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22歲女生,要有成人的視覺,理性的智慧

父母,為數不多的知己,陪伴一生的愛人。這三部分絕對在人的一生中,占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而其餘的,要麼點頭之交,要麼利益攸關,這些人無論他們說什麼,做什麼,都不太過在意。你要明白的是,不要因為無關緊要的人做了些什麼,而讓你痛苦難堪,不能自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會有,總有那麼一些人想看你痛哭流涕,走投無路的樣子,而對這些人的最好報復,就是過得比他們都好,笑的比他們都甜。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不能做到這樣的無私。我很佩服我一個學姐,一直嬌生慣養的女孩子,被自己的男友和好友同時背叛,經歷了很漫長的一段時間,才走出那段陰霾。過後我問她怎麼走出來的,她回答,是對父母的牽掛。

人總是很奇怪,總是在意那些虛無縹緲的,而忽視身邊對自己最為在意的。被流言蜚語中傷了,被不愛的人放棄,被周圍環境孤立了諸如此類,於是絕望感傷,覺得世界都崩塌了。

其實何必,人一生,二三知己足已,現在太多所謂的友誼,等到將來畢業了工作了,分隔兩地了,自然就隨著時間距離而化淡了。如果真有一段友誼能夠經歷漫長的歲月和千里的距離,還能夠歷久彌新,那麼恭喜你,你找到了人生中很為重要的一部分。

綜上,倘若你現在為了某些人的所作所為而困擾,那麼我送你一句,你爸媽生養你,供你吃喝,從小捨不得你受一丁點委屈,寶貝似的養大你,不是為了讓你將來出去被人當包子捏,捧著顆真心給人踐踏的。你在外受委屈了,最難過的還是父母,捫心自問,你忍心?

永遠不要同那些跟你有利益衝突的人做朋友。這類人,不是為了某些目的接近你,就是很容易將來背地裡給你一刀。

永遠不要同偽君子做朋友,相反,真小人其實沒那麼討厭,起碼他們內心陰暗是在你有心理準備的前提下。

最好不要同家庭成長環境差異過大的人做知心朋友,倘若你家庭條件優越且自信開朗,那麼你最好不要認為一個家庭出身貧寒,自小缺乏安全感和自信的人成為知心好友。

我不是看不起出身貧寒的人,正相反,我很佩服一些很努力很上進,去改變自己命運的人。但是做人不可能面面俱到,從小生長在優越環境的人往往神經大條且直白明了。今天我買了多少衣服,一瓶香水多少錢,我爸媽又給我買了什麼。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不排除一些心意陰暗的人就給你扣上了虛榮,愛炫,有幾個臭錢就愛顯擺的帽子。

最好不要和人撕破臉皮,無論是在何種處境之下。你可以智取,可以暗鬥,但是面子上你都要笑靨如花。我不是教你陰險,我只是減少你將來可能做潑婦的機率。

女生一生有三道坎,高考,工作,嫁人。說白了很大程度上,高考和工作都是為嫁人做鋪墊。你自己條件好了,有了平台基礎,遇見的人自然不會差到哪裡。

而門當戶對不是沒有道理的,倘若你將來的男友,不是缺胳膊少腿,不是吸毒酗酒嫖娼,但是你的父母就是堅決反對你們在一起。那麼你最好冷靜下來,好好分析下你的感情。父母不會推你進火坑的,但是某些婚前扮做新好男人的混帳,是有可能毀了你一生的。

這裡說的門當戶對不是封建教條,而是指是否具有相同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打個比方,你從小條件優越,而他是山溝溝里的鳳凰男。你會去西餐廳吃兩百一份的牛排,並且覺得很幸福,他寧願在家給你插兩根蠟燭順帶給你下碗面,多實惠。婚姻和愛情不同,婚姻是柴米油鹽,婚前多麼濃烈的激情,都很容易在婚後慢慢的消磨殆盡,而你們共同的價值觀,才是你們建立親情的基礎,只有愛情轉換成親情,你們的婚姻才是牢固的。

同樣的,婚姻不是簡單的兩個人的結合,而是兩個家庭的聯姻。或許你們夫妻能夠志趣相投,但是他的父母呢,親戚呢?能夠包容你,理解你,體貼你?別說什麼結婚以後分開住,只要觀念牴觸,矛盾一樣存在,否則也不會有這麼多婆媳問題。

最後,盲目自信的男人,大男子主義極強的男人,從小單親家庭長大有戀母情節的男人,性格扭曲極端自卑的男人,都是婚姻大忌。戀愛可以,讓你見識一下什麼叫做極品,結婚還是算了吧。

另外要說的是,你是22歲,不上不下的年紀,別以為自己是十六七,做錯了什麼都還頂著個孩子的名號,別人都能原諒你。做人,尤其是女人,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也別太擔心自己找不到人嫁,只要你做人不是太馬諾,長得不是很鳳姐,我想你還是能夠找到願意攜手一生的人的。

