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沒有人生規劃的女孩最終會走向平庸

女人最美好的時光只有十年,十八歲到二十八歲。在這十年里,做為女孩首先要想到自己是個女人。

十年一瞬,並非緩慢的時光,甚至是飛速馳過。白駒過隙,人生短暫。女孩在青春期,一定要有自己的人生規劃書,並要堅定不移地按照規劃實施。首先,你要考慮的是,青春面臨的考驗和機遇、機會是什麼?第一步,是人生的關鍵一步,決定你的道路和方向,至於怎麼達到終點是另外一回事。

青春的時光里,玩,不是青春的全部。貪玩是青春的大忌。記住沒有無悔的青春,錯了對了,都無所謂,沒必要去後悔。後悔青春的浪費是愚蠢的,因為都是追憶和回憶,不是你未來的一切。當然,青春之路,影響你的未來之路。走進社會,走進校園,都是路。

走進社會,就走近了世俗,走進了諸多的無奈。沒有人因為你年輕就格外地照顧你,所有的關心也許是出於善意。別忘記了,所有的幫助都是希望回報和報答的,與其讓人幫助不如自立。走進社會,社會不是一個看熱鬧的場所,是人生的舞台,你就扮演了自己,當主角還是配角都是自己說的算。往往身不由己的時候,多於自主時候。想當婆婆就得先當媳婦。沒有一步跨越的年齡段和生命階段。可以不認命,但是一定要相信命運,一定相信,命運都會有所改變。

命運往往掌握在自己手裡,你想讓它改變,它就會乖乖地順從你。命運不濟,時運不佳,誰都曾有過。命運處在低谷的時候,正是你與自己博弈的時候,戰勝自己的人,命運就會順時針走。逆境是人的必須,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滿足一二已經是最大的收穫。青春期,不要去抱怨自己,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因為你不是仙女未卜先知。一切都是學來的。走進校園,再名牌的大學也有差等生,也許你就是其一。

不要因為學校的著名,以為自己就著名。別以為名校就是出高材生的地方,學習的好壞還是在自己。別以為名校就好找工作,能力才是真正硬貨。校園裡的愛情再偉大,再轟轟烈烈不過是青春的一齣戲,沒必要憂傷,沒必要狂喜。青春期,你要規劃好自己,將來做一個什麼樣的女人,想有什麼樣的生活內容和質量。假如,你是衛校的,愛好的是文學。你的夢想是當作家。針對一個作家來講,學習衛生知識與當作家並不矛盾。作家是博學的,經驗閱歷越多,感悟越是深刻。寫出的東西越是真實,越是有內涵。學習完了,你可能做一名醫生或護士,作家夢很遙遠,甚至感到越來越遠。不,其實你離作家更近了。你可以在閒暇的時間寫作,可以在退休之後寫作。你會感到,你一生都在追求一樣東西,一生都有目標和追求,你的人生很美滿,甚至很性感。你會有一份難得的知足和愜意。

你想做什麼?得到什麼?這是目標的確認。那麼,走那一條路較近呢?上學,考的不是那個專業,完全是為了大學而學的東西,很累是嗎?其實,你要想,是為了自己未來而學就不累了。走什麼路不重要,重要的是目標不變,不會因為命運去改變,尤其是為了生存和生計而去改變目標。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富有的商人,你可以從銷售做起,熟悉一切業務,自而然,你就成為商人。因為,在漫長的時間裡,你積累了經驗和知識,甚至積累了大學學不到的世俗規則,遊戲方式。()目標都有了,難道害怕實現不了嗎?的確,中途而廢的人多,正如挖井,就差一鍬就出水,你走了。那樣,你永遠挖不出水來。毅力是規劃的腳手架,是幫助你攀登和修起人生大廈的支點。沒有毅力和耐心,什麼都不會實現。

目標有了,你就要選擇道路。其實,那一條路都通達理想的彼岸,就看你怎麼去划動生命的小船。路,有曲折不奇怪,奇怪的是沒有曲折,這樣的成功也沒有意思。選擇路,要先選擇點,這個點是你起步的基礎和第一步。跟對人,節省一半的時間和路程。每一個行業里,都有精英,這些精英之所以是精英,那是因為比你付出的代價更大。當你選擇靠住一個人的時候,不要看他的缺點,而是優點,尤其是能給你帶來什麼。自己總是默默無聞地去努力,是沒有靠山和支撐點的。找一個可以信賴的人,跟定他,學習他的優點和高超的技巧、竅門。跟著他,你可以在一個圈子裡,接觸頂級人物。他們的一句話,比你讀十年書都重要。他們的經驗是最難得東西。如果你總在一個邊緣轉悠,老了你也只能是道聽途說,不是耳聞目睹。你還是一個門外漢。十年,人生就七八個十年,最美好的十年就是青春期。時光不會倒流,歲月只有前進沒有後退。人的境遇是不能複寫的,就等於是放血,流出去的是收不回來的。

要規劃自己的目標和路,走的是走路的過程。說到過程,不會有人在意。你要在意自己如何實現目標。理想都有了,害怕路遠嗎?再遠的路都有盡頭,再難的路都可以走過去。沒有隨便的成功,隨便到是可以失敗。

  1. 不做夢的人必定平庸
  2. 讓我們遠離平庸
  3. 方文山:我比別人平庸太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