可以讓你的內心瞬間歸於平靜。你所有的困難疑惑幾乎都可以從書中找到切實可行的答案。然後,像大海平靜之後又重新繼續力量不斷前進。書,一輩子的朋友和好伴侶。讀書讓人更好更快的成長和成功!

  時間,青春最寶貴也是最容易揮霍的黃金時刻。在這個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時間。誰的時間不會多,誰的時間也不會少。每個人一年都有365天,每一天有24小時,每一小時有60分鐘,每一分鐘有60秒。人與人之間的成功差距體現在時間上,就在於有的人把時間變成了成功人生,而有的人把人生放在了虛度時間之中。( )面對時間,總有悔恨的心,埋怨自己在蹉跎歲月之後沒能很好地把握時間,卻忘記了悔恨是對自己最大的懲罰。有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生分為兩段:前半生叫做不猶豫,後半生叫不悔恨。能夠真正做到不猶豫和不悔恨的人,我想其本身一定是一個成功的智者。人雖不能做到這樣接近完美,只求不因虛度年華而羞恥,更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就可以。所以時間如大海一樣,一去不復返,如果沒有逝去的烙痕,只有留點老來可以聊以慰藉的回憶。我想能夠做到這一點,也就足矣。

  健康,人生成功和幸福的最大資本。現在的人注重了忙碌、勤奮、努力、拼搏,卻忽視了對健康的重視。現在市面上有關保健養生的書籍特別暢銷,這也進一步證明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人什麼都可以有,但是千萬不能有病;人什麼都可以沒有,但是千萬不能沒有健康。擁有健康的體魄,是謀求事業成功和給家人幸福的最大保證;反之,擁有再多的身外之物也無濟於事。因為健康是自己的,真愛健康就是對自己負責,間接地也是對別人負責。越是容易忽視的往往說明越是最重要的。因此,將健康提上日程,對於拼搏中的人來說,乃是當務之急。
 
  書籍、時間和健康,有的生活中觸手可及,有的理念中通俗易懂。好好把握,不僅可以強身健體、愉悅精神,更是前進中的不可或缺的動力和源泉。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青春勵志文章:一生唯讀一本書] [青春勵志文章: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