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勵志文章:寫給即將高三的九零後學子

青春勵志文章:寫給即將高三的九零後學子

時光飛逝,一切都在變化。流年裡的記憶像汁液飽滿的植株,散落一地,肆意生長,占據整個心靈。疼痛卻像海潮,一浪涌過一浪。

夜曉天明,又是一個簡單寂寞的輪迴。在輪迴里感受昨日的餘溫。那些物是人非,就像在聆聽一曲悠然傷感的曲調,倍感淒涼。直到夜深人靜、孤枕難眠時,才黯然發現,又一個日夜在回憶的指縫間蔌然流逝。

似乎誰也曾迷茫,似乎誰也曾彷徨,鞋子忘了原來的方向,偏離了預定的軌道。看那高三學哥學姐們忙碌急匆的身影,他們的腳下是否也曾有過磐如岩山的絆羈?他們的心中是否也曾有過茫然若失的憂鬱?而近來早餐店裡右手捧粥、左手拿書的情景屢見不鮮。是誰,在荏苒時光中,以綿薄之力換以心慰?

也想不為誰而淚流,最怕夜深人醒後,停止思念,孤單的夜裡,唯有自己撫慰自己的憂傷,唯有自己能給自己堅強。一捧清水,澆醒幻想,澆醒朦朧睡意,窗外星光閃耀,明月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銀裝素裹,仿佛草木也有了生機,閃爍著斑然星光。驀然間,對面舍樓,一個個廓落的視窗中,依稀閃射出簇簇若有若無的微光。即使在深夜中,它也是那般的暗淡。我明白,那是高三學哥們躲避著查寢老師在被窩裡挑燈苦讀。屆時,空曠的身體忽然充沛了許多,一股力量由心而發,驅除著深不見底的憂傷,仿若蜻蜓點水般,卻不失刻意的溫暖。

原來星光雖璀璨卻也遙遠,任我們怎樣努力去回憶都只是徒增傷感罷了。而那一簇簇蕭條暗淡的燈光,婉如茫茫大洋中一隻明亮的導航燈,讓迷失方向的船兒重新揚起希望的風帆。

十八年的漫漫征程,我們品嘗了太多的辛酸苦澀。學校那「青春無悔」的雕塑赫然鐫刻著曾激勵過千千萬萬進步青年的名言:人最寶貴的生命,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誰說九零後的孩子只知懷傷?誰說九零後的孩子不求上進?他們叛逆的雙眸下同樣隱匿著不屈的意志和高昂的激情。

壹零年高考的鐘聲盛大響起,六月份的盛宴,為他們餞行。那時,又將醉了誰?美了誰?

高二的生活即將結束了。一個月後,人去樓空的高三又將被我們填滿。不由自主回想起初三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家家」,所謂的汗水,所謂的辛酸,被時光定格,在腦海中沉寂。如今,再次被翻閱,經歷了兩年更加繁重、更加辛酸的高中。( )驀然回首,闌柵那處無憂的童真和青澀的純情都嫣不復存,遺失在不經意間。原來,記憶也為我們拼湊了一場盛宴,一場殘缺的盛宴。

事到如今,傷感回憶亦是徒勞,它再也不能做為生命中的主旋律。老師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心如平原野馬易放難收!相信這簡單的道理誰也懂,學習如此,生活如此,人生亦是如此。對於即將高三的學子來說,所謂的放鬆就是放縱,輕輕的鬆懈了一下,也許便是致命的放棄。所以,流年裡即將高三的學子們,握好你們生命里的舵,展望前方,在無垠天海中遨遊吧。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高二的學子們,請不要再沉默,請勇敢地秀出自己,請盡情的揮灑自己,用汗水去澆灌,用勤勞補拙失,請讓那留白的青春畫卷重新五彩繽紛、流光溢彩吧。青春無悔,莫到明年六月嘆遺憾。寫到這裡,我不得不重提起前文說到的那句名言:人最寶貴的生命,當他回憶往事時,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青春勵志文章:走吧,同年華一起] [青春勵志文章:讓青春閃耀最美的光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