說到這個樓主可以現身說法了。樓主身高160,體重最重的時候120斤,最輕的時候七十多斤,現在保持八十幾左右。

不得不說樓主還是相信「性本惡」這一說法的。小孩子似乎就是原罪的最好體現,他們就是能夠找到人性的最弱點,你胖了,你的外號就是肥豬,醜八怪。你單親家庭,那麼你很有可能被叫做野種,雜毛。

所以小時候我很自卑,越自卑的人有可能越要強,樓主就是最好的體現。長大了一些就發狠減肥,最狠的時候減到自己一度患上神經性厭食症,慢慢調節了很久才恢復。但是如果你要問我後悔麼,我還是會回答不後悔。

其實大多數的胖子都是善良且謙和的,但是這個社會的審美就是這麼殘忍。在我還是個胖子的時候,掉眼淚都是一種虛偽,旁人總是會認為你的內心跟你的脂肪一樣的肥厚。瘦了之後,逛超市別人都捨不得我多提個袋子,儘管平時我可以提著十斤的西瓜健步如飛。

所以別再給自己找理由繼續渾渾噩噩下去,女人,你對自己不狠,就別怪別人對你狠。

小時候我雖然胖,但偶爾也挺臭美的,喜歡買點花里胡哨的發卡,頭飾什麼的。這時候我媽就義正言辭的出現了,現在最關鍵的是好好念書,長的好看有什麼用,書念好了才是關鍵,噼里啪啦一大堆的碎碎念,讓我形成了女生愛美是一種羞恥的行為的觀念。到了現在我才覺得這觀念害慘了多少孩子啊。

內在美是很重要,但是你也要有讓別人來欣賞你內在美的欲望。看到你就完全沒有想接近的欲望,你內心再純良,你能力再優越,那麼能怎麼樣。

所以一個女人,如果內外兼修,那麼她將來很可能事業家庭雙豐收,但是如果一個女人只有內在美沒有外在美,那麼她能力越強,成為滅絕師太的可能性越大。當然了,只有外在美而沒點內容的美女,很可能被人吃乾抹淨拍拍屁股走人。

綜上,22歲了,別一天到晚就知道念書工作了。多關注關注時尚,學學穿衣打扮,胖的減肥,醜的化妝,別等到工作面試被淘汰了,再仰天長嘯那個只會歪歪唧唧的美女,為什麼可以站在你頭上撒野?!

去年五月份,樓主學校一個大四的學長,因為找不到工作跳樓自殺了。之前還有一位學長因為失戀,跳樓自殺。不得不鄙視這個男生,那時候學校已經看出了不對的苗頭讓家長領回去,他媽媽帶他到了機場,他說身份證忘帶了要回寢室拿,結果一路狂奔到天台飛身而下。而他媽媽就在他身後追都追不上,眼睜睜的看他跳下去。而就在上個月,隔壁學校一位大四女生因為論文答辯沒過,也選擇了跳樓輕生。死者已矣,不想多評論什麼。

我們這一代人大多是獨生子女,往往是一大家子捧著寵著,就怕一個不小心讓我們委屈了。而我們從小接受的又是偉人化的教育。看我們小時候寫的作文就知道了,我長大了要當科學家,當醫生,當明星……話說我國小的時候還想考哈佛劍橋的,到了國中麼覺得北大清華也就湊合了,然後高中的時候就覺得有個重點也就算了。結果到了最後也就混個普通大學。還好我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好,不然按上面的死法我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家庭環境和學校教育,讓我們這代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普遍都比較脆弱。而安逸的大學生活又痳痺我們的鬥志,所以到了大四,面對現在大學生民工化的就業形勢,很多人都覺得迷茫動搖。所以現在,即使以前你沒有,那麼從現在開始,你也要開始樹立觀念。

首先,別把自己太當回事了,離了父母你什麼都不是。大學一個月生活費一兩千,用著還覺得緊湊湊,等畢業了一個月累的跟條狗似的賺個1000塊,扣了房費水電費,吃包康師傅還要掐著指頭算的時候,你就知道什麼都不容易了。

再次,再別人把你當畜生使之前,你先把自己當畜生看一會。沒事的,多看看就習慣了。要記得,上等人:有能力,沒脾氣;中等人:有能力,有脾氣;下等人:沒能力,有脾氣。不指望誰以後都能成上等人,但是你想發脾氣,那還是等到你有能力做中等人的時候吧。

最後,如果你是為了逃避就業壓力而選擇讀一個萬金油的研究生專業。那麼現實告訴你的是,本科畢業是你找工作,等你研究生畢業了,也不見得工作會來找你。更何況是女孩子,到了那個年紀,不光光是就業問題了,別到時候讀書讀的馬馬虎虎,結果還搭上了青春韶華,錯過了挑男人的年紀。

