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過得不好,不是那些過得比你好的人害的

剛才在網上看到個訊息,某個13歲的豪門妹子在微博上上傳了幾張她和EXO成員的合照,引來無數冬粉痛罵。她的哥哥替她說話,又引來一票冬粉的罵聲,其中不乏煽情黨「你知道我們有多麼努力嗎你知道我們五點起床六點接機只為了靠近他們一點的辛苦嗎?你妹妹年紀這麼小就能仗著自己家裡的背景和他們合照擁抱公平嗎?」

可是人家為什麼要在乎你的感受呢?你五點起床六點去接機站在風裡凍得像條狗是因為你喜歡這個明星,你為了你喜歡的事情去努力應該覺得快樂。豪門妹子的合照沒有侵犯你的利益,她只是利用了她手頭的資源做了她想做的事情,這個資源不是從任何一個冬粉手裡搶來的。她沒有利用自己的背景來侵占了原本每個人都有機會獲得的見面機會。

她不去見面合照,這個機會也不會掉到你頭上。那麼,你過得不好,追星追得那麼辛苦,又關她什麼事?

之前在網上看到一個貼,兩個姑娘A和B是閨蜜,兩人的年紀也都不小了,大概27,28的樣子吧。現在A快要結婚了,對象是個高大帥氣的工科男,為人老實穩重工資又高,對A寵得不得了。A也很珍惜這份感情,整天忙著試婚紗找婚慶不亦樂乎。B一開始還挺為她高興的,後來就越想越覺得不甘心,明明是她先認識A準老公的,結果卻讓A搶了去,偏偏現在自己還是孓然一身。

B於是註冊了一個QQ小號加了A的未婚夫,告訴他A以前打過一次胎,A的老公得知大怒,與A大吵一架,結果連婚事都黃了。B毀了A,可是她自己心裡也不好受,整天擔驚受怕的怕被A知道是自己告密,晚上連覺都睡不好。

可是B嫁不掉,和A沒有任何關係。不論A是否會出現,A的準男友都不一定會喜歡上B。

某個同學生性內向,很羨慕室友朋友眾多,可是自己又不善言辭,後來室友和自己暗戀的男生戀愛了,她怒火中燒,買來毒鼠強下到室友的水裡,害得室友中毒身亡,自己也身陷囹圄。

而最近的復旦醫學院的投毒案,究其動機,也不過是因為林森浩對於黃洋的妒忌與「看不慣」。

想到深夜食堂里三個年紀一把還沒有出嫁的茶泡飯三姐妹,她們並不會為了其中的一個要嫁人而感到開心,更多在意的則是「我不想你好,我只希望你和我一樣差」。就像小時候考試一樣,自己考得不好並不重要,最好是同桌或是班裡的優等生也考得不好,如果本來成績很差的同學這次考過了你,心情會瞬間跌倒谷底吧。

之前有句話說,激勵你成長的是你的嫉妒與不甘心,而不是你天生的善良。可是大多數人嫉妒完之後只剩下了怨天尤人,或者乾脆心生妒火想要去破壞其他人的幸福。()可是如果別人沒有傷害你,沒有用不正當的手段搶了原本屬於你的東西,那麼你又有什麼理由去辱罵甚至傷害?

支持你成長的或許不是你天性里的善良,而不代表你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把善良丟在一邊。

所有的妒忌,報復,不甘心,以及那句「我一定要過得比你好」,都應該轉化成你去努力向上的一個動力,支持你往你妒忌的人的層次去努力,甚至去得到比他們擁有的更好的東西。

而整天哭哭啼啼抱怨著想要別人降低自己的段位來給你一個所謂的「公平」的人,只能一輩子當個擼瑟。要知道,沒有人有義務去特別顧及你的感受。學霸不會為了學渣特意考砸,情侶不會為了單身狗分手,有錢人不會為了屌絲把錢扔進長江。

如果有人顧及你的感受而刻意掩飾自己的幸福,那只能說,他很愛你。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想要過得好,都是自己掙的,如果過的差,也別覺得都是別人害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