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高中生畢業贈言

高中生畢業贈言


1、「去日不可追,來日猶可期。」在人生的道路上,你要哭就哭吧,要笑就笑吧,千萬別忘了趕路!

2、「天地輪迴,光陰轉,一百年太久,只爭朝夕。」長叮嚀、短囑咐,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為了更好地擁有明天,讓我們努力地開拓今天吧!

3、多抽一點時間學習,少玩一點電腦遊戲。

4、抱怨無助於任何問題的解決,少抱怨多實幹。

5、時刻保持冷靜,越是有問題時,越要冷靜。

6、做一個誠實有信用的人。不能實現的事情不要承諾,承諾了就要做到。

7、凡事多想一點他人。只有你心中有比他人時,他人心中才會有你。

8、不要太計較個人得失。

9、一個人的衣著、舉止和精神狀態是很重要的,任何情況下,儘量不要穿拖鞋出門。

10、多關心自己的家人,多和父母聯繫,哪怕只是一個電話。

11、願你是航船,在知識的海洋里乘風破浪;

願你是水晶,永遠保持一顆純潔善良的心;

願你是雄鷹,經得起生活中狂風暴雨的考驗。

12、今後的學習就像山路一樣坎坷,你不要被困難打倒,要用自己的力量戰勝困難!相信自己,你一定是最棒的!

13、理想和信念在這裡交融,夢想與情感在這裡匯合,一千個日日夜夜的埋頭苦讀、拼搏奮進的時光在這裡定格。撫今追昔,物換星移。我們有過無數的情感相通,也有過許多的靈魂共鳴,但我還是十分擔心自己能否在你們即將走出未成年人的保護、獨立於社會之時畫上點睛的一筆。

14、拿出堅忍不拔的毅力,磨練出甘於清貧的性格,培養出無私奉獻的精神。我仍然堅信「人間自有真情在」。失去的那段鮮花時光自然會給我成倍的補償!

15、身處順境時,要好風憑藉力,乘長風破萬里浪;面臨困境,要勇往直前,「莫愁前路無知己!」往後的歲月,我會為你們點點滴滴的成功而歡呼,為你們的飛速發展而狂喜,為你們日新月異的變化而振奮。

16、做一個喜愛讀書的人。一位名化妝師說得好:三流的化妝是臉上的化妝,二流的化妝是精神的化妝,一流的化妝是生命的化妝。讀書可以啟迪智慧、陶冶性情、提高心智、淨化靈魂,形成良好的生活觀。讀書在美化心靈的同時,也美麗著我們的生命。黃山谷說過:「人心中久不用古今澆灌,則塵俗生其間,照鏡覺面目可憎,對人亦語言無味。」熱愛讀書吧!

17、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讓讀書成為習慣,那麼文明得以傳承,社會得以進步,我們就會在人類共同的地球上營造一個社會書香化、生活詩意化的溫馨空間,我們就會建立起一個最美好最幸福的精神家園。熱愛讀書吧!

18、做一個快樂的人。人生在世,不過是在向上天借幾十年光陰罷了。短暫的人生旅途,絕不可輕易丟掉尋找快樂的習慣,這應是我們最大的奢侈。一定要保持快樂。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如意,挫折和坎坷是討厭的客人,常常不邀而至,不要抱怨生活,要堅強起來,風雨過後彩虹更美麗。

19、鮮艷的花朵常常在辛勤的勞動中自由地綻放,熱烈的掌聲常常在艱苦的創造後頻頻地響起。對待生活,要心存感激,沒有別人的呵護與幫助,我們每個人都會生活得很艱難。要學會創造生活的樂趣,並用自己的快樂去點燃別人的快樂,讓我們永遠做個快樂的人!

20、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你們召喚。你們是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里!……