說到這裡,估計會有人覺得我站著說話不腰累了。再次無顏的現身說法。

之前提到我減肥最狠的時候,曾經患上神經性厭食暴食症。那時候還正趕上我和初戀分手,估計是我這20年來最糟糕的時候。每天就是吃了吐,吐了接著吃,心理學說的好,食物是在我們控制範圍內,最能夠給我們安全感的東西,很多人心情好的時候會選擇暴飲暴食,不同的是別人吃飽了就算了,我是吃撐了吐了繼續吃。裝逼的說法是,我以為把胃填滿了,心就不會覺得那麼空了。

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必須每天依靠藥物來穩定情緒。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自己坐公交去看門診,結果車上有人手腳不老實,我只好中途下車。冬天的傍晚吧,冷的要死,天快黑了,路上一個人都沒有,風沙又大,我一邊走一邊哭,不知道自己活著到底是因為什麼。

怎麼樣走出來的。很囧的答案。經濟危機了。

那時候因為每天吃吐,錢用的很快,而吃的又都是進口的藥比較貴,生活費用的實在太快了。我又不想爸媽知道了擔心,一直都是一個人扛著。人真的是要逼出來的,後來我逼著自己戒掉了藥物,每天就算是失眠到天亮也不吃,慢慢的每天可以睡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候,到了現在我基本睡眠已經正常了。飲食上其實我還是會怕胖,那會開始逐漸按時三餐。貼下現在每天的食譜。

早上空腹蜂蜜水一大杯,大棗十個,豆漿一杯,粥一碗

中午二兩飯,兩個菜,一碗湯

加餐一蘋果

晚上一玉米,睡前牛奶一杯

調整心態改變觀念,說的很容易很簡單,其實做起來是最難的。習慣的影響力實在太大了,要戰勝自己,才能有新的天地。

筒子們都加油。別給自己留餘地,真把自己逼急了,都能辦的好的。

1、如果你沒有十分的美麗,就不要妄想能把20塊錢的衣服穿出2000塊的效果。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不會假。

2、不要盲目追求流行,黑絲襪,蕾絲裝,波西米亞,田園風,這些不一定適合你,別整的跟個火星人似的得瑟,天知道別人在背後怎麼消遣你。

3、懂得揚長避短。樓主從寢室走到教學樓,一塊廣告牌砸下來能砸到五個黑絲襪,其中三個漁網一個螺旋,還有一個是半截。更為悲劇的是,恰恰的黑絲襪,把她們的O型腿,X型腿,小短腿暴露的徹徹底底。

4、有一身得體的套裝。學會在正式場合穿正式的衣服出席。在陌生人沒有深入接觸到你之前,你的穿衣打扮是你好修養的最佳體現。

5、學會穿高跟鞋,別抱怨鞋子太高踩出了水泡又蹩腳。別忘了就是你的高跟鞋,讓你變高比例也跟著好。

6、花最少的錢,買最實惠的東西。

其實這點比較囧。我猶豫了半天覺得還是蠻實用的。樓主剛念大學的時候很腐敗,經常跟同學放縱去銀泰解百買衣服,裡面搞活動買幾百減幾百的太有欺騙性了,很容易就衝動消費。後來學乖了,很少去,現在逛的最多的是童裝店。

現在很多童裝店的大號裝都是165,因為是童裝,質地衣料都很不錯。樓主的襯衫,T恤,毛衣,甚至有幾件外套都是童裝店買的。衣服質量很好,價錢也很實惠。童裝換季上新都很及時,買反季節的衣服更加實惠。之前樓主買過一雙夢特嬌的童鞋,36碼,打了三點五折,60塊錢搞定。底很軟,很舒服。()推薦幾個不錯的童裝牌子,法拉貝兒,巴拉巴拉,米奇,都不錯,還有一個黑白系列的,牌子忘了,估計童裝區都能找到。

1、別一開始就對人很好。人總是有賤性的,她享受著你的好,一開始還會心存感激,之後就會習以為常。等到你累了決定不再無條件付出的時候,她就會頤指氣使痛罵你是白眼狼。

2、求人辦事,倘若他一口答應,那麼你就別抱多大希望了。這類人一般就屬於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3、別輕易開口問別人借錢,同樣的,也別輕易借錢給別人。人心叵測,談錢最傷感情。

