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沒有方向的船,什麼風都不會是順風的

你不必追求優秀,但可以做到良好。多不合乎常理的一句話?老師、家長常在我們耳邊說的就是,你要努力奮鬥。努力學習,你要爭取拿到優秀……我們也習以為常的把優秀作為自己的追求、奮鬥目標。我想說的是優秀本沒有錯,錯的只是我們的態度。

還記得《非誠勿擾》上的一屆男嘉賓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的出場毫不誇張,沒有優雅的歌聲、也沒有帶走標誌性的動作出場。這只是拿著話筒簡單的介紹著自己,給人的第一印象儼然就是一個樸實的勞動大眾形象。一開場他還挺害羞的,不過我還是挺看好他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種莫名的好感。可是當他的VCR放完,嘉賓們和孟飛問他問題後,所有人都開始懵了,我也有點搞不懂了。年近40卻至今沒有談過戀愛,我不知道這可不可以用單純來形容他。

美國的留學生,高學歷加海歸派,在常人看來這是不是完人了啊?很遺憾的是最後沒有一位女嘉賓願意給他留燈。就像他自己在說的一樣,他一直在追求著自己的夢想,一直努力的做到最好,他想的是要做到完美。我想他也許就是因為他單一的追求自己的夢想而錯過了與自己擦肩而過的她吧!我不禁想,一個人追求完美,追求優秀有錯嗎?那樣的人難道不正是我們應該追誰的榜樣?然而他只是在為了優秀而追求優秀,為了完美而追求完美。所以他刻意想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做到自己優秀的標準。

哪怕只是衣服上的一顆小小的紐扣。他小心謹慎的回答著嘉賓們的問題,他想把每一個問題都回到出來,還要回答得很完美。然而事情往往不那麼如願,為什麼他就不可以直接回答不知道呢?想表現出自己的優秀,但結果卻讓人大失所望。他追求完美,但也正因為這樣而忽視了身旁的人。

我們不應該把自己的主觀意願強加在別人的身上。因為對於大多數人,活得快樂就是他們的追求,而這種快樂往往不需要建立在優秀的基礎上。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那個精力、那個毅力去達到優秀。我們在為自己的信仰奮鬥的時候,何不時不時的放慢腳步,駐足欣賞一下路邊的風景呢?哪怕只是簡單的嗅嗅帶著泥土芳香的空氣。

你不必追求優秀,但可以做到良好。我不激進,同時也不推崇無為思想,畢竟在美好的精神生活都是建立在物質生活基礎上的。但我想說的是一種生活態度。你不必追求優秀,但可以做到良好。這不是消極的逃避思想,反而我覺得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

不必做到優秀,但可以做到良好。沒有哪一個鳥窩是建在書頂端的,但至少也是是的一半以上。這就是鳥的智慧,我想不簡單是高處不甚寒吧!我們不需要使出渾身解數使自己保持第一,但我們有能力不被甩在後面。

不必追求優秀,你就沒有那麼大的壓力,那樣的你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得格外開朗,自然什麼事情也會變得順利了。有句話說的好,沒有方向的船,什麼風都不會是順風的,所以當你準備遠航時請至少選擇一個方向。我們都是一樣的人,有的人走在我們前面,那只是他們比我們稍加努力而已。不必羨慕那些走在最前面的人,因為有一天我們同樣會到達他去過的地方。()我們有能力做到良好,這是對自己的自信,也是給自己的最好的動力。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加上恰當的目標,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開始自己的遠航吧!

不必追求優秀。但可以做到良好。生命不是一個100米的衝刺,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準備著自己的馬拉松。那些累了的人兒,就放慢腳步,稍稍休息一下吧!駐足欣賞一下身邊的風景,畢竟有些一旦錯過就不再。實踐證明,勻速才是跑馬拉松的最好方法。

不必追求優秀,但可以做到良好。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開始我們的征程。我們自信可以做到良好。至於可不可以做到優秀就隨時間去證明,世人去評價吧!一個人如果太努力在活給別人看,就會痛苦得不得了。今天如果你相信自己做得還不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的時候,你真的可以很自在。別花一輩子的時間去過生命而不用一天的時間去享受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