21、激勵性贈言。如,「分別後的人生猶如一條街,讓我們共同為長街增添美麗的景致。」

22、祝願性贈言。如,「生活如一條長河,願你是一葉執著的小舟;生活如一葉小舟,願你是一名風雨無阻的水手。」

23、褒揚性贈言。如,「你不張揚的個性,讓我領略到寧靜,感受到寧靜里有一顆平靜如水的心。」

24、懷念性贈言。如,「我把縷縷的情思擰成一股長長的紅線,讓你這即將遠飛的風箏時時飛翔在我藍藍的天空中。」

25、鞭策性贈言。如,「你沒有摘到的只是春天裡的一朵花,而整個春天還是屬於你,朋友,別灰心!」

26、詩歌式。如,「陽光會走/花兒會謝/唯有你我的友誼/才是永恆。」

27、抒情式。如,「臨行前,我贈你一個美好的理想,讓他成為你堅韌的拐杖;我贈你一隻智慧的行囊,讓他成為你人生的通行證。」

28、格言式。如,「什麼是路,路是從荊刺的地方開闢出來的,從沒有路的地方踩出來。」

129、對偶式。如,「真誠的友誼無需承諾,永恆的情緣無需約定。」

30、相等式。如,「你的美=嚴謹的工作作風+熱心助人的精神+富有活力的創新能力。」

31、贈給意志堅強的朋友:如,「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你乃大丈夫也。」

32、贈給真誠的朋友:如,「我們的情誼如大海,擁有天下最真誠的友誼,在茫茫的人際間擁有無盡的廣闊和寬容。」

33、贈給悲觀的同學:如,「生活有時雖不像你所想的那樣美好,但是也不會像你所想的如此糟糕,願你笑對人生,一路走好!」

34、贈給惰性較強的同學:如,「不要學花兒只把春天等待,要學燕子銜著春天飛來。」

35、贈給心胸狹窄的同學:如,「寬容是豁達的人生態度,是和諧的人生色彩,讓寬容永遠亮麗我們心靈的藍天。」

36、贈給缺乏自信的同學:如,「有花自有香,不必大風揚,你的潛能等著你去開發。」

37、贈給不善言談的同學:如,「沉默但不可沉沒,沉默是金,但有時也會變成廢銅。」

38、贈給意志脆弱的同學:如,「廢鐵之所以能成為有用的鋼,是因為它經得起痛苦的磨鍊。」

39、贈給屬馬的同學:如,「願你成為一匹永不停息的千里馬,奔向理想的草原。」

40、贈給班級上的「醜小鴨」:如,「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相逢又告別,歸帆又離岸,既是往日歡樂的終結,又是未來幸福的開端。」

41、勤奮是一隻蜜蜂,能幫助你釀造幸福之蜜。

42、拼搏的汗水,能澆開理想的花朵。

43、衡量一天,不看收穫而看播種。

44、功夫自難處做去,學問從苦中得來。

45、把表揚看作「加油站」,把批評當成「保健箱」。

146、掉在地上的針,要拾起來,需要低頭彎腰;掛在脖子上的餅子,需要用雙手捧起,才能送到嘴邊;任何成果的獲取,都需要辛勤的付出。

47、讓我們學習蚯蚓的精神,不屈不撓、鍥而不捨;(  )讓我們牢記「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格言,踏踏實實,迎難而進。

48、讀書造就未來,知識改變命運,態度決定一切!

49、做人失敗,任何成功都不算真正的成功;做人成功,任何失敗都不算真正的失敗。

50、當精神「渴」了,就聽聽音樂;當精神「餓」了,就讀讀書吧。

51、活到老,學到老。只有虛懷若谷,不斷進取,才能成為「贏家」。

52、沒有路的時候,我們踏出了一條路,有許多條路的時候,我們卻遲疑了,該走哪一條更好呢?但就在我們猶豫不決的時候,時光已悄悄溜走。不要再遲疑了,選準一條,以一個個堅實的腳印,向成功的終點邁進,邁進!

53、將來不管是位居廟堂,還是身處江湖;不管是腰纏萬貫,還是囊中羞澀,你沒有理由沾沾自喜、孤芳自賞,也沒有理由垂頭喪氣、自暴自棄。昔日的艱難求索,彌足珍貴。

54、人生可以有逗號感嘆號省略號,但不能有句號。(語文老師)

55、人生有曲線拋物線,但絕對沒有直線。(數學老師)

56、人生可以有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但絕對不能有一般過去時和將來時。(英語老師)

57、人生和地質勘探不一樣,可以向前看向上看向左看向右看,但絕對不能向後看向下看。(地理老師)

58、曾經的輝煌,只能說明過去,一切都已成為歷史。歷史的改寫,依然要靠我們自己。(歷史老師)

59、人生的方程也需要配平,痛苦和歡樂共存,既然要感謝歡樂,也要感謝痛苦。(化學老師)

60、人生的痛苦有裂變聚變衰變,但絕對沒有永恆的不變。(物理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