4、錦上添花可有可無,雪中送炭異常珍貴。莫欺少年窮,多給自己留條後路。

5、不想重複林沖的悲劇,就小心身旁的陸遷。在你身處逆境的時候,正是你可以看清身邊都是些什麼人的時候。

6、別憤恨別人利用你,你要高興你還有被人利用的價值。吃一塹長一智,多個心眼沒壞處。

7、別對別人的感情、人品、處世指手畫腳,很多事情看懂了明白了就好,不一定要去戳穿。

8、別太在意所謂的人脈培養,你混的好,人人都是你的人脈,你混的不好,這些人脈不踩你一腳你就應該偷笑了。

9、別把自己的苦難到處對人說,如果不想別人把快樂建立在你的痛苦之上,那麼就別拿自己當祥林嫂。

10、別太得瑟,別高估自己在集體,在工作團隊中的地位,愛乾不乾,沒了你地球照樣轉;但是你沒了工作,很有可能接下來會餓肚子。

11、學會妥協,在不觸及原則的前提下。

首先,我不認為是專門為了報復他們而去蓄意過得好,笑的開心。倘若她們覺得這是一個報復,那麼只能說明心裡放不下的是她們。而我過得好,不落人白眼口舌,何樂不為。

其次,我還沒看破紅塵,也不是聖母,要我難堪的人,我做不到她扇我左臉,我還內心平和的讓她繼續扇我右臉。日後倘若我有能力卻不給她們難堪,那是我大度,不是她們應得。

最後,我不認為我予以人坦誠平和,人就以相同事物回報。我不害人,但也絕對不留餘地給別人害我。

1、別相信高調宣稱「一個人過挺好」的這種論調。真正對感情無欲無求的人都是很低調很安靜的。而一個人高調的發表這種言論,往往有兩個情況:如果她之前曾經戀愛,那麼她這麼說只是為了告訴別人:「誰離了誰會真過不下去,沒有他,我過的照樣很好。」如果她之前沒有戀愛,那麼這話只不過她在自我安慰,她的潛台詞是:「有沒有人能看穿我的逞強,守護我折翼的翅膀。」

2、忘不了前塵舊愛,只因未找到更好的替代。當初的一往情深,很多時候是因為你見的世面太少。誰年輕時候沒愛過個把人渣,別以為自己就再也遇不到更好的了,放下一個人等於時間加另外一個人,你可以忘不了,但不要放不下。

3、失戀之後不要覺得對所有的男人都絕望了,隔三差五的發表言論痛斥天下烏鴉一般黑,男人沒個好東西。其實你只是偶爾的憤世嫉俗,痛苦難當,但難免會讓別人誤以為你閱盡人事,飽經滄桑。

4、別太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兩情相悅。倘若你有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別人自然容易對你一見鍾情。如果你素麵朝天,衣著樸實,很可能你就會淹沒在人群里。以色侍人者,色衰則愛弛,他對你可以一見鍾情,對別人一樣可以。而兩情相悅的機率同樣很少。他對你表白,你同意了,很有可能你是因為同情,因為感動,因為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你們之後也許可能發生愛情,但最初你對他的只有感情,沒有愛情。

5、有美貌卻沒情商的女生,比沒美貌沒情商的女生更加悲劇。早年所謂的「班花」,「校花」沒有幾個能夠善終。誘惑太多,沒有情商則耐不住寂寞。

6、不要太過於鄙視異地戀劈腿。當你口渴的時候,眼前的一杯水都比千里之外的瓊漿玉露來的實在。

7、不要太相信自己的運氣能找到一個柏拉圖式的精神戀人,大學城小旅館業發達的背後,是告訴你大部分男生對你的溫柔體貼,只不過為了哄騙你上床。

8、他不是王子,你也別拿自己當公主。你做,你刁蠻,你任性,你無理取鬧,你說風就是雨。那是因為他愛你,你說什麼就是什麼;等到他耐心耗盡,不再愛你,你以為你是什麼。

9、分手後還繼續做朋友的不乏兩種情況:一是兩人之前不曾多少相愛;二是將對方作為備胎,避免撕破臉皮再無迴旋之可能,也給自己將來吃回頭草留有餘地。

10、很多男生會在一無所有的時候視你如瑰寶,在事業有成之後棄你如敝屣。所以結婚有風險,挑人須謹慎。倘若以後你有甲乙兩個選擇,甲事業有成但無感情基礎;乙初出茅廬但感情深厚。事業有成之人必定性格堅毅,心智成熟,他選擇你之前,必定經歷過其他的誘惑,而能夠在經歷誘惑之後選擇你,那麼婚後出軌的機率會小很多。而初出茅廬的男人,首先他以後不一定能夠事業有成,那麼貧賤夫妻百事哀,柴米油鹽的生活很可能會磨光你們感情。其次,即使他事業有成,那麼他婚後面對以後隨著金錢和權力而來的美色誘惑,你能夠保證他是柳下惠坐懷不亂?

兩者都是風險投資,你有可能最後都能過得幸福,但後者的風險明顯要比前者的大,倘若你願意以感情為籌碼,青春為賭注,進行這一場有關你後半生幸福的豪賭。贏了,兒孫滿堂,富貴安康;輸了,半生漂浮,與人無尤。

返回頂部